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文章!不过所谓《林彪日记》不可信

(2013-07-11 10:23:18) 下一个
《林彪日记》应该是伪造的,一如周恩来的女儿和毛主席的私人医生一类

我前几天写过一个帖子:读《叶飞忆金门炮战》

叶飞回忆金门炮战时林彪还给毛主席写过一个条子,主席还给叶飞看了,可见毛主席对林彪也是头脑清醒的

下面是我的帖子里说林彪的条子的部分:

最后,关于总参谋部作战部长王尚荣同志拿了一张林彪写给主席的条子给叶飞看,下面是叶飞的原话:


“8月20日,北京来电话,要我立即去北戴河。我乘坐专机飞到徐州上空时,北边正在下大雨,是雷区,不能飞越,于是绕道开封。谁知道开封以西以北也是雷区,这样飞机只好在开封降落。第二天上午,继续飞行,中午即到了北戴河。


8月21日下午3点钟,毛主席找我去他的住处。我知道这是要我去接受命令了。我一见到主席,就详细汇报了炮击金门的准备情况,炮兵的数量和部署,和实施突然猛袭的打法,都一一汇报了。彭老总、林彪也参加了,总参作战部长王尚荣也在座。地图没有挂在墙上,而是摊在地毯上。毛主席一面听我汇报,一面看地图,精神非常集中。汇报完了,他突然提出这么1个问题:“你用这么多的炮打,会不会把美国人打死呢?”那时,美国顾问一直配备到国民党部队的营一级。主席一问,我即回答说:“哎呀,那是打得到的啊!”听我这么一说,主席考虑了10几分钟,然后又问:“能不能避免打到美国人?”我回答得很干脆:“主席,那无法避免!”主席听后,再也不问其他问题,也不做什么指示,就宣布休息。这是主席要进一步考虑问题了。


晚饭后,王尚荣同志拿了一张条子给我,那是林彪写给主席的。林彪这个人很会琢磨主席的意图,他知道主席很注意能否避免打到美国人的问题,所以写了这个条子。条子的内容是,他看到主席很重视这个问题,因此提出,是否可以通过王炳南(正在华沙同美国进行大使级谈判)给美国透露一点消息。林彪此人也有点莫名其妙,告诉美国人就等于告诉台湾,这怎么行呢?看到条子,我很吃惊,便问王尚荣同志:“主席把这信交给我看,有没有什么交代?是不是要我表态?”王尚荣同志说:“主席没说什么,只说拿给你看。”这关系到最高决策问题,既然没有要我表态,我就一句话也没说。”


这里又可见叶飞非常小心谨慎和细致,而且从他说“林彪这个人很会琢磨主席的意图”可以想象叶飞不很会琢磨主席的意图,可见金门炮战这里毛主席用叶飞确实是知人善任,下面是叶飞的原话:


“金门炮战,非比寻常,自始至终都是在毛主席直接掌握与指挥下进行的。我作为前线指挥员,始终严格地执行毛主席的命令。在战斗过程中,遇到重大情况变化,或者有不同意见时,我都是直接请示毛主席做出决定的。前线炮兵部队、空军、海军和其他参战部队英勇奋战,涌现了许多英雄部队和英雄人物,安业民、杜凤瑞等许多烈士为此献出自己的生命。前线民兵和军队并肩作战,出现了许多民兵战斗英雄和著名的厦门前线“小八路”。福建地方以及友邻地区全力支援这次炮战。前线军民共同努力,创造了金门炮战的军政全胜。”


当然了,琢磨上级的意图未必一定是缺点,不过也未必是优点,“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嘛,但是,我以为叶飞说的“他(林彪)知道主席很注意能否避免打到美国人的问题,所以写了这个条子”恐怕是说错了。


我说叶飞说林彪恐怕是说错了的理由是“告诉美国人”未必就一定等于“告诉台湾”,因为美国人跟常凯申也有矛盾,我猜林彪是想利用这个矛盾,由于美国人跟常凯申有矛盾,所以美国人不一定告诉台湾,只是他提的方法确实是“莫名其妙”。


我说林彪提的方法确实是“莫名其妙”的理由是一旦“告诉美国人”,是否等于“告诉台湾”就是美国人的决定了,或者说一旦“告诉美国人”就要依赖美国人怎么做了,也就是说中国失去了主动权。


众所周知,毛主席是非常重视掌握主动权的,这里,林彪琢磨毛主席的意图显然是出错了。


可见琢磨毛主席的意图往往出错,就连叶飞说的“林彪这个人很会琢磨主席的意图”都会出错,别人就更不要说了,“知己知彼”嘛,面对毛主席还想做到“知己知彼”那是不可能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mbwg 回复 悄悄话 靠,小林的意思是要美国人提前避开一下?你保证美国人不告诉国军?你当国军傻呀?看见美国人避开了也不想想原因?
goodbye 回复 悄悄话 小林的意思是要美国人提前避开一下, 哪有什么使中国失去了主动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