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路上

妹妹,你打开了嘴唇,打开封藏一万年的酒香。就在铁灰色的深冬,火焰在酒里秘密地跳跃。—— 朱大可
正文

关于决策四川地震预报的最新辩解

(2008-05-25 13:11:19) 下一个

关于决策四川地震预报的最新辩解:国际惯例——兼谈《不要让政治偏见蒙蔽了良心》的黄色心理动机 作者:陆士绅
转自:http://208.96.35.234/news/gb/china/2008/05/200805251134.shtml

年初,一个北京孩子脱口而出的“很黄很暴力”在国人心灵中激励出广泛的回应。然而,数月后的今天,“很黄很暴力”却以另外一种形式的阐释,降临在地震灾区那些教室废墟中的孩子们身上以及他们在天永不瞑目的灵魂里。

在《震惊:四川地震被准确预报,政府决策不予发布预警》发表后,除了海外大量消息内容的反馈之外,也陆续读到中国政府有关人士,包括国家地震局出面否定进行过此次四川地震预报的言论和少数谩骂博讯网站以及指责本人“为了个人私利”而“杜撰谎言,挑动仇恨”的文章和跟贴。
    
跟踪此消息最新的进展,针对记者追问,就关于这次四川地震为什么政府不做预报的原因,消息来源再次做出了非官方言论的补充:按国际惯例,6级以下地震政府可以不向公众公布,还告诉记者美国如此,日本也是如此。
    
对于有没有这个国际惯例,记者持怀疑态度,追问之下,该消息来源也无法提供该国际惯例的出处。我相信政府的相关部门和人员,也无胆量公开以此为借口来推脱不向公众预报地震的责任。
    
但是,在记者看来,消息来源还是要通过本人重申,中国国家地震局是能够预测,并且是成功地预报了四川地震的。
    
此外,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四川地震区域内的核武工厂和设施在收到地震预报后就已经采取了预防措施,停止了运转。这也证实了地震预报是成功的,有成效的。
    
我们也看到,政府在本文和其他海外网站,新闻和政府机构对地震灾区的核武设施安全表示高度关注后,及时公布了已经找到近50个民用放射源。但仍然没有向世人交代核武工厂的安全情况和为什么能够安全的理由。
    
作为预报成功的辅助性证据,绵阳市委书记谭力的笑是有他自己的道理的。记者个人理解为,是他收到地震预报消息后,尽职尽责的落实了政府要求他做的工作,避免了可能造成的更加重大伤害,尽管他在造成了民众重大伤亡的地震发生时刻,他却满脸没心没肝的灿烂笑容。
    
据记者得到的消息,地震区内所有地市州政府的主要领导都接到了地震预警。
    
关于谩骂博讯网站的问题由来已久,泼妇骂街是泼妇的本能,谁能谁愿与之理论呢?骂吧,不骂不显泼妇本色。
    
然而,除了“杜撰谎言”的指控,《不要让政治偏见蒙蔽了良心》一文对本人的指责是有道理的,如果重新改用一些词汇来描述文中的指责的话,本人会非常认同。当然我也知道,只要是“很黄很暴力”的人,就会自然的做出这样的指责。
    
作为对该文指责的回应:
    
“第一,关于中国政府高层领导人明知有地震会发生而下令禁止报道,作者既没有亲自到现场采访当事人,也没有第一手的文字证据。所有的说法都是一种无法求证的臆测。陆文又推断说,温家宝本人主张公开报道地震预报,但无力回天。言下之意就是胡锦涛不准报道。如果这是事实,陆士坤又是怎样知道中共最高核心内的机密?”——原文披露的是“政府决策不予向公众发布地震预报”这个消息,而不是地震报道。
这些都是可以求证的,而不是无法。四川地震已经被准确预报,而决策不向平民百姓预报。这已经是血写的事实。这个消息不需要你到地震现场采访,只需要到地震局采访就可以了。这是有记录,有证据的预报。除非你们将国家和地方地震局所有从事预报工作的人员全部封口。
    
此外,本记者当然希望到地震现场采访当事人,来求证更多的辅助性事实支持。但是,本人不如博讯记者孙林先生勇敢无畏,不敢也不愿意同政府里面的那些“黄色”玩不公平的游戏。
   
但是,我更相信,地震后的今天会有更多勇敢的人去做这些工作。
    
“第二,通篇文章完全由政治挂帅。读完全文,感到作者不是要揭示和澄清一件未知的事实,而是要达到一个政治目的,这就是挑起中国人之间的仇恨。”——在你的词汇体系框架下,你可以说我“通篇文章完全由政治挂帅”。
不但如此,我更有一个政治目的:“只喜欢真理,不喜欢不义”。当然也可以读为挑动中国人“仇恨不义”。而不是你所说的“中国人仇恨中国人”。

要谈政治,关于我的政治立场,我在地震前发表于博讯的一篇闲谈《从“黄色”,“黄祸”,犹太诡计,谈中国人全球示威的心理背景》中有过一些相应的说明。当时是针对奥运火炬传递中表达出来的一些心理现象所作的评论。你如果有兴趣可以了解我是以怎样的政治来挂帅的,然后再做评论不迟。
    
