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5岁父亲游巴黎,意大利5城趣事 (4 )意大利啊,意大利

(2015-06-16 08:24:33) 下一个

5月17日,我们坐出租车到了巴黎里昂火车站。

下车我们向大门走,司机还特意绕过来,告诉我们走错了。原来有2个部分。我们看信息屏幕,找到应去的2厅。我去问买票处职员,去米兰火车的站台,她说是23号。所有信息全是法文,只看见人们急匆匆地赶着上车,没有检票。我们等啊等,还差20分钟,怎么连个影子都没有?我先问一个女士,给她看票,她说不是这儿吧。情急之下,我跑去问警察,他们告诉我,火车进错站,现在停在22号站台的这辆火车前面呢?我赶紧找到我爸,这时只有7分钟了。我说,我拖2个箱子先跑过去,我会在车厢门口等你!我一通奔跑,终于到了车厢,我回头寻找我爸,正看见他上了去日内瓦的火车。
我平生第一次脑袋一片空白,我大喊爸,爸!我顾不上箱子,又拼命向那班火车那个车厢跑。
等我们刚上车,车就启动了,吓得我连冷汗都流不出来!
我爸告诉我,遇事不要急,他带了1000欧,还打印了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单据能自己找到我们。

这火车过阿尔卑斯山,一会儿山青水绿,一会儿皑皑雪山高耸入云,风驰电詫,倒真是一路风光。列车职员服务非常周到,帮我爸开饮料瓶盖,法式套,烤三文鱼加配菜,甜点。餐后,我们正感到消停,忽然,感到车体咣地一恍,一个箱子从行李架上砸下来。幸亏,座位上的人去洗手间了。箱子开了,我一眼看到中文书,唉,是我爸的。我都忘了问我爸把箱子放哪了。

过边境时,上来了热情友好的意大利警察。晚上,我们到了米兰。此时,正值米兰世博会。

我们从火车站到酒店坐了10多分钟出租车,可是我妹妹告诉我,从希尔顿酒店去中央火车站可以步行。所以,晚饭后我们就出来转转。刚刚过一条街就看到满目雕塑,果真不同法国,个个体格健壮。让人感到轻松地是在意文下都有英文。
我们来到一个大广场,一读建筑上的标识,正是中央火车站。我们想弄清如何趁车就进去了。这哪是火车站,分明是个购物中心。

2个意大利人看我们在张望,就过来问能帮我们吗?我给他们看火车票,他们让我们跟着他们,坐坡梯上到第3层,几个大屏幕清清楚楚地给出所有信息。每个进站口都有检票,很专业。
吃了冰淇淋,就回酒店了。当我要给相机,手机充电时,才发现,相机充电器连同电池,欧洲插头全落在巴黎酒店了。破财免灾吧,一阵释然。
可能是世博会,到处都是荷枪实弹的军警。米兰大教堂门口矗立着一个缝上缺口的苹果。有福之人半日闲,看来来往往的路人多是悠然自得,这意大利人民太是福民了。



我们终于到了威尼斯,我要大松一口气,下岗了。我妹妹要在这里接班了!5月19日,我在丽多酒店见到了久别的妹妹。想来有趣,就是因为这家早订的酒店引发了一次无知无畏的旅游,换句话就是人傻胆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