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空视野:探索中西智慧、评点人生趣事

赵宇空为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The Chinese Secrets For Success 华人成功的秘诀》作者
个人资料
YukongZh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赵宇空:我为什么鼓励孩子申诉藤校?

(2016-10-11 17:54:58) 下一个

我的孩子赵睿达在8月向教育部民权办公室对哥伦比亚大学和康耐尔大学提出申诉之后,媒体对他这一勇敢的举动作出了报道。有很多读者问到:我为什么要鼓励他申诉藤校?

以下我做几个方面解答:

第一个问题是藤校是否对他有歧视?

我的孩子睿达无论在功课成绩还是社会活动方面都十分出色。他的GPA 是5.3 (不加权是4.0),而且SAT和PSAT考分都拔尖超群。由于他的学业出色,他荣获国家优秀学生奖学金。 这在他的中学是唯一的一个,在整个每年毕业上万学生的佛州橙县学区也只有7个孩子获此殊荣。虽然赵睿达所在的高中只是一所普通的中学,辅导老师以及各方面的条件并不是十分充裕,但他仍然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他在其高中的科学奥林匹克、辩论队以及科学知识竞赛等学生组织中担任主席或队长等职务。他的写作十分优秀,常常在校报写稿。他作为主要骨干参与的FTC机器人团队曾两次打入了世界级竞赛。睿达喜爱足球,并常去佛罗里达医院的癌症研究所以及其它的公益性组织当义工。

在睿达小的时候,他很内向。在我们的鼓励下,他自己去参加学校广播队,参加辩论比赛。他自己联系、加入了优秀的机器人团队和并自己联系到佛罗里达医院的癌症研究所做义工。此外,他还获得了学校拉拉队队长,一个美丽女孩子的青睐,高中就有了如意的女朋友。赵睿达根本不是那些对亚裔抱有偏见的人眼目中的“典型”数理书呆子,而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活动能力的,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他的老师、机器人团队教练和癌症研究所导师,每个熟悉他的人都是对他赞誉有加。遗憾的是,常春藤大学还是习惯性地把他拒之门外,就如同他们拒绝录取其他很多全面发展优秀的亚裔考生那样。睿达申请了三所藤校,均被无情地拒绝。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赵睿达就读的那所高中今年有700名学生毕业,只有他和另外一位印度裔学生获得国家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入选资格(睿达后来荣获该奖)。但这两位优秀的学生均被美国排名前20名的所有大学拒之门外。 而有些非亚裔学生的成绩和社会活动都远不如他们出色,却被排名前20的一些大学录取。 

如果藤校选择绝对优秀的学生,美国前20名大学至少录取五万以上学生。而全国只有八千名高中毕业生获得国家优秀学生奖学金。再加上他的课外活动等综合表现,睿达应该有条件进入这些一流大学。如果藤校如它们所声称的录取相对优秀的学生,他更有理由被名校录取。他在学区里上万个毕业生中是唯一获得国家优秀学生奖学金的七个孩子之一。而该校区有100个孩子被美国排名前20名大学录取。我的孩子却被拒之门外。从这些数据对比看,不是歧视是什么?

第二个问题是藤校是种族歧视还是打击报复?

大家从我以前所写的文章可以看到,亚裔孩子受到藤校使用种族配额、对亚裔的超高标准和种族偏见等歧视。在西班牙裔很多的佛州,亚裔孩子常常成为受害者。如在睿达的高中,一位西班牙裔的同学被一所排前10名的大学录取,而综合条件更为优秀的睿达却被拒绝。去年南佛州的例子也是非常让人震惊。前四名亚裔孩子进不了藤校,后五名其他族裔的孩子却被藤校录取。

除了种族歧视,是否会有打击报复之嫌?我们对这个问题有理由怀疑。在我们去年申诉哈佛大学之后,美国有二十多家主流媒体对我进行了采访。华尔街日报还专门发表对我的专访,并透露了我居住的城市。作为近年来大学录取新闻报道过的最主要事件之一,藤校录取官员肯定会关注这些报道,并可能注意到我的名字。而且,在大学申请书上,学生的所有家庭信息都必须填上。所以我们有理由怀疑孩子是否受到打击报复。但是由于藤校录取是黑箱操作,我们看不到实情,只能希望教育部能够做出客观调查,找出真相。

第三个问题是该不该申诉?

