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杂感 - 在国内上网

(2014-10-17 10:19:28) 下一个
这次回国,发现网络控制比以前更加严格。以前回去虽然文学城论坛和博客看不到,但是还能看文学城首页。现在要上文学城,直接就告诉你找不到网页。Google是别想了,Gmail 以前回国都可以用,这次是断断续续可以上。Yahoo的email倒是没有问题。新闻,搜索引擎,社交网站被屏蔽也罢了,要上银行或股票公司也不行,要么不能上,要么频频出错,美国的shopping网站也基本上不能去。要查我的航班状况,从手机上直接输入美国的航空公司网页也没法查到,最后是从百度搜索到一个链接,才看到了。以前姐姐让我在美国买东西时,我总是让她去这里的购物网站,她说她看不到,我还不明白,这次总算领教了。

回去几星期,慢慢适应了去新浪或凤凰看新闻,用百度搜索。国内的手机没有加上网服务,离开wifi就不能上网了,再加上知道的国内网站有限,所以渐渐习惯远离网络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戒网的好机会. :-)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的,在美国所有熟悉的网站都上不了,所以我这次回国干脆不上网了。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fruitsaday' 的评论 :

有道理!
5fruitsaday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內不上网 国内网站信息多但偏执 狭窄 色情. 回国就吃 游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