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明时节鬼纷纷-不死的灵魂(胆小者慎入)

(2017-04-06 10:25:37) 下一个

清明时节鬼纷纷-不死的灵魂(胆小者慎入)

 

我的一位国内好友瑶最近和夫君随团到欧洲去旅行,一回来瑶就给我打电话,说是这次旅行让她颜面扫尽、情何以堪。他们住在法国酒店的那晚,先生走进洗手间时突然失去理智地嚎叫起来,这种叫声让人听了毛骨悚然,大约持续了二分钟,随团同去的驴友们纷纷从房间出来,被他的叫声吓得魂飞魄散,可见这个叫声有多恐怖。第二天晚上,他们住在同一家酒店的同一个房间,墙上的壁灯有些黯然,洗手间的灯也是罗曼蒂克的朦胧,先生又如出一辙重演了一番。瑶的先生平时是个能说会道高、大、帅的幽默风趣男。瑶说被他这样歇斯底里发作我在大庭广众面前哪里还hold住,问我要不要带先生去看精神病科医生?他们一共跑了七个国家,其他时候都相安无事。我问瑶当时先生为什么要叫?她说,就是突然看见有一个高大的人向他走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有一种要被他吞噬的感觉。第二天,先生还是在洗手间又撞见了这个身影,于是再次失去理智且破口大骂脏话连篇:滚开,你滚开,离我远一点。瑶马上跑进洗手间抱着先生的头,当然什么人都没有,“你可不可以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瑶温柔地说着。只是先生神智恍惚地一直在哆嗦,恐惧而又愤怒地叫喊着,“你干啥?你到底要干什么?”等他回过神来看见洗手间里其实什么都没有,就是一面镜子。他自己迷惑地,“难道我看见的就是镜子里的自己?”  
  
先生这种歇斯底里的发作是他们生活中的第一次,瑶说,“他偏偏坍台要坍到国外去。”我听完瑶的叙述,“不!问题不是出在你先生的身上,问题是这个房间不简单。”瑶完全不能相信我的捕风捉影。于是,我很想证明这是一个Haunted Room. 我的一个中学高才同学当年高考后直送法国学习金融,最近才知道他后来自己经商了,正好和这家酒店的经理很熟。于是我就触类旁通地把以上的事描述了一下,很快就知道了结果,这个房间果然以前有人自杀过。  
  
我工作的病屋也有一个房间堪称鬼屋。这是一个病房最角落的紧贴公共盥洗室Negative air double door room, 平时专收肺结核的病人。所幸美国肺结核病人并不多,大多数时候这个病房都是空着的,但是我们把灯永远留着。  
  
好好的、神志清醒的病人住房间后,不到几小时打铃叫护士,"为什么那边坐着一个人朝这里望着。"  
护士说“这房间除了你没有其他的人。”  
病人说,"你不叫他走,我走。”  
于是病人开始变得躁狂、偏执拔掉静脉和氧气,疯了似的往门外冲去。  
  
又有一次,我去查房,一个尿路感染的中年女患者跟我说,刚才有一个探房者穿着白衣久久不走,问他来找谁?他不吱声,跟他说你走错了病房。他开始轻轻的的呻吟起来,就在你进来的时候,你看见他出去了吗?当然,我什么也没有看见。  
   
想起来十多年前,我刚到这个病房。有一个年轻的艾滋病患者因肺炎结核待排住在里面。半夜,他一边叫着有人要掐死他,一边往病房外面跑,然后就倒在病房外的地板上停止了呼吸。我们紧急call code blue,最终他的生命回天无术。从医学的角度看,我认为艾滋病人出现肺炎并发成人呼吸窘迫综合症,脑缺氧、幻觉、窒息而死。但是,事后有护士告诉我这个病房阴气很重,当时我什么都感觉不到就不以为然。  
   
有一次,一个要排除肺结核的老年病人住在里面,几小时后病人胡话连篇,一会儿看见天使都在墙上飞,一会儿魔鬼正伸出手掌来抓她。在床上跳上跳下活像一个演马戏的,我只能安排一个sitter,把灯全部打开分分秒秒看着她。很多次,好好的病人住进这个房间会出现幻视幻觉幻听。  
  
有同事去上洗手间会告诉我,肩上有一股阴森森的凉意袭击着,肯定那个谁谁又在那个房间作怪了。  
  
次,刚到病房门口,病人要求换房间。问他/她为什么?他们说,不知道,只是感觉这个房间走不进去。但是,很奇怪的是这个空房间有时会不断地打铃。遇到这种情况,我只能叫医院的工程师把call lights 锁住了。

有护士会直接拒绝照顾这个病房的病人。当时我总是似信非信,但是,遇到越来越多的事情,却是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身边。后来才知道其实我们医院上从supervisor下到housekeeper说起这个房间,人人谈虎色变。  
  
  
我是一个无神论者,从小受到马列主义唯物主义教育。很长一段时间,一直认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永恒的真理。意识是思想外臆造的暇想,而灵魂是身体之外毫不存在的东东。当然我也不曾相信灵异事件。很多事情可以证明我自己是一个第六感很强的人,但我并没有真正的看见过鬼神。不过想起来有几件事也是挺灵异古怪的。  
  
