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1: 初试

(2017-08-05 13:14:53) 下一个

第一次,什么感觉?有点幻想,有点期待,有点害怕,有点紧张,有点兴奋....

他耐心鼓励我,没事的。Just do it.

So I did it.

今天终于成功了。不是跑进了330,而是,没有撞墙。我太了不起了。自豪一下。是不是要求有点低?按照训练,上个月两次19英里,两次20英里,预测330没大困难。但我忍住了,这是小马,马刀初试。不求速度,但求不撞墙。想起第一次半马,三四五英里都是6分多钟,结果跑砸了,两小时都没保住。今天的成绩是3:38:42。我很满意。把速度留给十月份的大马。今天天气还有些热,算是预演。

先说错误。名言道,Never try anything new on race day. 我给忘了。早上出门前,看时间还有宽裕,去洗了个热水澡,算热身活血。我经常早上也洗澡,但今天错了。跑出不到半英里,浑身奇痒。奇怪啊,这夏天怎么会有冬天的症状?很快想起今天清晨有些凉,干燥。洗澡后皮肤干爽,结果不爽了。不过算小问题,三英里后,浑身出汗,到五英里后痒痒完全消失。

第二个问题出在8英里,渴了,喝了水,结果清晨水太冰,喝完不到几十步,岔气了。痉挛。好在我是岔气老江湖了,用左手按着,右手举高,不一会儿症状消失。

第三个问题还是喝水。只顾喝水,忘了喝运动饮料。缺电解质,跑完后两个小腿胀痛,要抽筋似的。很久没有小腿酸痛了,算是新现象。赶紧找来Gatorade 猛灌一瓶。

一直担心害怕的撞墙为什么没出现?昨晚一大碗面条,早上起来早,一根香蕉半个杯狗。能量够。不过最大的正确方式,就是今天死咬速度,不管别人多快,我似闲庭信步。心跳控制在160以下。当然我很乖,随时注意前后,是不挡道的好狗一枚。前面的半马一直保持 Easy Run 的速度,可以讲完整的一个句子,和人打招呼。

好了,回头看看,我第一次算过了。没啥了不起。当然今天8月5日,还是一个个人里程碑。我是怎么跑起来的?不大记得哪天了。有了gigi后,想让肚肚赶快恢复到迷人的丘壑,在家里自己练了一段时间805,效果不明显。看到领导在跑步,就跟着去,不过我从来没想到过跑马,要跑早十几年前开始就好了,现在有点晚。

13个月了,累计1300多英里,等于100个半马。今天算第一次交作业。准备两个月后的大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