本人“自称博讯记者陆士坤”,没错,所有博讯记者都是自称的。
    
我在该文中针对四川地震报道了三点事实:第一,国家地震局做了预报,第二,政府相关机构和决策者对此预报进行评估后决定不予向公众公布,但是向敏感部门和单位做了预报。
    
可以告诉世人的是,对这前两点,消息来源已经保全了相关证据。
    
就第一点,对我而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就第二点,文中也说明了决策者对地震震级在8级以上,也极为震惊。可以说是追悔莫及。
    
而消息中,最具政治意义上颠覆性的,就是第三点。本人认为,政府对地震可能造成的社会和经济损失进行评估后,确定了应对的预案。
    
现在就以我“危言耸听地”的心,来给大家看看那些恶毒的黄色独裁者们的地震预案动机。从自己的知识自然联想到,或者“梦话”地认为,政府里面的精英们已经如我们在闲谈中讨论到的一样,表现出了所谓“犹太手印”。
    
他们知道,在现代社会中,出于控制现代大众传媒洗脑下的大众为目的,应对这种可能的自然灾害如,从海啸,地震,到恐怖袭击的冲击,除了考虑灾难造成的人员和经济损失对社会的冲击是不是可以承受外,通过政府领导人在危机中的适当表现,反而会有助于增强民众对政府的依赖和信任,从而增强对社会的控制力。
    
所以,政府决策者会有可能会为了制造震撼人们心灵的原因,而故意不进行通报而任由灾难发生。死人越多,灾难越典型,对所有国家,包括现代民主国家中,大多数“处于幼年心理状态的”旁观者心理冲击越大,越会在惊慌失措中自然的转向自己的爸爸妈妈寻求保护。
这是一种典型的现代社会下,对公众进行控制的阴谋论。这一阴谋论也被用于布什政府对911事件处理的质疑。
    
在这里,我以同样的阴谋论应用于对此次四川地震背景下,对中国的这个独裁专制政府在此次地震预报决策背后的动机和预案质疑。
    
我强烈的怀疑,那些个王八蛋是要利用地震的灾害,以被他们数算过的人命与人们的生命所有为代价,来增强与强化人们对政府的依赖与认同,掩盖其执政不合法,不具有民主国家的需经人们选举程序的“国际惯例”丑恶。从目前政府的行为看,他们确实是以地震救灾活动为背景,以宣传和作秀,正在达到他们控制和操纵“处于幼年心理状态”的国人的目的。在生存危机面前,儿子和孙子会自然的紧跟爸爸妈妈。这就是我对那几个控制政府的人最“恶毒”的质疑。这也是该文所言我个人要“利用惨重的灾难来实现自己的政治目的”的具体行为。
    
除非你们真正的悔过,还人民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公布地震预报与预案真相,否则无论你们怎样进行表演,我个人仍然要重复“你们是人渣,你们却不知道。”
    
我还记得在SARS灾难期间,在SARS爆发几个月后,政府出面承认SARS爆发时,胡锦涛先生出现在电视上使用了“揪心”这样的字眼。我不相信,胡锦涛先生内心的人性在达到权力颠峰的今天就完全的泯灭。
    
此外,我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新华网站上报道甘肃省委书记就地震预报进行表彰的消息和本人关于这则地震被准确预测的消息,都是在19号以后,地震发生第七天才披露出来。
    
我也注意到,该文在谈到1976年地震时使用了“即使是四人帮控制的政府”这一表述。在此,我也再一次的以政治性表达提醒国人,无论是“四人帮控制的政府”,还是邓小平,李鹏,江泽民,以致今天胡温控制的政府,都是和就是你们所说的“人民政府”。
或者说,你们天天在中国人和世界面前,口口声声的念叨的“政府”,“人民”,“中国”,“党中央”,只不过是少数几个人或帮控制下的,全体人民的眼睛,耳朵,嘴巴被侵占和剥夺背景下的“政府”,“人民”,与共惨党。
    
除非我们依然是小孩,否则在今天这个惨绝人寰的地震灾害面前,我们对中华民族,对中国这个目前的政府该如何判断,如何评价和反思,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不需要任何人来代为决定,更不需要你们来扮演上帝和父亲一样的角色进行指导和代为行使。
我们,至少是我本人不需要你来为我们的生命,为我们(我)的生活做主。
信息时代的今天,你所言的那些老旧的垃圾必然被抛弃。你使用的那些个话语体系,必然会被我们的“肛门”排泄。而从肛门出来的,都是那些臭不可闻的SHIT。
    
引用南方周末 “汶川震痛,痛出一个新中国!”的说法:这是新的抗战,这是全民族抗战。
    
作为战争,我们需要进行的是找到敌人,了解敌人的伎俩,装备自己和战胜敌人。这个敌人就我个人而言,就是在闲谈中聊到的那个“黄色”。
    
(个人建议读者们读读我先前的一些文章,《“黄色”,“黄祸”,犹太诡计,谈中国人全球示威的心理背景》,《 “鼠类屠夫”:从达濠死亡集中营,“六四”大屠杀到西藏大屠杀》,以及《“洗脑”与“信息猪圈”》系列文章) _(博讯记者:陆士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