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吃东西不要 “Biaji” 嘴?

(2019-05-08 20:05:40) 下一个

大人有时候有意无意地哄小孩,孩子会当真的。

比如军大,古代打仗说拿了“首级”就是砍头的意思。可怜娃娃以为是电话,以为了好多年。首级?“手机”????

我也有这样的事情。说起来害臊,是爸妈不知道有意还是开玩笑,在我小时候教我吃饭不要张嘴,抿着嘴吃东西。可是我清楚地记得,是我爸还是我妈说的,张嘴吃饭不文雅,会把空气吃进去。然后就会放屁。

所以,我每次放屁,都以为是那次吃饭不小心张嘴了。

他们说了,也就忘了。我也不会再问,就这么当真了。也不是什么大事。反正我要当淑女,吃东西抿嘴,不放屁。也没去想过这个问题。就这么“以为”到上了大学,用我的科学知识,某天猛一想,不对呀?哪有这样的事情!于是,张嘴吃东西导致放屁的概念被自动推翻。

问题是,我也这样骗我女儿了。我把这个事情告诉了老公,他坚决反对。说要跟她说清楚,上次这么说是开玩笑的。吃饭别张嘴,是为了文雅,但不是阻止放屁的原因。

你们认为呢?要不要说实话?

Gigi信我的。有点不忍心骗她。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