2015年夏天,我带孩子到华盛顿DC附近看学校。一家中文电视台顺便采访我们申诉哈佛的情况。当时主持人看到睿达也在,就想采访一下孩子。当时我婉言拒绝了。我说道:我希望我们这一代人进行抗争,把歧视给消除了,就不用把孩子牵扯进来了。

不幸的是,一年之后,这非法歧视就发生在自己孩子的身上。在组织亚裔抗争的时候,我曾经多次号召亚裔孩子在遭到歧视后不要忍气吞声,而是勇敢地进行抗争。这样美国社会才会看到这种不公平,才会同情我们的抗争。如果在自己孩子受到歧视这个时候,自己的孩子退却了,这合适吗?所以我义不容辞地劝说我的孩子,勇敢地出来抗争。

第四个问题是孩子抗争的意义是什么?

首先,我鼓励我的孩子和所有受歧视的亚裔孩子出来申诉,是在美国社会追求我们应该获得的平等。亚裔孩子为什么非要拿到因特尔、西门子等科技大奖,非要进奥林匹克国家队才能有资格进一流名校?而其他族裔的孩子条件差很多也能进去。我们进行抗争,就是不接受藤校等大学对亚裔的超高标准。我们就是要让有聪明才智的孩子,轻轻松松就能上藤校,而不是在歧视之下,被迫拼命苦读。多少孩子在重压之下患了抑郁症,有的还不幸自杀。不抗争,能行吗?

更重要的是,我鼓励孩子进行抗争就是要在亚裔社会树立一种参与社会规则建立的公民心态和浩然正气。我在2014年发文,批评华人中常常有的“小农心态”,只顾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怕枪打出头鸟。在藤校的歧视下,只会让孩子拼命苦读,而不敢出来抗争。文中,我还批评了那种不把自己当作美国公民的“难民心态”。这些人认为美国给了自己一个居住的权利,就感恩戴德,认为自己的孩子受点歧视问题不大。

我自己的孩子站出来抗争,就是希望更多亚裔孩子都能像李简、王孜立和睿达一样,有一种对社会不公敢于抗争的公民意识和阳刚之气。唯有当越来越多的亚裔都具备这样的心态之后,亚裔才能在美国社会获得平等的地位和尊敬!

如果您的孩子在2016年入学申请受到歧视,请点击这个链接勇敢地加入我们的抗争!http://asianamericanforeducation.org/zh/call-for-complaint-2016-zh/

 

一名义工及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czhz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你说的那叫”恶意诉讼“ ,是刁民行为。我哪天无端告你,你也来个"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好不好?这么搞,大学还怎么教学,对谁有好处。人没说,你居然能肯定人家有证据,你要么不是人,是神仙,要么就是跳大绳的人,有问题吗? 我鄙视的是向人传授弄虚作假的所谓秘诀,希望有点阅读能力。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大学来说,不管结果如何,都会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效果。也就是说,全族的孩子都会收益,而不是有consequence。

您老兄,搞了7大条,好像要刀刀见骨的架势,甚至搞揭老底战斗队。我一再提醒,还拒绝反思,坚持嘘声,还不承认,反而诬赖我“跳大绳”,太不应该了。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此是很鄙视的” 是加油吗? 不止嘘声,还搞揭老底战斗队。

有理说理,没理的人才说别人“跳大绳”, 耍无赖。
czhz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楼下的把网名改为 “跳大绳” ,以免玷污了“诚信” 这么个好词。人家没写,他/她居然也能知道。还胡说什么不能给公众,既然那么不可告人,写博文干吗?我什么时候见华裔就“嘘”了,我都没嘘过老赵,但我要嘘你,因为你在跳大绳。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他肯定有“证明有人抢夺了他儿子在哥大和康大的位置”的证据,也就是认识的人里各种对比都能胜出,不然官司没法打。但是他肯定不能现在公示给public,只能是个大概。

“只要华裔,就喊加油” 比起 “只要华裔,就赶紧嘘声” 那个对? 改改吧。
czhz 回复 悄悄话 拜托楼下明示,引的那些段落,跟哥大和康大有何关系?张三偷了你东西,你不去告张三,却告李四?如果老赵能例举1,2个哥大,康大的违规迹象,我就支持他。不问是非,只要华裔,就喊加油,那是瞎起哄的混混。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同胞有难处,或者有想法,喊声“加油”会死吗?干吗非要先嘘两声再说,这个习惯改不掉了吗?

