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打工的好处

(2019-07-16 14:46:11) 下一个

我家妹妹从小话少,可能是姐姐从小话多,话都被姐姐说了。小时候如果两人一起出去,在外面基本上是妹妹跟着姐姐,所有事情由姐姐出面处理。

高一的时候,女儿申请去附近一家医院做义工,每周日整个上午,一直做到高中毕业。最后一年在几百个义工中成为四个outstanding volunteer之一。

高二的暑假,她申请去一个披萨店打工,开始负责接电话,接订单,后来慢慢学做披萨,再后来负责收钱。有时候我们刻意晚上从她打工的披萨店经过,从外面看她站在台子后面收钱,笑容灿烂。从打工的过程,她慢慢有了钱的概念。以前带两个女儿出去买衣服,姐姐是先看价钱,然后才决定要不要试,妹妹是凡是喜欢的,先试了再看价钱。她的工资每小时七块多,后来买东西时,她会说这个太贵了,我要工作三小时。她工作的店里有个全时工作的20几岁的女孩,总跟她说钱不够用,还让女儿周末开车带她去逛mall。有一次女儿回来说,我知道为什么她钱不够用了,mall里的photo booth,她可以一下子拍几套!

妹妹在高中打了四年网球,高四那一年被选为网球队长。在她高中最后一个网球季的结束晚宴上,她代表队友讲话,对她的队友和教练一一点评,笑声不断。我坐在下面,突然意识到那个曾经羞涩的小女孩长大了,再不是那个躲在姐姐后面的小妹妹,变得成熟而自信。

后来有一次我问女儿,哪些经历对她的自信和跟人打交道有帮助,她提到医院的义工,网球队长,最后说,披萨店打工的经历也非常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