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奇特的车祸及结局

(2016-12-22 13:42:38) 下一个

一次奇特的车祸及结局

 

这个也可算是一次车祸吧,奇特的车祸,必得有非凡的机遇才能碰上。

 

我在高速的右面车道上行驶,前面的一辆红车忽然减速,左车道有车在超车,我无法朝左让,就只能也减速,距离变得很近。忽然,从红车的下方飞起一长条黑物,啪的一下打在我的挡风玻璃右侧,我的身体本能的朝左面让了一下。那黑物从车子左上方飞走了。

 

我意识到,前车的轮胎破了,飞了起来。我们在高速上常常看见路旁有这样的破轮胎,而我被这条破轮胎击中了,要怎样的机遇才能被击中啊,我的额角碰上天花板了。

 

前车速度继续减慢,我让到左车道,后视镜中只见红车在路肩上停下了。我看了一下我车的挡风玻璃,似乎没有破碎,车子操纵也没有异常,于是继续朝目的地赶。一路无事。

 

晚上回家路上,我忽然发现我的右侧后视镜不见了。显然,被那条破轮胎给顺势撸走了。

 

次日打电话到Body Shop一问,修一下近400刀,说是零件180刀,人工近200刀。查一下我的保险,Deductible是500刀。这400刀得自己掏了。有点后悔当时没有停车检验,要不然,红车的保险公司该出这笔钱。

 

心有不甘,上网查了一下,零件到底多少钱。Amazon上,我的车的后视镜,贵的也就70多刀,最便宜的才20多刀。心中稍安。

 

再请教了一下好朋友修车高手小X,他说自己能搞定,花1小时左右。心中更定,万一搞不定,去小X处请他帮忙。

 

再到Craig List上问了几个修车技工,说自备零件安装的话,贵的收80多刀,最便宜的,45刀。看来不到100刀可以搞定。

 

在Amazon上买了个中间价的,39刀。几天后货到,打电话给那位说45刀给装上的,打了2天电话没人接,估计圣诞节度假去了。

 

一怒之下,想想何不自己装装看。看了一下零件,似乎很简单,安装根本不难。YouTube上又看了个安装指导,心中大定。

 

买来的零件是黑色的,必须先漆成我车的颜色,正好上次有用剩的漆,油漆花时15分钟。等待漆干3小时。拆除原来后视镜的残留5分钟,装上15分钟。

 

共耗时35分钟,耗银40刀不到,搞定。奇特的车祸,算扯过了。

 

教训是,以后路上遇到类似情况,应该停车检查一下,确保没有损伤,也为安全计。经验是,有时候,事情远比我们想象的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三年內爭取上TED. So 時刻準備著 Ready at all the time.Готов Готов на все время.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修身以去羞, 齊家免受擠,治國來有時,天下越王理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马读人' 的评论 :

大师好!祝贺又有大作问世,圣诞快乐!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漪园' 一直关注。我的博克在老同学中曝光了,写东西不能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了。祝你圣诞快乐!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禍常隨,接二連三,須九思免九死
福易失,逄一萬幸,要萬謝報千恩 新書當開新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越王陛下,多日不见,一见就是报平安,哈哈。祝越王陛下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