何况这还是一件能造福全族的事?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就算孩子的appeal 最后没赢,对您有很大坏处吗? 至于这么严重的批评攻击吗?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但这两位优秀的学生均被美国排名前20名的所有大学拒之门外。 而有些非亚裔学生的成绩和社会活动都远不如他们出色,却被排名前20的一些大学录取。”

“他在学区里上万个毕业生中是唯一获得国家优秀学生奖学金的七个孩子之一。而该校区有100个孩子被美国排名前20名大学录取。我的孩子却被拒之门外。”

etc, etc, ...

czhz 回复 悄悄话 诚信 发表评论于 2016-10-12 19:08:28 造反是抢夺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抗争是要回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
--------------------------------------------------------------------------------------
那老赵是否应该先证明有人抢夺了他儿子在哥大和康大的位置,这个要求不过分吧!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社会在几乎所有领域都设有 appeal 的机制,给一个debate and argue 的机会,就是鼓励你争取公平。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故意歪曲。造反是抢夺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抗争是要回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本质不同。美国文化的核心是反对造反,但鼓励抗争fight。
czhz 回复 悄悄话 帮楼下的两个归纳一下: 只要是造反,就是有理!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不过, 我赞成“雅美之途”的意见。把孩子的照片,真实姓名和其他过于真实的放在这个完全public的网站,不太妥当,有安全之虞。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不能理解楼下几位对本文作者所进行的近似侮辱性和攻击性的, 极为苛刻的批评,我感觉很气愤。这种对自己认为不被公平对待而勇于抗争的精神,就是美国精神最核心的部分。从美国建国时Lexington的枪声, civil war,到目前各种 human right fight, 都是这种精神的具体体现。各位在美国生活30年,还是保留忍气吞声的习惯。你们提出的那些challenges, 连鸡毛蒜皮都算不上, 太过分了。

ICMbia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赵先生。由众多朋友的评论可看出华人维权之艰难及任重而道远。出问题先找自己不是而为掌权方开脱责任,试问如黑人在上街维权前考虑这些了吗,马丁路德金先找黑人群体自己问题了吗,如果事事都如某些网友一般行事,少数族裔永远会被踩在脚下,而有色人种现在的权利,恰恰是以黑人为主体不断抗争的结果,所谓马善被人骑,人软被人欺,是自取其辱,不能怨天尤人。
Danning 回复 悄悄话 起诉学校本身就是在搞岐视。反对
czhz 回复 悄悄话 金韦 发表评论于 2016-10-12 12:57:39 有谁知道赵公子的SAT 分数。好像找不到
-----------------------------------------------------------------------------
这正是他选择性语焉不详的地方,把GPA写得那么详细,对SAT则含蓄。我并不是说SAT有多重要,但你post一个case,想求得大家支持,你总应该把主要的数据写清楚吧,不应该有藏着,腋着的东西。现在给我的感觉是,有利的,就使劲写,详细写,而对另一些则玩含蓄。假如我不问青红皂白就支持,那我不是被fool了吗?
金韦 回复 悄悄话 有谁知道赵公子的SAT 分数。好像找不到
czhz 回复 悄悄话 此外,他还获得了学校拉拉队队长,一个美丽女孩子的青睐,高中就有了如意的女朋友。
--------------------------------------------------------------------------------
这跟申请大学以及录取有关系吗?我真希望令郎在给教育部的申诉文件里没有这一段,否则.....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回czhz先生:您说得太对了!
——————————————————————————————————————————————————————————————————————————————————
“听说你在中国出版了一本关于申请美国名校的书,特别强调美国名校招生不以分数为唯一根据,重视课外活动,并教人如何包装课外活动。说实话,我对此是很鄙视的,因为这类书,以及新东方之类的机构,严重干扰了正常的招生过程。说白了,是在指导人如何作弊:呈现一个虚假的自己,试图fool招生官。”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申诉耶鲁歧视是选错了学校和证人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最近把耶鲁,布朗和达特茅斯告上了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因为这三所藤校录取亚裔的人数偏低。作为长期反对美国使用平权法案歧视华裔的人,我理应感到高兴和支持,但是我觉得他们选定耶鲁作为抱怨的学校是选错了目标,亚裔联盟在选择证据攻击耶鲁时也选错了证人。耶鲁的亚裔学生人数少的部分原因是因为亚裔对人文和社会科学等学科缺乏像对科学与工程那样的热忱,而耶鲁是以人文见长的培养领袖的大学。

