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漫记(十二)我的手机在国内怎么白板了?

(2017-03-06 00:08:02) 下一个


回国漫记(十二)我的手机在国内怎么白板了?

  缤纷秋月,重拾记忆。十月,存积了时光,沉淀了情谊。我和中学闺蜜相约故里重见。高考复习班同桌的我们,在文艺气息浓厚安福路上的黎明中学告别后,九十年代早期,相继涌入出国人潮热流。她去了日本,我来到了美国,一别就是二十四年的相思。

  丝丝小雨淋湿记忆的秋日下午,穿越人群,我们相约在延安西路上的日航酒店相聚。摩登简约风格的行政酒廊180度全景鸟瞰上海繁华街景。站在窗前,年轻梦起飞的时候,我曾打拚过的上海华东医院近在咫尺,却在鳞次栉比的高楼中显得那么的不起眼。我赶紧拿起手机记录了她的身姿。

  我那从日本回来的闺蜜,身材玲珑小巧,中学时是学校舞蹈队的主将。再见依然风情雅致,却是多了几分日本礼仪的谦和。我抓住她秀外慧中的倩影,也心旷神怡地留在了我的手机里。

  下午的时光很短,在欢声笑语、滔滔不绝中,我俩赶赴了晚上同学聚餐。

  一行四人在“盘湾方舟“吃的是本帮江浙菜,面对海参、鲍鱼各种海鲜我的日本闺蜜精致得一如她的容妆,雅典地坐着不动筷子。两个男同学,一杯接着一杯地喝着红酒,也不见他们下菜。直到服务员来赶人,桌上的菜几乎完好无损。不过碟碟艺术,盘盘精美的佳肴已缩影在我的手机里。

  回到酒店夜已经深了,闺蜜和我余兴未尽。闺蜜说,刚才在聚会上兴奋的只顾说话,吃的是什么全然不记得了。
“噢,都在这儿呢。”我得意地拿起手机,正想炫耀一番,打开的却是一片空白。
“这,这怎么可能?刚才还是好好的。”于是,第一个想到就是酒店的网络不行。

  一个电话接到酒店的前台,被告知酒店常有这种情况发生,开机关机再试试就是了。N次的开机关机后,我的手机依然顽固的毫无反应,说是SIM卡不支持目前所在区域,而我闺蜜的手机已经活过来了。前台的服务小姐倒是十分热情,“您把手机拿下来我给您看看吧。”于是,闺蜜陪我冲出房间。

  前台小姐是个十分清秀端装的年轻姑娘,讲话倒是快人快语。她一看我的手机马上断定,“哦,您这个是手机白板,前两个月我正碰到过。”
“什么叫手机白板?”我马上白痴地追问道。
“就是有人把您手机里的信息全部锁住了,您要交钱才能恢复原来信息。”她非常肯定地说道。
“交钱?把钱交给谁?交到哪里?”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刚才手机还是好好的,吃了饭回来就白板了?”我一脸乌龙。
“问题就是出在您去吃饭的公共场所,有人偷盗了您的手机密码。赶快查查您的邮箱有没有告诉您交钱的地址?”
我情急之中,拿出ipad 却打不开雅虎的邮箱。
“中国大陆不支持雅虎网络,上您新浪邮箱或QQ查査吧。”前台俏佳人继续鼓励道。
我晕,我除了一个雅虎邮箱哪有什么新浪邮箱和QQ帐号啊?
俏佳人仍然绘声绘色道,“上个月我妈也碰到了这种情况,大陆白板手机并不少见。要不,明天您打个电话到苹果公司去问问吧?”说着,她给了我一个上海苹果公司的咨询电话。

  顿时脑海里立刻涌起了前几日,我的一个澳洲回国的同学梅刚给我讲的她的遭遇。梅在回国的第三天,接到一个电话:说是她打在银行的五万元程序有错误,必须按照现在的地址重新再打一遍。梅说,不可能啊,你们搞错人了吧,我是跑到银行柜台当面处理的。对方说,不会弄错人的,您就是住在某某酒店的昨天到我们银行来过的那位女士啊,不信,您现在把电话直接打过去问问。梅真的把电话拨给了刚才给出的号码,对方煞有介事地一个劲的为前一天的疏忽赔礼道歉,说是要把她的银行账单重新审核一遍,按照现在的帐号再输入一次。放下电话,梅赶快去查银行帐号,却发现5万元人民币不翼而飞了。她把电话立即打回到刚刚的那个电话,只有留言:您现在拔打的是空号。这时,我澳洲的同学才叫懊恼啊。她突然后怕起来,他们不是还知道我住的酒店吗?于是赶紧逃离现场。

