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尽天涯路

从农村到城市,国内到国外,似乎人生该经历的都在经历中, 在这样的大变迁年代,所幸者一切都刚好赶上, 所累者不断的抉择
正文

万箭穿心 电影简评

(2014-04-01 12:07:02) 下一个
万箭穿心  原著的中篇小说10多年前就看过, 当时就很震惊,但是那时候还年轻, 只能是旁观者,现在的电影看了2遍, 每次都流泪, 不是为宝莉,也不是为马学武,是为剧中的每个人。都生活的那样无奈,无助和严重的扭曲, 都没法正视自己的生活, 无力去过应该过的生活。大家都以为自己是对的, 肆无忌惮的伤害别人, 还要打着为别人好的名义。其实真正的爱或者关心是切实让对方感到好,如果不知道怎么做, 哪怕安静的走开都可以,也胜过自以为是的强加一些别人根本不要的帮助, 这和没病乱给人吃药一样有害。

引用圣经的一段话:

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
我若将所有的赒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于我无益。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唯有真爱,才有意义。这不仅是爱情, 也是普通的处事。一切顺其自然,不要扭曲了自己,别人,世界。

宝莉吃了很多苦, 不是因为房子的风水,其实很大的原因是性格, 思路造成的。哀其不幸,怨其胡闹任性虚荣。作者的本意似乎想说武汉女人是何等的能吃苦坚韧,历经重重打击还坚强,关键是这其中的很多苦并没有给别人带来任何的欢乐啊!嗟来之食尚且不好,在嘲讽羞辱中佳肴美酒也化为霉饭毒药。

如果生活无聊到要考夫妻这样的互相折磨和算计来度日,该是何等的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