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慵懒

(2017-04-16 04:23:23) 下一个

这些天因为到了新环境,压力山大,吃不好,睡不够。同事们很有经验,仔细地教我,特别那些年长的,非常耐心,可我还是他们一个小领导,其实我还是学徒。昨天路上很空,才想起是是受难节,没有吃肉。今天终于周末了,可以赖床了。大概六点多被异梦人的转身弄醒,路漫漫,修远……然后我去嘘嘘,接着睡。梦见已经到中午了,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办公室。

这个办公室挺大,可以放三张桌子,不过只我一个人。因为我才来不久,显得空荡荡的。当我一进来,却发现多了一张桌子,仔细辨认了一下,还好,我的东西都被推到里边,靠门口的是另外一个人的。这时进来一个妹纸,是个华人。她自我介绍是上海华山医院的,现在在这里做Fellow。因为她那个楼要拆,临时挤在我的办公室,不好意思。然后她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饭,我说好啊。她说有家上海水饺你知道么?我说是玛格丽通道那家?她说是啊,于是我们俩就跑步过去。

其实玛格丽通道是在新加坡,在女皇大道和联邦道交界处,旁边有个图书馆,我中学时代常去。我们上了二楼,发现上海水饺把隔壁的Nasi Lemak盘了下来,店面扩大了一倍,开始卖油条麻花麻球。我说不如吃油条吧。队伍有点长,。我们看着师傅用小棒棒一压,丢进油锅,滋滋滋地作响,香味浓浓的,过来了,我们继续等着,可是队伍却一直不动,好饿,……

醒了,用手一摸,没人。咿呜地喊了一声、一切安静,只有墙上的钟在嘀嗒,家里没人,我睁开眼睛,发现8:12了。一转头,啊,真的要油条,半根;还有一个麻球,用刀切成两半,和那半根油条摆成逗美人一笑的形状。还有杯咖啡,已经不热了,还有点微微的温度。我咬着上周从华人店买的冷冻油条,味道不能和玛格丽通道那家比。油多,微波炉热了,不大咬得动。我吃完了,,下床,打开床帘,阳光明媚,早春的景色,草特别的绿。马路对面的梨花开了,还有些玉兰、迎春花,紫薇。几对知更鸟在来回走动。看到领导在种花,丫头在周围吧嗒吧嗒地走着。我准备去跑步,十英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