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锦上灰》(26)敲诈与被敲诈

(2018-07-08 11:02:39) 下一个

(26)敲诈与被敲诈

“阿姨,我是Eva,家宝的前女友,我们能见个面吗?”

一个小时后,张兰和Eva约了在一个奶茶店见面,不是周末太阳正大,奶茶店里没有其他顾客。

老板是个中年亚裔男人,坐在柜台里带着耳机看苏永康小S主持的台湾电视综艺秀《康熙来了》,时不时地传来压抑的笑声,柜台外只露出一个地方保卫中央的半秃头。

张兰等Eva时暗想,如果老公刘朝阳有这么一个电灯泡脑袋,调皮的女儿妞妞估计会就把爸爸的秃头用彩笔画成一个笑脸,想想也是蛮滑稽的。

Eva推门进来,抱着一个足球大小的暗红色塑料小熊,牛仔裙白色长袖体恤黑色的棒球帽双肩小背包,咖啡色的大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

张兰给自己和Eva点了两杯柠檬薄荷冰茶,这是两人第二次见面,比陌生人强不了多少。

Eva落座,依然大墨镜罩着脸,真奇怪。

“你有王家宝的新消息?”张兰急不可待地问道。

“上次我给了你打听到的地址,你没找到他吗?”Eva诧异。

“没有,他的室友交了个女朋又,家宝在那儿没住几个月就搬走了。”

“唉......”Eva的叹息声近乎低不可闻,似乎情绪很低落。

一时屋里静悄悄的,只听见室外传来的汽车行人的杂音,气氛冷场。

张兰开玩笑问Eva:“你找我有什么事?熊罐罐里装了什么宝贝?怎么出门都抱着?”

“是,是家宝两年前临走时给我叠的红色纸心,有99个,我把它扔在衣橱的角落一直没打开。昨天我拆了一天,才找到他说的9个留言。昨天我叠了一夜,才把99个心叠回去。阿姨,我错了,我对不起家宝,拜托你告诉家宝的爸妈,他被学校开除不是他的错,是我的错,他是代我受过。”Eva说话间泪如雨下。

张兰递给她纸巾,Eva摘下墨镜擦拭,张兰才发现Eva的右眼眶青紫,娇嫩的脸庞微微红肿,似乎有个若隐若现的巴掌印。

“你的脸是怎么回事?”张兰急问。

Eva反应过来重新拿起墨镜遮脸,却被张兰伸手阻挡。

张兰抓住了Eva的右手腕,没想到她痛楚地哎呀了一声,张兰这才注意到Eva的右手腕也是青紫一片。

“谁打你了?”张兰心疼地问。Eva天生丽质,谁这么狠心?怎么舍得对如此漂亮水灵的姑娘下手?

“我,我男朋友小林。”Eva泪如雨下,既然脸上的伤已经被张兰发现了,她也没有遮掩的必要了。

“他为什么打你?”

“他被网友敲诈了五千美金,昨天晚上他跟我要钱,我的账户里没那么多钱,他就打我的小狗出气,我护着小狗被他打了。”Eva哭起来梨花带雨。

张兰想若她是EVA的妈妈,心都要碎了,哪里容许别人对自己的宝贝闺女动半根手指头,想都不能想,更不要说被打成如此惨模样。

“网友?敲诈什么?”

“有个亚洲美女通过Facebook 勾搭上了小林,两个人在skype上视频裸聊互动,人家拍下了他裸体“打手枪”的录像,敲诈他钱,否则对方威胁要在网路上公开视频。小林先给转了1000美金,结果对方狮子大张口要5000。

“呵呵,这不是傻帽吗?类似的敲诈网上曝光了很多起,怎么还有人犯这种低级错误?碰到这种事,绝对不能给钱,否则没完没了,对方说删了,你怎么能确定?这种人是没有信用的,就像吸血鬼一样没完没了。若是万一不小心被这些骗子缠上了,受害者一定要有豁出来的勇气,拉黑报警才是正确的做法。曝光怕什么,谁没有犯错误的时候,他又不是什么名人,谁在乎他。如果能管住自己,一开始就应该抵制诱惑。世上白吃的午餐,他没钱没貌,美女为什么会主动勾引他?当然是个圈套。实话说,我虽然只见过你男朋友一面,我觉得那个人似乎不咋的。别的不说,你们两人的外表就很不般配,更不要说他还动手打人,你怎么会跟这种男人?”张兰想起上次见到的那个长得又矮又黑又胖满脸横肉的男生,掩饰不住的鄙夷。