亚裔教育联盟最近在华府举行的新闻记者招待会上,他们请到了曾经在2006年抱怨普林斯顿的华裔学生李简(Jian Li)。李简当年单枪匹马将普林斯顿告上了美国教育部的民权办公室,指控普林斯顿在录取时故意抬高标准以限制亚裔,当时李简能够站出来抗议确实赢得了我们的尊敬。普林斯顿招办院长当然不会承认歧视亚裔申请人,她也曾经辩解过李简的课外活动并不非常突出。普林斯顿嘴里虽硬,但是心里还是害怕的,随后的数年不 动声色地逐渐增加亚裔学生的数目。几乎是李简个人抗争的功劳,致使普林斯顿的亚裔学生人数从2007年的14.7%增加到2014年的25.4%。饮水思源,那些靠增加超过10%的名额才有机会读普林斯顿的华裔学生,当然应该感谢李简。

然而在我看来,亚裔联盟这次选错了证人,这个决定还有可能使自己陷入困境,让我慢慢说出原委。我长期在说这段历史时会隐去李简的名字,既然他这次站出来了,我也可以直接说了。李简当年的新闻是2006年的 下半年爆出的,在新学年刚开始的时候,当时立即被全美范围内的新闻覆盖,包括美国主流的大部分报纸和电视都极力报道,中国方面也跟进。他以几乎完美的 SAT I和SAT IIs的考分被多所美国名牌大学拒绝,包括哈佛,普林斯顿,斯坦福,宾大和麻省理工等名校。但是当众多名校拒绝李简时,耶鲁却录取了他,所以当时新闻采访 他这位耶鲁新鲜人时,镜头是瞄准的耶鲁别致的住宿学院。李简说他在耶鲁很愉快,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公平,也没有说明他选择告普林斯顿是否因为他来自新泽西 州或者普大为他的梦想学校。耶鲁校方和校友自然以自己的学校公正录取了这位华裔优秀学生而自豪,心里恐怕也窃喜自己这次幸运没有被控告。

但是令耶鲁校友相当不悦的是:2007年的秋天李简摇身一变成为了哈佛大学主修心理的本科生。在美国转学是经常的事,奧巴马,罗姆尼和川普都是通过转学完成大学学业的。大家知道申请转学的截止日期会在3月左右,也就是说在2006年的年底的新闻高峰期间,李简或许就有了转学的念头,然后着手转学到去年才拒绝了他的哈佛;而哈佛迫于压力这次不得不录取他,谁还愿意再惹普林斯顿那样的麻烦?

哈佛和耶鲁是传统的死对头,耶鲁这样被抛弃和羞辱,耶鲁校友的感受是可想而知的。难道哈佛的牌子就这样值得追求?况且从心理学的学科角度看耶鲁应该更胜一筹,耶鲁教授Robert Shiller将行为心理学应用到经济学领域获得诺贝尔奖,而耶鲁校长索罗文为情商概念的发明者之一。现在李简从哈佛毕业了,他又作为证人来控告曾经如此善待过他,后来又被他无情抛弃的耶鲁大学?这再怎么也说不过去吧?

