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年华

每个人都能活出独特的精彩。欣赏他人的,也沉淀自己的。
个人资料
正文

2017 小结

(2017-12-16 10:30:35) 下一个

今年是有趣的一年。按道理来讲, 可以称的上是蛮具挑战的一年。但不知什么原因, 我仍然感觉平淡。真的是年纪大了, 波澜不惊了。四十半就不以物喜不以物悲也太早了些。或者生活的兴趣没了。年轻时觉得不以物喜不以物悲是成熟是超然。现在还真不那么认为。人还是有点情绪有些热情的好。这样的生活才有色彩。

二月份换了份新工作。是公司高层推荐的。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 总有贵人相助。以前的工作做的时间太长了(9年), 不太有兴趣再做下去。新工作是新部门新领域, 是我想锻炼的方向。胆小, 只懂些专业, 决策交流差等都是我的弱项。这个新工作会推动我直视自己的弱项。几个月下来, 从最初的紧张不安到现在泰然处之, 这种转变让我感觉不可思义。仍然有人质疑我的专业不强, 但我已经有底气参与项目讨论和决策了。我也不像以前那样的在乎别人的评论了。

对我情绪影响最大的不是项目的棘手, 不是和合作公司的复杂关系, 也不是其他人的质疑, 而是我不得不让一个在公司很多年的员工离开了。这中间的挣扎, 员工的不合作, 耗费了我很大的精力和时间。好在这个员工是老大难很长时间了, 公司采取行动还比较迅速, 领导也支持, 要不真是做不下去了。

吐槽了这么多, 感觉自己还是蛮有情绪的, 只是不愿意再去回想而已。太影响心情。

对了, 到职不久, 四月份还做了个不大不小的手术, 在家歇了六周。添乱。

吐槽归吐槽, 我仍然很感激这一年的经历和锻炼机会。共过事的同事的支持, 新同事的帮助, 更重要的是家人的支持。

说起家人, 孩他爸在我术前术后的细致照顾, 我很感动。吵起架来,我气的想修了他时, 就多了份不舍得。呵呵

今年陪孩子也多了些。也帮不了什么具体的功课, 就是看着她, 让她效率高些, 时间安排上合理些。年初数学kumon跟了一段, 让她理解了再做题, 似乎有些效果。另外的主题思想就是要be open minded to learn; work hard & smart; contribute.

就唠叨这么多了, ready for vacation 了。

祝家人朋友高兴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