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向航空公司询问

(2005-08-30 13:13:46) 下一个
刚才大家说起新航的空难,8年前那晚的事又让我伤心了很久。毕竟那是新加坡的第一次空难,我很难过,一时受不了。

那时我还小,当天刚好在樟宜机场接机。所接航班的时间和位置和MI-185相邻。

我在机场来回跑着,一会儿看着玻璃门内,一会儿去电视屏幕前看航班实况。屏幕上写着ON TIME, LANDED, DELEY等等。我记得我很兴奋。伸着脖子看着里面出来的人。

突然我看到了屏幕上出现了“MI-185, ASK AIRLINE”字样。我不明白,问家人,他们也不明白。不是“准点”,不是“晚点”,不是“已降落”,也不是“取消”,而是“向航空公司询问”。我看到一些接这班飞机的人开始打手机,相互询问,有的来回急促地走动。

这个时候,这架飞机已经在印尼万米高空粉碎性解体。可当时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我的身边。

我顺利地接到了我的亲人。可是我身边的那些人没有能接到。永远地。

直到今天,每当我看到“ASK AIRLINE”,我的心就拎了起来。

我已经坐飞机环绕地球好几圈了。飞机是个相对安全的东西,我不怕飞机,也离不开。可是灾难就那么没有预兆地降落在我们身边。那架飞机上有我两个熟人的亲人。我忘不了八年前的那每个镜头,宛如昨天。

谨向他们表示怀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淡淡的风19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让我想起我的准表嫂,永远也忘不了那年的那个早上,我堂哥接到电话的一声惨叫。深圳飞重庆的飞机失事,我堂嫂在上面。唉,不谈也罢。伤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