个人资料
正文

找不到具体数字,挖到这篇:(转)中印对峙中国要谨防印度声东击西 攻击我军一要地(图)

(2017-07-27 06:45:52) 下一个

中印对峙中国要谨防印度声东击西 攻击我军一要地

2017-07-26 

 

印度军队非法越界侵入中国锡金段边界线中方一侧,已经一个多月了。我外交部、国防部多次警告,印军始终未撤。

这期间,双方均往对峙前线大量调兵遣将、准备打仗。

对峙中也可能有转机。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印度与中国边境谈判特别代表多瓦尔,将于7月27日到北京出席金砖国家安全顾问会议,届时可能与我方商谈边界对峙问题。如果谈得好,印军能识时务撤出我领土,这一仗就暂时免了。如果印军赖着不撤,我忍无可忍时便无须再忍,必将以武力歼灭入侵印军,肃清洞朗地区。印军当然也不会善罢甘休,必然重兵反扑,局部战争必然爆发。

只要我军此次不急于收复藏南,对于洞朗、亚东作战的结果,完全不必担心。我军有雄厚实力和充分把握歼灭入侵印军,并重创潜伏其后的大量印军,确保我亚东、岗巴等地无恙。如果印军胆敢大举侵犯我亚东、岗巴等地,我主张按照毛主席的战法,诱敌深入,把印军放进来,然后断其后路、关门打狗、围而歼之。

然而,在确保亚东方向无恙的同时,我却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促使我的目光越过西藏,投向中印边境争议地区西段,投向新疆阿克赛钦地区和印占拉达克地区:要特别警惕印军在侵扰我洞朗、亚东但未得利益的情况下,声东击西、围魏救赵,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而且攻其必救,突然攻击并企图夺取我阿克赛钦!

中印边境争议地区西段3.3万平方千米的阿克赛钦地区,虽然是荒凉的不毛之地,但它掌握在我手中,西控中亚、东控西藏、北控南疆、南控印度,战略地位极其重要和优越。从阿克赛钦出喀喇昆仑山口,距离印度首都新德里直线距离400千米,也就是重装坦克五、六个小时的路程,战机20多分钟的路程。我军据阿克赛钦居高临下虎视印度平原,重装集团兵锋可直指新德里,如一把利剑顶住印度咽喉,印度永远处于我战略压力之下。阿克赛钦,是先辈留给我们制约印度的达摩克利斯剑,在任何情况下决不能丢掉,决不能拿阿克赛钦地区换取其他任何地方。

 

 

对于阿克赛钦战略地位之重要,印度比我大部分国人、包括部分决策者都清楚得多,可以说是心知肚明、骨鲠在喉而又垂涎三尺,从未放弃过对阿克赛钦的领土要求,必欲夺取而后快。对印度来说,夺取阿克赛钦,解除悬在头上的这柄达摩克利斯剑,“悠悠万事,唯此为大”!这些年来,印度在阿克赛钦当面的印占克什米尔拉达克地区积极持续扩军备战,经营已久,并多次蠢蠢欲动,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拉达克地区位于喜马拉雅山和喀拉昆仑山之间,处于我阿克赛钦地区的当面,是进入中亚的门户,战略地位同样极其重要。以列城为中心的拉达克地区历来是中国西藏的一部分,但鸦片战争之后先被英国窃据,后被印度非法占领,这是中华民族永久之痛。对于拉达克地区的军事建设,印度早就有庞大计划而且一直在稳步实施:修机场,部署苏-30MKI、幻影2000和大中型运输机、直升机;筑铁路,以方便部队调动和物资投送;建通讯设施,以完善前线战时通讯。据情报称,在拉达克的列城,印度部署了一个8.5万人的超编重装的山地打击军。总之,在中印边境西段,我欲静而印不止,印度一直忙得不亦乐乎。从下图可以看到,印军在拉达克地区部署的兵力和装备,远超我军在阿克赛钦地区部署的兵力和装备。 

 
上一页  下一页

1 条评论
来说两句吧...
最新

打印度要黑虎掏心!想取印度哪里就取印度哪里!印度人多、耕地全球最广!印军是炮灰!我国中共是靠斗争战胜国内外反动势力才成执政党的在工、农、兵之帮助下!何惧阿三三流国家挑衅?

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