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bohuang版主谈心

(2013-11-15 03:36:06) 下一个

https://bbs.wenxuecity.com/archive/2013/photography/1121209.html

 

首先要说的是,我们是本家,又是同城,但真正的交流很少。从你的一些工作照,可以看出,你大概比我年轻很多,当然也帅很多。
对于我这样的一个光头老男人来说,能与你说上点话,算是机会难得,也很荣幸。

从我入坛3个月多时间里,印象中,你只发过以音乐家等为主题的系列人物肖像作品。你自己把自己称之为‘商业摄影’,而且每张照片都印有你网站的网址。我猜主要是想吸引更多的客户关注你的‘商业摄影’,目的就是更好的扩大‘商业利益’。这个是很正常也很好的途径之一。

当然摄影毕竟还有艺术的属性。所以你对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摄影,此开放的态度,这也很好。你在杰夫66《和皇兄说两句话,请进来喝杯咖啡。》一文中的回帖中写道:
“以一种开放和学习的心态来看待与自己风格不同的东西,是我们提高自己的唯一途径,更是一种能力!我相信这里大多数人都有着大陆文化背景,去异求同,统一思想的教育让我们的美有了标准的,思想有了规范。创造力己经离开我们很远了,玩摄影,最害怕的就是这个啊。”

你的第一句话,“以一种开放和学习的心态来看待与自己风格不同的东西,是我们提高自己的唯一途径,更是一种能力!“。我改为:“以一种开放和学习的心态来看待与自己风格不同的作品,是我们提高自己的途径之一,更是一种能力。“,我把”东西“换成”作品“,把”唯一“换成”之一“,是不是更能理性一点?总的来说,这句话我是基本赞同,但前提是”有风格的作品“,而不是”东西“。对于”东西“,我可以有权不学习吧。

你的第二句话,”我相信这里大多数人都有着大陆文化背景,去异求同,统一思想的教育让我们的美有了标准的,思想有了规范。“
这句话,好像有点不好理解。前半句”我相信这里大多数人都有着大陆文化背景“,应该是个事实。是否暗示你没有”大陆文化背景“,有”港台文化背景“或”东南亚文化背景“或”北美文化背景“?

至于”去异求同,统一思想的教育让我们的美有了标准的,思想有了规范“,我在中国大陆生活30年过,也不知道”美的标准“,”思想规范“为何物?从这句话里看不出你是喜欢或不喜欢”美的标准“,”思想规范“。

你的第三句话,“创造力己经离开我们很远了,玩摄影,最害怕的就是这个啊。” 我先试改一下语法毛病;“创造力己经离开我们很远了。摄影者最害怕无创造力。“。 观点俺也赞同,只是想说,乱来,把所谓的自由庸俗化并不是有创造力表现。

杰夫66指出我很较真。我要说他也很较真,拍个鹰等鸟类,一拍就是几万张。没有这种”较真“精神,一定出不来好作品来。我在摄影沙龙里的‘较真’,是没有任何其他目的,纯粹是捍卫我认为是艺术的一种纯洁性。我看不惯有些人言行,而这种言行已经是受到大部分人所嘲笑的。从你过去的一些评论看,你似乎”毫无原则“地”偏袒“某些人,在我看来,这很大程度伤害到你自己的形象。
既然接受担任版主这个职位,就应该多花点时间在上面,为广大摄友服务,一定要”大公无私“。

上次本来就想回复你的回帖,因为在是平时上班时间,多有不便。今天周日有空在家,就算是回了个长贴。不当之处,请批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