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腋下发现淋巴肿块之后......

(2018-08-23 00:33:39) 下一个

 

 

从小到大我的身体素质都不错,也长期坚持锻炼,除了生孩子,没住过医院也没生过大病,所以我一直认为自己如日中天,死亡对我来说还是很遥远的事。

     然而,一个月前洗澡时我无意中发现自己左腋窝有可疑肿块,心里一惊。

当时我正关注一个身患乳腺癌坐完手术正化疗的网友的私人博客,我们年纪差不多,也有两个还在上学的孩子......人到中年,难道我的麻烦也来了?

     第二天我马上约了家庭医生,女医生很耐心,做完胸部指检后说没有摸到硬块,应该只是淋巴发炎,吃些抗生素肿块就消了。

    见过医生我紧绷的心弦也松弛下来,马上去药房取抗生素,遵照医嘱,一天四次。可是,药吃完了,肿块还是没消,手劲大些按肿块会有疼痛感。

     刚好到了每年年检拍胸部X光的时候,我走进机房告诉检测技术员我左腋窝有个肿块,请她对该区域给予特别关照。没想到她说胸部X光没用,有肿块需要让医生下单要求胸部摄影专项检查。两者收费不同,后者更高级,没有主治医生下单保险公司不给报销。

    我傻眼了,赶紧给家庭医生打电话,谁知她在休假,护士说会把我的情况报告给医生。三天后,接到电话,家庭医生要求约B超和胸部摄影检查,最早约到三周后。

    这以后,我开始胡思乱想,网上搜索相关资料,与自我情况对照。

网上资料病例患者经验分享五花八门,越看越心慌,越看越害怕......万一我得了淋巴癌或乳腺癌,怎么办???

    作为一个两个孩子的母亲,我现在真的怕死,不是不甘心自己没活够,而是我的孩子们还未成年还没有独立生活能力,尤其是女儿才十岁。

小姑娘内心感情极其丰富,我家养的大黑狗去年不幸得淋巴癌去世。长达几个月的时间,女儿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哭。即使现在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只要提起黑狗在街上看到黑狗她的眼睛就红了,炎热的夏天,她每天晚上必须要搂着一只毛茸茸的玩具小黑狗,才能安稳入睡。 

    想到我有可能会早死,我对家人的态度改变了许多。

    我对老公更加温柔了。不论上班还是在家,只要他不在我身边,任何时候想起他,我就用微信发给他一朵玫瑰红心外加吻和笑脸。即使他将来再找一位年轻漂亮的娇妻把我遗忘,想想我心爱的男人有可能要独自肩负把我们的两个孩子养大的重任,唯有心酸唯有心疼 ......

    儿子假期跟伙伴们打着学习的旗号结伴玩游戏,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犯了错误,我不再只是简单地按家里的规矩处罚,事后总是写封长信,解释一遍为什么要处罚他,信的末尾总有一句“妈妈爱你。”

我想,如果我不幸早逝,他将来某一天把我曾经写给他的信拿出来重读,我曾经的爱的表白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温暖的所在。尤其是如果我的儿子将来长大踏入社会,工作不顺或婚姻不顺…...遭遇人生打击,没有老妈可以投奔......仅是想想,我就热泪盈眶。

女儿爱吃糖,牙齿很不好,以前我本来是极其反对她吃甜食。发现肿块后,我主动带她去冰激凌店,主动问她有什么想买的零食没有,有什么想吃的菜没有.......我硬拉着她去逛街去游泳......我想多一些母女相处的欢乐时光,我还跟小姑娘唠叨将来要找什么样的男人做丈夫才比较可靠......不能亲身陪伴亲眼看见我的宝贝长大成人找到自己的幸福,甚至是生儿育女......我其实是死也不能瞑目。

做为一个母亲,一个妻子,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人,我牵挂的东西太多了。

不上班的日子大夏天我在后院辛勤劳作,修修剪剪,不知疲倦地想把家园收拾得更美丽些。我还急切地清理出几方菜地,洒下了秋天需要播种的菜籽。

 

我也把自己买的人寿保险文件整理一番,想象了一下我若早死后老公可以毫无经济压力地把儿子女儿抚养成人,深感欣慰。

到华州接参加夏令营的儿子回来,我特意拜访了一对没孩子的好友,如果万一我跟先生都不幸地早逝,拜托他们帮忙照顾我的两个宝贝。

我甚至给几个久不联系的朋友发了短讯,告诉她们我突然想起她/他,故致以善意的问候,才发现原来给朋友们送上一份惊喜,自己也很开心。

我也更加热爱周围的花草树木,不吝啬分享灿烂的笑容给熟悉或陌生的人......人世间的万物都让我留恋,依依不舍。

如此这般,我在表面平静内心忐忑的状态下迎来了今天体检的日子。

女儿昨天晚上跟我游泳回来,说起肿块,竟然在车里暗自抹泪。儿子今天训练回来,问我检查结果能当天出来吗?老公上班发短信问我检查情况怎样......一家人,面上不动声色,其实都很担心。一个家,缺了谁都是人生遗憾。