“我,我跟他上床了,他是我的第一个男人。”Eva红着脸说。

“上就上了,有什么?发现不合适就要坚决分开,谁年轻时没遇到几个渣男?长痛不如短痛。时代不同了,没必要从一而终。”

“他手里有我跟他上床的视频和裸照,他知道我家的底细,包括我的朋友圈,我父母的工作单位住址电话。如果我跟他分手,他就让我们全家丢脸。”

Eva皮肤白皙得近乎白人,愈发衬得眼部青紫色的瘀伤狰狞吓人。她木着脸,盯着前方,仿佛是在讲述别人的事情。

张兰倒吸了一口气。

“你的意思是,他一直在敲诈你?所以你不得不跟他在一起?”

“是。”

“你们怎么认识的?“

“刚来都上语言班,我们合租一间公寓。”

“为什么要跟男生合租呢?”

“那时不懂,能找到离学校近条件又好的房子就行。两个男生两个女生,一开始合租,想着互相做伴更安全些,都是中国同胞。后来就变成两对同居,搭伙过日子了。”Eva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近乎自言自语。

“ 你爸妈不管你跟男生同居吗?”

“我爸妈在我小时候就离婚了,他们把我扔给我奶奶,各自又结了婚生了孩子,我是个多余的人,他们只管给钱,不管我死活,只要我不打扰他们现在的家庭就行。”Eva此时的眼神是一副看破红尘的模样,眼神空洞茫然,无所谓悲喜。

“怎么可能?哪里有不爱孩子的父母,你肯定是想多了。”张兰试图安慰。

“怎么不可能?我奶奶过世,我没处去,我去找我妈,我妈说当初法院是把我判给我爸了,我不归她管。我继父是个当官的,我妈不想让我跟她住在一起,让人知道她是个二婚。我在我爸家住的时候,每次跟我后妈生的女儿发生冲突,每次我爸总是训我,还把我锁在卧室里不许出门。后来有一次我从二楼跳下来摔断了右脚腕,事情闹大了,他跟我妈商量,决定把我这个多余的人送到美国,离他们远远的。”

“那也不能跟小林这种人渣过一辈子,“

“阿姨,那时我才18岁,傻乎乎的啥也不懂,离开家人生地不熟,他关心我,陪伴我,还有时给我做饭洗衣服,我就稀里糊涂地跟了他。”

“姑娘,我可告诉你,女孩子的婚姻是第二次生命,宁缺毋滥,一定要找个好男人才能嫁。还没结婚他就敢打你,真是有恃无恐,这不是第一次吧?”

“嗯,有两次,上一次是四年前他逼着我借钱给他买车。”

“你借钱给他买车,跟谁借?”

“跟同学借,一人凑几千,花了七万多买了辆二手的保时捷。”

“你同学真的就借给你?不怕你赖账吗?”

“不怕,能来美国念书的人一般家境都不差,才几万块钱,出门在外靠朋友,朋友圈就这么大,赖账多没面子。我这两年省着点花,少买包包衣服化妆品,少出去玩两趟,陆陆续续早把帐还清了。”

Eva满不在乎的模样让张兰暗自吃惊,小留学生果然是传说中的人傻钱多,一个啥信用也没有的学生能凭点头之交凑出近十万美金,真的是让人大开眼界。

“他凭什么让你借钱给他买车,他自己没钱吗?”

“我胆小,在国内拿了驾照过来的,还是不敢开车。给他买了车,我也没少坐。他没什么钱,父母都是普通人,他没考上大学,家里亲戚朋友凑了一笔钱把他送出来了,结果四年以后他没拿到文凭,家里也供不起了,他不上学了黑在美国帮中国学生买卖二手车赚点佣金零花,吃住跟我在一起花我的钱。”

“帮谁买卖车?

“中国学生毕业回国会卖车,几个有钱的学生合伙买车,再卖给新来的中国留学生。留学生刚来的人大多数英语不好,啥也不懂,小林给这些人跑腿。”

“美国法律规定持学生签证的外国人不允许在校外非法打工,他们不知道吗?”

