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到驾车安全,我说个最近刚发生的事

(2019-03-30 15:26:55) 下一个

大概两周前,因为要出门跑马,所以在赶很多事情,晚上回家很晚。回家的时候夜已深。

在高速上开着,镜子里似乎瞥见有辆车在跟踪我。你跟车也没事,可这晚上路上车不多,干嘛跟我后面。跟着也没事,干嘛跟这么紧呢?我知道,夜里开车有些人爱跟着前面的车的灯光,比较省事。

但又觉得不大对劲。于是我就换道,居然他也换到我的后面。

我加速,他也加速。我减速,他也减速。

我不大能肯定,他是正常跟车,还是故意跟车。

故意跟车也有两种,第一是对我有兴趣,他应该看到我是个女的,跟着玩儿,也没啥坏心眼。第二,我就说不清楚了。。。

我决定甩掉这个跟车。因为我不舒服。我慢慢加速,但速度很稳定,均衡。让他没有下手的机会。因为他要再快,就是超速了,会引起警察注意。

在我需要下高速的出口,我并没有下去,而是再往前开,让他不知道我要去哪里。

下一个出口,我知道分道有水泥护栏。在接近的时候,我猛然提速,让他也提速。然后 在最后几码的地方,我连过两道,贴着水泥护栏,冲出了高速公路。

他没有想到我会突然提速出高速,两秒后也开始换到最右道。但护栏已过,硬闯他就撞车了。看他的车打了个趔趄,沿着大路开过去。。。。

我成功甩掉了不怀好意的车。到前面天桥调头,回到高速饭方向开回。他即使下个出口回转,时间上也来不及找到我了。

 

(红色是我,蓝色是坏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的担心,是万一找不到警局而逼进死胡同,会更惨。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哦不是。她在明州。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单身女生开夜车,多个心眼总是好的。赞你的急智!
koit 回复 悄悄话 夜晚开车,视线不好,如果再来个人生地不熟的,跟车要安全些。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最好的方法是不开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的经历对所有女性都是一个提醒,为了自身,为了家庭,女性必须随时保持警惕性。如果当时的路况如图,您这样做风险小,如果车很多,在最后关头连过两道是有风险的,会出车祸的。您考虑过没有,开到一个警察局前停车下车进门,让警察叔叔帮忙吓走他可能风险小些吧。

我的一个朋友的儿子开了辆好车,在高速上遇到一个人的恶意挤压,出了车祸,整个车total了,还好,人没事。路上啥坏人都有呀。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这个不是你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0811/201901/11870.html
布兰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怕他跟踪我到下车的地方。也怕他用车对我做危险的动作,比如挤压。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他的车看上你的车了 :)

还是正常开安全,人在车里,坏人能咋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