有一次,病人打铃把我叫去,抱怨壁橱里有脚步声,我打开壁櫉一看果然有一双白色的大鞋。首先想到的是前一位病人遣忘下来的,于是我把这双白鞋放进病人的belonging 口袋里,要我的秘书查一查,通知病人来拿。我当时看见她接过袋子往桌子底下一塞。等我bed huddle 回来,秘书问我,你要我打电话追问的那双鞋呢?于是,我们找来找去无论如何不见踪影。我很想自圆其说,是不是哪个病人家属喜欢,顺手牵羊拿走了。秘书说我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坐位。于是,我一直对这双鞋的来龙去脉耿耿于怀。  
  
还有一次,半夜我在30分钟休息,一般我都是半坐在椅子上从来也不会躺下睡觉。迷迷糊糊时有个白影摇我的椅子,我立即站了起来,“干吗打搅我?”和我一起休息,躺在椅子上同事突然跳了起来,问我怎么回事?我说,不是有人推门进来吗?她说没有啊。打开灯,我俩环顾四周真是什么都没有看到。几十分钟后另一个护士进去休息不到10分钟她就跑了出来,我问她,没到时间干么回来?她跟我说这个房间今天有鬼,她刚想躺下,一股冷冷的风紧箍在她的头上,还有嘘嘘的呻吟声。我这才想起莫非刚刚我也是撞上了鬼。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上Breakroom 休息了。

我有一个亚裔同事,长得白晰漂亮,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不时地飘来飘去。她的胸前挂着一块大大的翠绿的玉,因为显眼谁看了都好奇心想去摸一摸。她说,不能碰,这是辟邪的。于是她给我讲了自己的遭遇。  
  
大学的时候她和一帮姐妹自驾到赌城拉斯维加斯去玩,不幸中途翻车。五个女孩中一个变成植物人,一个高位截瘫。还有两个分别失去了一条腿和两条腿,只有她毫毛无损,连当时的救护人员都不相信她还可以站得起来,只是她被吓得魂飞魄散。她说当时有一个人压在她的身上,一直保护着她。但是她完全看不到这人的脸,也不知道是男是女。以后这人天天晚上来找她依然压在她的身上。她可以感觉到这是一个男性,但是从来不知道他长得什么样。母亲告诉她这是鬼附身,她渐渐地倒不害怕了,感觉他是一个好鬼,因为一直保护着她。只是天天晚上来打扰她,她觉得很烦。但是只要开着灯,这鬼并不会出现。生活中无论走到哪里,她都是先敲门才进去。母亲告诉她,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看见鬼的,只有那种有第六感觉的人,左眼边上有颗痣,左手拇指有
窝的人或阴气重的人容易撞上鬼。所以有些人可以成为巫师。 

人们对于许多无法用科学方法解释的现象都称为天方夜潭,而对于那些无形存在的物质更是否定之否定。就像我们知道的光,它的本质就是电磁波,光是一种人的眼睛能吸收的物质现象,光是抓不到摸不着,但是确实存在的物质能量运动现象。那么现在我们是不是从量子学的角度用唯心主义饶有兴趣来探讨一下灵魂其实是否存在呢?

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罗杰-彭罗斯和美国意识研究中心主任哈梅罗夫提出,大脑中的量子物质形成了“灵魂”,当人死亡之后大脑微管的量子信息离开身体进入到宇宙。 

有一项量子力学经典的"薛定谔猫"实验,是奥地利著名物理学家薛定谔提出的有关猫生死叠加的著名思想实验,是把微观领域的量子行为扩展到宏观世界的推演。这里必须要认识量子行为的一个现象:观测。微观物质有不同的存在形式,即粒子和波。通常,微观物质以波的叠加混沌态存在;一旦观测后,它们立刻选择成为粒子。实验是这样的:在一个盒子里有一只猫,以及少量放射性物质。之后,有50%的概率放射性物质将会衰变并释放出毒气杀死这只猫,同时有50%的概率放射性物质不会衰变而猫将活下来。

根据经典物理学,在盒子里必将发生这两个结果之一,而外部观测者只有打开盒子才能知道里面的结果。在量子的世界里,当盒子处于关闭状态,整个系统则一直保持不确定性的波态,即猫生死叠加。猫到底是死是活必须在盒子打开后,外部观测者观测时,物质以粒子形式表现后才能确定。这项实验旨在论证量子力学对微观粒子世界超乎常理的认识和理解,可这使微观不确定原理变成了宏观不确定原理,客观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猫既活又死违背了逻辑思维。 薛定谔方程始终成立,波函数从不坍缩,由此它简化了基本理论。它的问题:设想过于离奇,付出的代价是这些平行的世界全都是同样真实的。这就难怪有人说:“在科学史上,多世界诠释无疑是目前所提出的最大胆、最野心勃勃的理论。” 那只不死不活的猫却总是像恶梦一样让物理学家们不得安宁。

简单地讲,在量子力学这个实验中,想看的人就知道了事实确定状态,而不想看的人处于事实叠加状态。因此,意识决定了事实存在和结果。

美科学家揭秘濒死经历:灵魂出窍进入宇宙?

http://tech.sina.com.cn/d/2012-11-02/07427763688.shtml?

人是否存在灵魂,以及灵魂和肉体的关系问题争执了千百年,科学发展到今天,科学家用量子理论解释了这一现象,给人类开启了认识生命一个新的大门。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让我们每一个活着的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们逝去的亲人他们要回来就让他们回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圭妈' 的评论 :

圭妈请上坐!我也真心这样想啊,可宏观世界里灵魂是意识的现象,是一个沉默的影子。可能他们看得见我们,我们还是看不见他们是吧。多谢您的思考。
圭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最后一句,真希望逝去的亲人能够回来。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