我们或许可以这样说,如果真要选出一所对中国教育影响最深远的美国大学,这所大学就是耶鲁。耶鲁校友从在广州办眼科医院开始,就在中国通过雅礼协会办医院和大学,最为著名的是创办湘雅医院和湘雅医学院,湘雅的“雅”就是指耶鲁。中国第一位留美学生容闳毕业于耶鲁,容闳后来组织的留美幼童中的十几至二十几位留学耶鲁,而哈佛只接受了1-2位。清华的创校校长和前五任校长的四任是耶鲁人,并且耶鲁建筑师墨菲还设计了清华,北京协和医院以及湘雅医学院众多的中西合璧的校园建筑。另外,复旦,天津的北洋大学和上海医学院的创校校长也是耶鲁毕业生。我们中国人是懂得感恩的民族,恩将仇报就太不应该了。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Also, if you have a time, you are welcome to read my article here:

"申诉耶鲁歧视是选错了学校和证人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002/201606/1000714.html"
czhz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认真地把文章读了2-3遍,有几点想法:

1)如果只是作为一般性的呼吁,笼统点没有问题。但要起诉两所特定的学校,你必须给出针对这两所学校的具体事例和证据,不能笼统。呼吁大人不能欺负小孩没错,但不能仅凭这么个理念就指责你邻居家大人欺负你儿子。

2)同样文章没有给出这两所学校歧视令郎的具体例证。比如,这两所学校是否录取了某个成绩等各方面不如令郎的学生,如果有,是什么族裔的?

3)你在National Merit上花费了大量的笔墨,将之作为主要证据。National Merit翻译成中文很好听“国家优秀学生奖学金”,但实际上仅仅是一家公司或基金会,主要依据是一次PSAT考试。假如我是大学,我为什么要让另一家机构来替我作决定,我为何要以一次PSAT的成绩为录取依据?

4)关键部分语焉不详。比如“他在其高中的科学奥林匹克、辩论队以及科学知识竞赛等学生组织中担任主席或队长等职务。” 他担任所有这些团体的主席,队长,还是部分?这些团体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他的贡献是什么?要知道,参加,甚至组建一个团体并不说明问题。如果他能证明在学生社团建设方面达到你的水平,或者一半的水平,那倒是很了不起的领导才能。还有,你说“他的写作十分优秀,常常在校报写稿。” 这只说明经常投稿,并不说明写作优秀。

5)有趣的是,你是选择性语焉不详,有些部分很具体,比如“他作为主要骨干参与的FTC机器人团队曾两次打入了世界级竞赛。” 一句话,把他的role (主要骨干),项目名称(FTC机器人),取得成绩(两次打入了世界级竞赛),交待得清清楚楚。

6)听说你在中国出版了一本关于申请美国名校的书,特别强调美国名校招生不以分数为唯一根据,重视课外活动,并教人如何包装课外活动。说实话,我对此是很鄙视的,因为这类书,以及新东方之类的机构,严重干扰了正常的招生过程。说白了,是在指导人如何作弊:呈现一个虚假的自己,试图fool招生官。这也让我疑惑,令郎的课外活动是他本人的兴趣,还是在你指导下,制造出来的?特别是,他怎么会担任如此多社团的主席/队长,覆盖面又如此之广,写作,辩论,科学竞赛?

7)你起诉的哈佛,哥大,亚裔已经达到了22% 和 28%。 假如再高的话,以后谁为西裔和黑裔社区服务?中国为了培养民族干部,设立了专门的民族学院,普通大学也有民族班,难道美国就不需要培养特定的民族工作人员?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Chinese folks from mainland China very much incline to blame their own people on any issue. Just ignore them who extended negative comments or criticisms.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keep doing! I highly appreciate your dedication in improving the fairness involving all our children. Maybe his appeal fight will not benefit directly his own education opportunity. Ultimately, (1) it improves his own capability to fight; and (2) it arouses attention and benefit other Asian children in his like.
Lily365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不了解不真懂藤校录取的理念,而是拿些深层里还是中国的教育观念去要求美国。这是为什么你又是组织亚裔申述又是让儿子申诉的原因。其实有点无知无畏的精神,挺可悲可笑。当然你不会听的,这也正是你无知无畏的表现。建议你先多看看正面介绍藤校录取的书籍,把人家的价值观与程序弄清楚再说。如果你用中国标准要求藤校,那来美国干嘛?
Derrick_Liu 回复 悄悄话 1)你儿子的学校,甚至你儿子的学区,今年有被这两所藤校录取的吗?2)你能指出哪位被该两所藤校录取的学生,因为歧视的原因取代了你儿子“本来应该被录取的位置“?

3)同样获得国家优秀学生奖学金其它七千个学生,是否都被排名前二十的学校录取?