“当然知道,但是私下里偷偷做,没人知道。新来的小留学生很容易骗,有时一辆车能赚几千美金。”

“不耽误学习吗?”

“其他几个合伙人家里很有钱,拿不拿文凭都无所谓。小林不爱学习,即使有钱也拿不到文凭,他家里最穷,所以跑腿的事都归他 。”

“你来美国几年了?”

“七年了。”

“七年了还没拿到大学文凭?那你今年25岁了?看不出来嘛,我以为你才二十一二岁,也就上大二。”

“我快26岁了,但是我的确算大二的学生。”Eva淡淡地说。

“为什么?”

“语言学了三年,然后开始上大学课,以前选了心理学专业,发觉很空,对语言要求很高,将来不好找工作。后来换了了好找工作的会计学,选了几门入门课,我的GPA(总成绩平均值)2.6,专业录取资格不够。后来我又转修了经济学,公共课我基本上都上完了,就剩专业核心课了。将来毕业打算做什么?”

“那你恐怕花了有上千万人民币?”

“应该有了,具体钱数没算过,反正没了就跟我爸妈要,谁叫他们生了我。至于将来干什么,我也不知道,到时再说吧,反正每月我爸妈按时给我打钱,我也不愁活不下去。”

张兰暗自咂舌,想来Eva的父母并没有她描述的那么不堪,否则源源不断地往美国转钱,换成普通家庭,可真是养不起。25岁的姑娘居然对生活前途没有任何想法,靠着父母的钱过一天算一天的混日子,还一副愤世嫉俗父母生了她就欠了她的样子,站在父母的角度想,也算是养了个祸害。

不过呢,许多有钱的父母忙着赚钱应酬,孩子从小被送去寄宿学校,再大点就被送到国外留学,父母跟孩子呆在一起时间有限,如何能培养深厚的感情?这些父母没资格指责孩子不懂得感恩或冷血......如佛家所言,种什么因,就得什么果。

“那你男朋友打你的事怎么处理?你难道没有离开他的想法,让他赖你一辈子?”

“不用担心,他已经被警察抓进监狱了,据说很快被遣送回国。”

“你报警了?”

“不是,他把我的小狗打死了,邻居听到狗叫报了警,他在美国没有合法居留身份,又犯了家暴故意伤害亲密伙伴罪和虐待动物罪,肯定没好日子过。”Eva的语气里如释重负,张兰也觉得松了一口气。

“阿姨,你说美国的学校会不会只给发diploma(学位证书)不给degree (学位)?“

“这两个不是一回事吗?能拿到学位当然会有学位证书。”张兰觉得这问题问得莫名其妙。

“哦,我以为,我以为diploma是我们国内的结业证书,degree是学位证书。”Eva讪讪的,白皙的脸上浮起红晕。

张兰简直无语了,Eva看来就是传说中的绣花枕头,货真价实的傻白甜。在美国呆了七年多,花了上千万,居然连degree 和diploma都弄不明白,这姑娘最后能不能顺利毕业拿到本科文凭还不好说

“我糊涂了,你既然是小林的女朋友,怎么又会跟家宝扯上关系?”

“两年前,跟我们合租的那一对毕业回国了,刚好家宝在找房子,就搬进来跟我一起合租。”

“小林不介意吗?”

“他那时候搬出去了,有个女生追他,那个女生比我有钱,他就把我甩了。”

“他又矮又丑居然会有人倒追?奇怪了,为什么?”

“你还别不信,追他的女生一个比一个漂亮,因为他这人做事靠谱,你有什么难处他都会帮忙,而且他见多识广嘴很甜,特别招刚来不懂事的小姑娘喜欢。出门在外,谁不想找个靠山呢?”

凭着多年的人生经验,张兰愈发觉得小林是个人渣,是个跑社会的老油条,圆滑世故,懂得揣摩涉世未深的小姑娘的心思,所以姑娘们追捧。

张兰暗自替那些女孩子的父母不值,把心头宠花大价钱送到美国,却被流氓玩弄于股掌,真让人惋惜。

快到接女儿的时间了,张兰不想再在小林身上浪费时间,她最关心的是王家宝跟Eva在一起都发生了什么事。

张兰问Eva:“你刚才说家宝被学校开除是因为你的过错,怎么回事?”

Eva:“说来话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百合写了这么多小说啊,上部小说175节,估计有三十多万字?太了不起了!以后我慢慢来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