近期美国西海岸山火肆虐,我们当地的空气质量比北京的还差。大清早天空灰濛濛的,太阳在雾霭中红的惨淡。一个炎热烦闷的夏日,我没去上班,在彷徨中靠看小说熬到了下午一点半体检的时间。

我的小棉袄坚持要陪我去做体检,她说那个拍片的地方我从来没去过,她想帮路痴妈妈看路。尽管,我的车载GPS屏幕很大,有个贴心细致的女儿真是太幸福了。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的检查,老天保佑,警报解除。医生告诉我他仔细研究了我今年的胸片和往年的胸片,没发现任何可疑的情况,我的脑海里终于不再盘旋万一自己早死的问题。

体检完毕,我们母女俩兴高采烈地去了Costco,买了三个大西瓜,一购物车各种各样的食物。

回家的路上,我们还绕道去接老公提前下班。我的理由是天太热了,老公骑车回家上山的路太辛苦。女儿的理由是天太热了,爸爸若提前吃到我们刚买的冰冰凉的糯米冰激凌,会很开心。

肥嫩多汁的煎羊排配上米饭和朋友送来的有机青菜,格外的美味,还有玉米西瓜苹果馅儿饼.......今天的晚饭一家人开怀大吃,都吃撑了。

吃过晚饭,女儿上完钢琴课回来,提议看个家庭电影。虽然不是周末,心情极好的爸爸妈妈也爽快地破例答应了。于是,一家人聚在客厅里,看着英国笑星憨豆先生的电影。从头到尾,哈哈哈哈哈的,嘴合不拢,每个人都笑得肆意张扬......笑着笑着,眼泪不知不觉地滑落我的脸庞,悬了一个多月的心终于能放下来了。

我现在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做个更好的母亲妻子朋友甚至是地球公民,如何成为“老不死”能尽可能陪伴着我的亲人。

我们都应该尽己所能努力地活着,为自己为家人为爱我们的人...... 能活着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weetplum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经历,反使一家人关系更加亲密,对自己也是一个极大的提醒,更加懂得珍惜每一天!
漫步英伦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事就好,祝福你全家平安幸福!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泪飞如雨为你高兴!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你对自己身体的爱护和执着。其实自己才是身体的医生。有一点小忠告,你的饮食似乎没有那么健康。比如你上的那个图片,小龙虾。再比如在这么炎热的夏天,尤其空气污染的时候吃羊排。我觉得还是应该清淡些,对身体更有益。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分享祝福,祝福每个家庭安康幸福。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真看得我心惊胆战的。 谢天谢地, 你平安无事。 写得很感人。谢谢分享。你的宝贝女儿真是你的小棉袄, 好让人喜爱。 狗狗走了, 好伤心。 两年前我也失去我的狗狗, 即使今天还时时想念他。经常和家人朋友聊起他的趣事, 对我帮助很大。希望时间能帮助你的宝宝走出失去狗狗的伤痛。 你家里有空气清新机? 山火后很多人免疫力下降。 祝好! :-)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有经历的人生才充实,幸福才扎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虚惊一场!祝福你!我有个朋友,得了淋巴癌,经过治疗已经痊愈了。所以,对于那些真正得了癌的病人来说,战胜病魔也并不是天方夜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活着真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有过相似的经历,体验过那种煎熬和再见阳光的感恩。祝福你。
anothertreeinthedese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热泪盈眶!我们中年又有幼龄孩儿的妈妈都有这样的担心。很高兴你没事!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是呀,自己健康是家人的最大幸福,也是自己的福气,祝好!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回复,大家都要小心,经常自检,发觉身体有异常马上去看医生,并且要刨根问底不要被医生忽悠,不要心存侥幸。

人到中年,身体如机器,毛病问题越来越多,有规律的保养锻炼很重要,防患于未然.......
为有牺牲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自乱阵脚, 须知癌症不杀人, 但治疗癌症却杀人,这是发生在大众身边的事,你注意观察, 这个世界上, 只有两个动物长肿瘤, 一个是人, 一个是猪, 这两种动物都有相同的生活习惯, 也即是吃了睡,睡了吃,所以长肿瘤是不足为其的,知道了肿瘤的原因,那么怎么治就好办了,就是活动少就增加活动, 吃的油腻了,就吃清淡些,血脉不通了, 就请人经常刮刮,这样肿瘤就自然失去长大的动力了, 慢慢就消减了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You did the right thing to get to the bottom of it. Breast cancer is rampant in western countries (I heard in China too), it hits women in 40 to 60 the most now (in US). With all the money spent in healthcare, you would think they should have a hunch on the root cause of the rampage. Sad,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祝福!百合妹妹一定要更加注意健康,要长命百岁哟。有妈的孩子是宝,没妈的孩子是草,为了孩子,要好好活着!这也是我对我的朋友们不断重复的话,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了自己的娃。对您的家庭医生有些不满,以后您发现任何问题,都要坚持,要以最坏的可能来处理,4周加3周,几乎两个月的延误,若真有问题,这是不可原谅并毫无意义的耽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