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83岁父亲上黄龙和九寨沟

(2013-11-05 08:48:13) 下一个
在美国每天很慢,但是每年很快。一晃12年过去了,儿子已十分自立,我要回国探亲了。
10月1日我到了北京,由于被诸多好友提醒,事先看了许多新闻,三环以内似曾相识。
当然武功全废,保持多年的驾照,只是过去的故事了。
真正让我惊讶不已的是,83岁的我父亲提出他有一个愿望,想和我们去九寨沟和黄龙。我的继母坚决反对,本来我在犹豫,可是,LG让我坚定地支持父亲。大话已出,驷马难追。
10月7日,国庆长假一过,我们就报了青旅团,还代父亲签了生死状。在这之前,从新闻中得到长假期间,九寨沟的拥挤事故报道。
LG 很担心天气,天气预报不是中雨,就是小雨,雾,多云。但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今年不去,明年又长一岁,又加大难度。
当我们去西藏大厦买红景天,听说此药可降低高原反应,热心的导购告诫我们,和家里人通气了吗?83岁, 旅行社也敢带你们去。我们再次和父亲通话确认他的状况,从电话那边传来他嘹亮的声音,我才懂得什么是理想的力量。
10月13日,我们坐国航的飞机抵达九黄机场。在出机口,我们顺利地见到导游,在忐忑不安中,如同见到亲人一般。我们团共有7人,我们家就三个,还有一对70左右的夫妻和一对表姐妹,其中一人英姿勃勃,原来是女武警,联想到国家领导出访中的警花,必定身手非凡。顿时我感到旅程多了一份安定。
上了面包车,导游聂女士开始组织我们,和颜细语,谈笑风生,LG及时提出他的忧虑。聂导说,我们管天气预报叫天气乱报。你们会有好运气的!
近65岁的大妈是一位科学人士,很严谨地质疑聂导的美好祝愿。聂导行走江湖多年,岂容对威信的挑战。她认真地用事实说话。我到九黄机场接团,10有8次要误机,你们的飞机就准点到了。待她话音一落,LG 立刻提供了佐证。因为他上次来就误机,然后少玩了半天。聂导找到知音,高兴地冲LG 微笑。她哪知道,LG 是一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人。
车还没行驶20分钟,表姐就进入高原反应,剧烈呕吐。好在有女汉子表妹照顾,让人不那么揪心。我老爸气淡神定,观赏着窗外美景,同时还递给表姐一瓶水。表妹告诉我们,她曾驻藏一年,让我们晚上不要洗澡,少喝水,少吃东西。我等一行把她的忠告牢记在心。
仿佛过了九道弯,我们来到甲鄱古堡。一股异域风情扑面而来。据说,当年松赞干布曾在此屯兵,当然,这只是一个传说。藏民保安说他只在这停了一天而已。院子里很冷清,个别藏族小贩拿着转经筒,手链,项链等等特色饰品在兜售。至于兜售技巧,无师自通,天下大通。她们一眼就瞄上我爸,没承想,我爸是谁的后代。
遵聂导指引,我们利用晚饭前这段阳光灿烂的几小时,在堡里四处闲逛,某些角落十分寂静,很难想像几天前这里人潮如涌。
天色近晚,古鄱里竟然发不了电,聂导让大家在大堂等待,时光悄没声地流过,表现曾非常友好的LG,终于失去耐性。(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十八号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来凑热闹' 的评论 :
黄龙很有意思。我没想到有人看,明天勤快一点,把黄龙的照片和故事放到这来。谢谢鼓励!
十八号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
也来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九寨沟真是值得去的地方。我在汶川地震后的第二年去过一次,已经是游人如织了。可惜上次没去黄龙。去九寨沟应该不会有什么高原反应吧?你文里提到的那位呕吐的女士应该是晕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老爷子真棒。

你12年没回家? 真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