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5岁父亲游巴黎,意大利5城趣事 (5 )古老而永恒的意大利

(2015-06-18 09:43:40) 下一个

威尼斯有100多个岛,大岛有3个可去,丽多,玻璃岛,彩色岛。水上出租船是24小时行驶的,买48小时的通票就够了。
我们在玻璃岛看吹玻璃马表演,本来想买这只马,可是走进一看十分粗糙。到店里参观,远看琳琅满目,
仔细端详无从下手,受朋友之托买了一个镇纸球。
在地标蓝玻璃花附近有家餐馆坐满了人,我们就在那用餐。服务生忙得大叫爹地快出菜。上了饮料后等了40多分钟,那海鲜面才上来,香喷喷地一大铜锅啊。记得服务生不让多点,还的确是厚道,把我们撑得到8点都不饿。



在彩色岛吃冰琪淋,遇到4个来自中国福建的留学生在意大利学设计。告诉我们到哪去拍经典必照。可惜,我们找得不太对,转了2圈就出来了。这一条条小巷仿佛时空凝滞,街角停的自行车把你带到上个世纪的某年某日。家家户户都被鲜花装饰着,尽管,这日子可能很平淡,但是,有一种优雅。

住在丽多岛,酒店很现代,海景很漂亮。我们兴冲冲地坐船去圣。马可广场看日落,若大的广场上,各个酒店餐馆各自有乐队,提琴,钢琴,萨克斯声声入耳,人们坐在小桌旁,自斟自饮,十分惬意。不仅想起北京家门口沿河摆放的一溜麻将桌和哗啦啦的牌声。难怪,人们说,意大利是欧洲的中国。人们都是热爱生活,自得其乐。
我们的酒店离码头要坐车,我们回到丽多才意识到不知在那站下车。我爸问坐在中国售票员位置的意大利男,那人笑笑说我不是司机。我大概记得有个教堂,一位学生招呼我爸坐下,还告诉我们,他会帮助的。司机来了,那坐在第一排的人问了司机,告诉我们第5站下。到时,学生又提醒我们。下车后,2个中年女士指给我们路,她们刚从中国回来,又从加州来,和我们一间酒店,明天要去南部了。她们一路和我爸颇有兴致地聊天说地,我们记住了位置,也该离开了。





直到5月26日,我们沿着大众必游5城路书,还去了佛罗伦萨,比萨,罗马。



在佛罗伦萨,著名的大卫在艺术学院,要排很长的队。在广场上的假大卫也有很多人围着拍照。

一定要登上圣母百花大叫堂。视野可瞭望到65公里外。还有那举世无双的穹顶画。



乌菲兹博物馆不同凡响。只是名画在第10厅是厅中厅,一部不小心就会错过。而且尽量约早9:30,有更多的时间欣赏。在佛洛伦萨,想像任何千年大柱子厅堂要是在美国。。。,可是在这古城里,就是给商贩遮风避雨。曾经多么奢华的国度。



比萨塔也要登顶。那大理石台阶久经岁月很光亮,走在上面就是享受。到了顶上,才能感到斜度。意犹未尽,这次旅游就要接近尾声——罗马了!
我们在罗马欧州之星酒店住了5天。下了火车就遇到黑车,短短11分钟路,要28欧元。酒店包早餐,很丰盛,餐厅环境也很舒适。有几个舞者每天自带播放机,边吃边扭,很给欢乐的气氛。她们都特别苗条,开始,我误以为她们有精神问题呢。
坐车去斗兽场,车上的售票机坏了,把钱给司机,他不要。让我们在斗兽场下。斗兽场前也是长队,妹妹说,比她上次来短多了。我爸自己去转转,然后告诉我们,自己买票不排队。果真如此。这些都是网上订票的。票是12欧,可去3个景点,均是名不虚传。









常规必去梵蒂冈博物馆,西斯廷教堂,圣彼得大教堂,举世无双,一切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遗憾地是本想登顶,可是,一望浩浩荡荡地长队,不得不放弃,顺着人流几乎没停地参观了7个小时还紧张呢。
传说在雅典学院这幅画中有拉斐尔本人和米开朗基罗。
5月27日送我爸从罗马回到北京。比起我认识的爱莫瑞101岁游柬埔寨坐牛车

,我爸还有大把的时间看风景。人就要活到老,游到老,这个世界多精彩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父亲依然英俊。
好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