  我一手拿着白板手机,一手拿着苹果店电话号码,在感激不尽中忧心忡忡和闺蜜无精打采地回到房间。

  深更半夜,一颗焦急不安的心驱使我忍不住去电话骚扰刚刚我们一起吃饭的同学。姜到底还是老的辣,我那国内同学见多识广:根据分析,估计还是您手机的本身问题比较大,盗版的可能性比较小。为什么一桌同学偏偏就您的手机白板了呢?他劝我不要再纠结了,大不了就当是丢了一个手机,现在什么都不要想了,睡觉。

  凌晨2点,我的闺蜜沮丧的不依不饶,说是要陪我到附近的星巴克再去试一试。我说不用了,很明显,现在不是网络的问题,就是手机自身的问题。

  此时此刻,我己经走进了黑洞,心中的整个世界全都塌陷了。不说刚才下午和晚上我所有的照片化为乌有,我回国约见的海内外朋友没有一个排也有一个班,所有的联系方法、信息全都在手机和微信里。我这个人天生对数字不敏感,朋友的电话号码一个都记不起来,却有随时涂鸦小心情的习惯,也都记录在手机和微信里。现在,这些资料全没了,万念俱灰的我此时只有与“无可奈何”四个字面壁。

  闺蜜是这种小心翼翼,走路怕踩死蚂蚁心思缜密的人,她将信将疑看着我:“您所有的资料没存档啊?您这人危机意识太单薄了。”真的,生活中我一贯大大咧咧,就是一个马大哈。

  其实我在几年前Yahoo的邮箱被盗过一次,所有重要资料和珍贵照片被荡涤一空,直到前几个月才看见雅虎出来道歉。可是人的记忆往往是很短暂的,我并未从中吸取教训。

  这一夜漫长而痛苦,闺蜜陪着我彻夜无眠。早晨,刚好是周末,苹果店9点才开门,8:59我就把电话拔向那里。9点正,一个甜美的声音为我服务,我把自己的情况讲了一遍,她马上把我的苹果手机帐号输入,几分钟后,我被告知,我所有的手机的资料全部存在,她都可以看见。若要恢复手机只要重新买一张插卡就可以了。我问,“我已经回国快要一个星期了,为什么以前都安然无恙?”她说,“不能回答您的问题。”

  我还是很兴奋,所有资料安全,这么简单,只要再买张SIM卡就可以了。当我一脚踏进中国联谊电信,被告知,要重新申请一个电话号码才能买插卡,我又掉进了海底两万里。

  电话是死翘翘了,这会我也没有再要找回来的勇气了,但是我对微信还不死心。在iPad上我想把自己的微信找回来。首先,说是把我的微信确认号码送到我的手机上了,既然我的手机死了当然也拿不到微信的确认号;第二条可以把我的邮箱打进去,我用的是雅虎邮箱,在中国大陆不支持雅虎网络。我这条在微信里鲜龙活跳的鲸鱼就这么死在了沙滩上。

  致此心灰意冷,什么见朋友的念想都不要再盟发了。回国前我在微信里兴致勃勃,我到了沪城会来找你们,现在让我难堪的变成失信用的人。有朋友扳着手指头算着我应该回来了,主动打电话给我,我必须像祥林嫂一样一遍遍地诉说手机遭遇白板的经过。

  我没了手机就是守株待兔者,不能去找朋友了。我姐第一个幸灾乐祸,“现在终于可以安静了,休假休假就是要好好休息,谁让你折腾得这么厉害。”想不到我后来的朋友知道我手机白板也都和我姐如出一辙,“那么你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

  网络时代,养成安全意识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种良好习惯。
做事要有条理,建立自己的档案,就像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股票不能投在一个基金里。风险意识到处存在,建立危机意识是一个心智成熟人的必备条件。随时把邮箱里的资料存进Microsoft OneDrive或U盘里。有些事是举手之劳的,存档资料一定要养成一设两份好习惯。 其实我写文字也是在手机或pad上,完稿就发上来了,也都是没有留底稿的。手机白板,这么惨痛的教训也提醒我,一定要改变这种无厘头的写字方法。

  不过,令人欣喜的是当飞机在洛杉矶机场一落地,我的手机马上就活了过来。

  彩虹,是雨后太阳对水滴的回报;
  白板,是宕机后痛定思痛的教训;
  危机,是挑战自我综合素质转机;
  意识,是唤醒感念心理活动认知;

  我手机用的是AT&T,同是美国回去的朋友告诉我,回国前一定要把自己的手机搞清楚是否正确的运营商。

 朋友,您的手机在国内能用吗?
  附Tip
 
https://www.uscreditcardguide.com/american-iphone-used-in-china-how-to-choose-the-correct-carrier/

远眺上海华东医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