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见闻:见识一下都市新贵手上的笼物-龙猫

(2018-12-10 11:57:37) 下一个

江南十月的晚风,吹在身上有丝丝的凉意。吃罢火锅,我和妹妹、外甥女步行在大宁国际商业广场,感叹着中国的人潮可以把一个商业区的每一个店面都填的满满的。时尚的橱窗、美食的诱惑、各种娱乐设施,没有你找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忽然眼前掠过一个四面开阔的玻璃橱窗,黑白线条分明,中间搁着几根树桩,一个沒有想像力的人一定会以为是卖“柴火”的,我刚想凑近看个究竟, “二妈,去看龙猫”外甥女攥着我的手就向店内走去。

偌大的商店只有二男一女三个小年青把守着,每人手里都握着毛茸茸的小家伙。猛一看,尖尖的小下巴,撇着几根胡须,一双骨溜溜的眼睛窥探着四周;方方的头顶上竖起一对兔耳朵;两只细小的前瓜就像胚胎期忘记了发育-纤细、纤细;还有那条松鼠一样的大尾巴向人们显摆着;着一身高贵的丝绒袍,手感柔滑的只轻轻一触,传导到指尖的是一种无比满足的温柔和舒心。小老鼠?洋老鼠?小松鼠?小猫?我一时认知障碍,不知道这小家伙是谁?

“龙猫”服务员向我解释道,原来牠有一个很高雅的学名,对我既陌生又新奇。

 

朋友,你认识龙猫吗?牠可价值不菲。

 

机智

龙猫非常机智,稍有风吹草动,就能迅速察觉,然后逃之夭夭。压根不给敌人伤害它的机会。

有洁癖

龙猫特别爱干净,喜欢经常梳理毛发或者在浴砂中翻滚洗澡。连洗澡看起来都可以非常萌的小宠,一生都致力于磨牙。在石尖上、在木桩上,把不段长长的牙齿磨短,要不露出的长牙会使人们误会面目狰狞,令人讨厌的。这小家伙要打着手电筒都很难找到了。现在牠就住在铺满木屑的家,龙猫是单一素食的动物,因此牠的粪便呈椭圆形干燥颗粒状,没有味道,养在室内没有问题。“一星期你们给我打扫一次卫生就可以了。”

探索者

龙猫好奇心性很强,喜欢探索未知的世界。遇到感兴趣的东西,它总是东嗅嗅、西闻闻,或者用牙齿咬上一口。作为一名资深探索者,龙猫最擅长探索的就是美食。幼年龙猫(8个月之前)喂食的食物主要以主粮、苜蓿、提草。成年龙猫除主食外,还可以给它准备少量的零食。龙猫可吃新鲜的苹果、胡萝卜、沙果或者红果去皮切丁。吃剩的饲料和干草要丢弃,那一般都是龙猫挑剩下的,认为没有营养的,我们要相信它们的专家眼光。

擅长冷战

谁要是让龙猫受气了,它就会惩罚你。它们虽然不会打你骂你,但它们擅长冷战,这是最让人感到煎熬的惩罚。所以,没事千万不能得罪欺负龙猫。

耐不住寂寞

龙猫是群居动物,特别喜欢群居,要是有个合得来的伴,它们会生活得更加愉快。

“多动症患者”

龙猫性格特别活泼爱动,喜欢在家里或者笼子里蹦来蹦去。龙猫擅长跳跃,可以跳一米多高呢。喜欢爬人的肩膀,平衡性极好,从来不用耽心牠会摔跤。

为爱情而战

龙猫有极高度的情商,交配期全凭自己和异性的化学反应。若把一个雄性龙猫放到一个雌性的园地,不起化学反应二个小动西抓、咬、扭打一团,败阵的一定是雄性。大小姐虽然平时卖萌,还是很有个性滴,有趾高气昂捍卫领地的天性。若把二个雄性龙猫同时放在萌妹的家里,萌妹会支使喜爱的一方把情敌斗死为止。看来,捍卫爱情从来都是你死我活的,古罗马竞技场上的决斗是否沿袭了龙猫家族的习性?龙猫会打架,尤其擅长打群架。

暖男暖女

龙猫性格好,特别暖人心。自然与人亲近,握在手里是一团柔丝,不易掉毛,特别喜欢在人们的肩膀上窜来窜去。有这么一只呆萌得天理不容的小宠陪伴着,做梦都能笑醒。

 

