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老美邻居家散了

(2018-06-17 09:42:33) 下一个

三年前,我家隔壁老邻居卖房搬进养老院,新邻居是一对中年夫妇。丈夫结实帅气妻子纤秀美丽,生了两个金发碧眼的漂亮女儿,一个八岁,一个五岁。

男邻居据说出自律师世家,法学院毕业后做了几年商业律师,厌倦了律师行业的勾心斗角,改行开了园艺设计公司,雇了若干员工......估计钱不比做律师赚的少,我们隔壁的山顶风景洋房,他们用现金一笔付清。女邻居不上班,在家照顾女儿,顺便打理自家公司的财务。

自从新邻居入住,多了两个叽叽喳喳的小伙伴,我家十岁小姑娘的生活快乐指数急速上升。每次听到邻居后院响起欢歌笑语声,女儿就坐不住了。她飞快地跟我打声招呼,小身影转眼就活跃在邻居家后院的跳跳床上,三个小姑娘在枝繁叶茂的花园里玩秋千藏猫猫练游泳做手工......高兴得不得了。

男邻居入住,我家早上都不用定闹钟,因为他是社区最勤劳的男人。一年四季风雨无阻,每天早上六点多他去公司上班,发动汽车的声音惊醒了熟睡的我们。每天晚上七八点钟我们吃完饭散步,他才回到家,开着他的中型皮卡,装满了花草树枝。

天好有空时候,孩子们就在家门口的马路上骑自行车,我们四个大人站在路边天南海北地侃大山...三年下来,也有了君子之交的友谊。

我上班临时有事不能按时到学校接女儿,给女邻居发个短信,她帮我把女儿接回家。他们想去看个电影过会儿二人世界,孩子们就在我家玩耍。女邻居不爱做饭,是披萨外卖的常客,我做的中国饭,很受邻居们欢迎。隔三岔五分享一碗,我找到了国内街坊邻居亲密相处的感觉。

然而,美好的一切现在荡然无存。

上周星期天,我跟老公钓鱼回来,看到两辆引擎开着的警车停在我家门口,顿时吓坏了。家里招贼了?我们犯事了?

我们蹑手蹑脚地开了门心惊肉跳地走进屋,做好了被警察按倒地的准备...结果整栋房子所有的屋子巡视一遍,静悄悄的,没有外来入侵的迹象。

松了一口气,我跟老公趴在主卧的窗口,藏在窗帘后面窥视着街上的动静。

正午时分,阳光灿烂,除了偶尔驶过的汽车,街上一个行人也没有。十几分钟后,我们看到男邻居抱着一洗衣筐衣物从家里出来,身后跟着两个警察。

男邻居的车开走了,警察的车跟着,没有带手铐,也没有坐警车,留下我们两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邻居。

接下来的几天邻居家总是黑灯瞎火,大人小孩都不见踪影,我们八卦的心演绎了无数猜测,却因为美国的隐私文化不好直接打听。

直到两天前我下班看到有陌生的男人进进出出从邻居家往外搬东西,我给女邻居发短信问她是否知情?万一是盗窃团伙,我就要报警了。女邻居接到短信来我家,谜底才揭晓。

原来,某日邻居一家外出回来,在高速路上夫妻俩发生争执,丈夫生气失控飞速飙车,不理会妻子女儿的哭喊,妻子报警,并申请了一年期的限制令。

一年之内,除非妻子愿意,丈夫不可以跟妻子见面交谈,交流只能靠电子邮件,丈夫回家取生活用品必须有两个警察陪同。

女邻居告诉我,男邻居父母双亡,有个姐姐但是现在不来往。男邻居没什么朋友,也没什么社交娱乐活动,每天公司家庭两点一线。男邻居的父亲曾是法学院的教授,但曾在小时候遭受过虐待。男邻居五年前曾家暴过妻子,被警察逮捕过,那时他们的小女儿刚出生不久,她选择了谅解。这次,她为了自身和女儿们的人身安全,决定跟丈夫分居。    

女邻居说,男邻居对她的律师哭,对自己的律师哭,对警察哭...一个成年男人对着陌生人哭,该是多么崩溃的状态...    

女邻居已经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小房子,这两天她的家人朋友陆续帮她往外搬东西,我们再没见过男邻居的人影。

亲眼目睹一个家庭支离破碎,很悲哀的感觉。

为人父母,无论曾在原生家庭遭遇什么,无论现在生活工作压力有多大,都不应该成为家暴的理由...为了孩子家庭的幸福,成年人做事说话要三思而后行...

对家暴,零容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他好可怜,没亲人没朋友,一定是有什么原因导致他失控...我老公发短信请他吃饭想安慰两句,一直都没回复。三千多尺的大房子,这两天一直有人在往外搬东西,男邻居仍无影无踪。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女权很过分。

男邻居好可怜。

男邻居是社区最勤劳的男人, 太太不上班却连饭都不做, 还动不动报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