4)你们学区另外100 名被前二十学校录取的同学中亚裔被歧视了吗?

5)有任何一个有权威的人士认证:你儿子符合这两所藤校的录取标准吗?

答案:

1)你儿子的学区没有人被这两所学校录取。所谓鸡头在差区更容易上藤的秘诀,没有成功。你儿子没有因此入藤校,你儿子的印度裔同学也没占到便宜。况且印度同学居然没有同时报冤,去教育部请愿,看样子人家没觉得被歧视啊?

2)你无法列出任何学生取代你儿子的证据。

3)不是。其中2500 个奖是学校发的,几乎都不是前二十的学校。两所藤校也不发。

4)?

5)没有。This is a lottery. 如果你不能证明儿子够格,如何能证明藤校歧视你儿子?Blum 先生的律师不会接你儿子的案子。

你这个案子的证据也太弱了。等着被回绝吧。中国科技大学培养出来的学生,不能在上述五个问题都没搞清楚或者是减分答案的情况下,就拉大旗做虎皮吧?Cal 今年录取了数千亚裔。Cal 如果没有录取你儿子,是不是和两个藤校同罪呀?证明歧视,最关键的一条是被告(即录取官)蓄意(intentionally)歧视原告(你儿子),如果是由法庭判决的话。你不可能有这两所藤校录取官蓄意歧视你儿子的证据。至于你处处强调的前二十学校都没录取一证据,其实说明二藤校不录取是情有可原的。 Cal都不录,哥大能录吗?逻辑啊!

我这是实话实说。我知道的例子,一个华裔学生,PSAT 考砸了,NMSF 的资格都没拿到。但以前参加数学竞赛的成绩不错,曾经数次到 MIT 参加数学比赛,虽然 SAT 成绩也没到 2300,一样 EA MIT 成功;后 RD P 成功。一个连 NMSF 资格都没有的申请人被 MIT 录取,能否证明 MIT 歧视像你儿子这种 NMS 获得者?不能。其一,PSAT 偶然性很高;其二,即使是 NMS 奖金获得者,不过是两次标准考试没出漏子而已,并不是什么一定能被前二十学校录取的板上定钉子的护身符。

另一个是八年级才来美国的华裔学生,英文程度不佳,但活动能力超群。即使 SAT 仅仅 2120,GPA 3.8,仍然 EA Duke 成功,让我们为他骄傲。如果仅看 SAT 和 GPA,这位同学可能不如你儿子的成绩亮眼(假设你儿子 SAT 高于 2120),他被录取,你儿子没有被录取,能说明 Duke 歧视亚裔吗?不能。

即使是NMS奖,你所谓七千人得主都是在当年录取结果分晓之后才确定的。你居然把这个奖作为被藤校歧视的证据,属于自欺欺人。诚实点儿,仅列一个NMSF并不丢人。

如果你儿子申请了前二十名大学中的八所以上,没有一个大学伸出橄榄枝,绝大多数的可能是他本身条件不够格,而不是歧视。

再者,瓜田李下,你身为主席,即使你儿子被歧视,为避嫌,也应该 recuse yourself from his case. This would have showed your professionalism. It would be far-fetched that your son is the only or most qualified candidate for this year's complaint. Your judgment is presumably obscured by your personal interest in this case.

Be a graceful loser. That i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Merian66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不过在申诉过程中一定要以事实为依据,不要感情用事,少反问多用数据,要好的律师团队来敲定上诉的突破口。这是一条漫长而艰辛的路,不要放弃!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Yes, fallow your heart to get what you want. Shot the star at least land on moon. How 雅美之途 do you know what kind of qualifications needed to get into the top school? If cannot get in so what?

MIT Mom
qq669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支持! 虽然我不在美国,但支持美国人民的平权抗争!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Correction: My sympathy to your kid's application outcome. Although it's quite tough for all Chinese American students, National Merit Finalist is not such a big deal as you stated in your article. Unfortunately he needs much more to be competitive for top schools.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Second, it's not a good idea to expose your son in such a public forum.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My sympathy to your kid's application outcome. Although it's quite tough for all Chinese American students, National Merit Finalist is not as a big deal as you stated in your article. Unfortunately he needs much more to be competitive for top schools.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