 

价格不菲

我在牠们的身价牌上匆匆瞄了一眼,15000-25000,什么?会不会眼花了多看了一个零。揉了揉眼睛,再定睛一望没错,就是一万五千到二万五千,当然也有价格上的波动。

 

我很好奇是什么决定了牠们的身价?服务员告诉我,首先是牠们的毛色还有就是牠们的性格。这些龙猫娘家在北京-龙猫的繁殖地,出生没几天吃奶的宝宝就由妈妈一起护送着来上海。每个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抱着牠们遛达,和牠们一起玩,知道他们的性格后再定价。白色要比黑色的高贵,银灰相间价格也不菲。性格上温柔安静,听话会卖萌等都会标在牠们的牌价上。我看了不禁哑然失笑。

白雪公主,一个月大,会卖萌,性格好,二万五千。

乖乖女,九个月大,性格成型不惹事非。五千九。(牠算便宜的)怎么感觉牠们的身价有点像钻石,眼缘完全不能忽视。 噢,店里负责终生医疗保险制。

黑嘟嘟,二十天,活泼型,亲近小孩。一万一千。

灰黑相间,吃奶的宝宝,性感温柔。一万五千。

谁会是龙猫的主人

 

我很好奇这么贵的宠物,应该不太有人问津吧。

小哥说,“错了!牠现在很热门。”

“牠是谁的掌上明珠?”我还是打破砂锅问到底。

“一般都是二、三十岁,创业刚刚起步有些钱的新贵,他们毫不吝啬,价格越贵越容易卖。”小哥淡定道。

 

这小哥原来自己是学金融的,到国外拿了一个洋学位,回到北京只在银行找了份出纳员的工作。酷爱小宠物的他,又受到排挤小动物的女友反对,不能养动物。小哥,心血来潮辞掉了银行的工作,跨入养龙猫的培训班。二年八个月,他对龙猫情有独钟、了如指掌,当然收入也是过去的好几倍。女朋友又从北京追到上海,小哥既玩了龙猫又不失心爱女朋友。

 

(照片经小哥同意发表)

我对龙猫意犹未尽,又到网上查了龙猫的身世。

龙猫原产于南美洲之安迪斯山脉,海拔一千六百尺的山洞及石缝便是其聚居之地。当地天气干燥,日夜温度差距极大,龙猫平时依靠一些热带植物(如树皮、树根、仙人掌)维生,所以其生命力极强,对中国的环境也很适应。其皮毛的主要用途是保暖及防止水份流失。但在十六世纪,当时的欧洲人发现这种小动物之皮毛竟然是那么柔软,便大量捕杀龙猫。十九世纪初,龙猫已经在绝种的边沿。后来幸得一位美国人M.F.Chapman带了十一只回加州并成功在当地繁殖。 龙猫属于哺乳类啮齿豪猪亚目南美洲栗鼠科,许多人一提到鼠就想到老鼠,其实它和老鼠完全不同。其主要区别在于:老鼠是杂食性动物而龙猫是吃素的,它们的消化系统不同。老鼠是双排卵管而龙猫是单排卵管,所以老鼠(包括仓鼠)可以每20天就生一窝仔而龙猫每年只能产仔1-2次且每次产仔1-2只的概率是80%。 在生物学中,它们是自成一格的chinchilladale品种。龙猫平均寿命有8~10年,驯化后一生只认一个主人.龙猫是一种非常有个性的小动物,活泼好动,喜欢蹦蹦跳跳,好奇心非常强,笼子边有什么都会喜欢拖到笼子里研究一番。龙猫是群居动物,并在龙猫社会中存在一定的等级制度,所以龙猫会对主人很亲近并愿意顺从,但龙猫社会和狗的祖先的组织狼群比较,并不需要像狼群捕食那样需要服从首领和互相配合,所以理论上来说,龙猫对主人的服从介于独立捕食的猫和群居生活的狗之间。 因为食素的缘故,故龙猫的排泄物一般没有异味。龙猫毛发紧密不益滋生寄生虫,很爱干净,如果不小心弄乱了毛发,就会蹲在那里整理半天。它不需要你给它洗澡,有特别的浴粉,跳进去它就会自己打滚来清理全身。龙猫性情相当温顺,个性犹如小孩子一样的可爱。

朋友,您会想要有一个这样的小动物陪伴在身边吗?愿牠温柔被对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