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71)祸从天降

(2014-06-21 00:41:44) 下一个

 171)

王富贵和任盈盈坐高铁到洛阳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来接站的是好友欧阳晓峰和老婆刘雪梅。

夫妻俩知道王富贵和任盈盈赶时间,特意外地赶到洛阳就为了见两人一面,大包小包带了许多土特产,要送给王富贵的母亲。

这两人未曾见过王富贵的母亲,说是孝敬伯母,自然为了感谢王富贵和任盈盈过去慷慨资助的恩情。

四人在车站附近找了饭店,坐下来清清静静地吃顿饭。

欧阳晓峰两口子坚持要尽地主之谊请客,任盈盈和王富贵体谅到他们的心情也不勉强,只是点菜时专捡便宜清淡的菜式,无外乎家常豆腐,红烧排骨,凉拌海带丝之类的家常菜。

其实,任盈盈根本没什么胃口。

胎儿太大顶着胃,本来就吃不多,偏偏母亲心疼女儿,车站前就汤汤水水的灌了一肚子。

   上车前岳母又塞给王富贵
一大包各种食品,水果,豆奶,肉,蛋糕之类的,好像任盈盈真的就去了穷乡僻壤,会饿着肚子.......为了清减行李,两个人四个多小时的高铁旅程嘴也没闲着。

“富贵,怎么弟妹肚子这么大了,还陪着你回老家?”等菜的功夫,欧阳晓峰问王富贵。

“唉,没办法,我回来只有三周时间,前两周盈盈忙着处理公司的事务,我倒时差还要晚上远程上班,下周我们要回美国,老妈年纪大了,见一次少一次。”

看你这肚子的位置,差不多了,孩子随时有可能出来,时刻做好准备。”刘雪梅对任盈盈说。

“可不是嘛,我妈一开始死活不让我跟他来。可是婆婆不能下床,我们做晚辈的,理应探望老人家。任盈盈接过话茬。

“那也不能你和孩子冒险啊,富贵的老家地方偏了点,离县城太远,万一孩子早产怎么办?”

“我们也有这层顾虑,所以托石头他爸帮忙,把我妈和姐姐一家接到县城里,这样盈盈就不用到乡下。”王富贵解释。

“你应该一个人回去看你妈,盈盈以后有机会再见婆婆也不迟。”欧阳晓峰直来直去,他跟王富贵亲如兄弟,说话没习惯藏着掖着。

婆婆身体不好,想见见我,我是新媳妇,理应登门拜见长辈。”任盈盈颇识大体

话是这么说,其实这趟行程任盈盈自己也勉强。她体谅爱人的难处,违背了老妈的意愿,结果这两天老妈憋着气,没怎么理她。

真到要走的时候,任盈盈的母亲不放心,亲自送到车站,还抹着眼泪嘱咐女儿女婿千万要小心。

那天任盈盈听到王富贵的姐姐在电话里数落王富贵,娶了京城的小姐就忘了娘,让村里的乡邻在背后嚼舌根......任盈盈才意识到王富贵左右为难,农村的习俗讲究多......任盈盈一咬牙决定跟着王富贵回老家,一路上悬着。

朋友相聚,格外高兴。

王富贵之前只见过刘雪梅的照片,现在看到本人,觉得欧阳晓峰的眼光真不错,刘雪梅一眼看上去就是那种温婉贤淑有着传统美德的善良女人。

只是,刘雪梅和任盈盈是同龄人,坐在一起差距好大

刘雪梅得了乳腺癌,几个月前才做完肿瘤切除手术,还在化疗,人又黑又瘦,干巴巴的,脸上只剩下大眼睛,头发刚长出一层细细的绒毛,虽然带着帽子,还是看出鬓角已生出些白发

刘雪梅还不到四十岁,人已干瘪憔悴,苍老得不成样子。不用说,这十几年丈夫不在家,一个人操持家照顾父母,儿子长年生病,吃了不少苦。

反观任盈盈,年轻漂亮因为怀孕,身体丰盈,头发乌黑,眼睛清亮,嘴唇红润,色如涂了胭脂般白里透红,一看就是保养得体生活优裕的富贵之人。十几年岁月的历练沉淀,阅历丰富的任盈盈身上有一种高贵气质举手投足优雅大方

任盈盈今天身着新款白色半袖孕妇裙,白色的软皮坡跟凉鞋,戴着一顶浅粉的阔边草帽,手腕上还配有一串五彩的软陶贝壳手链,远远走来像一朵盛开的牡丹,风姿绰约,楚楚动人。


刘雪梅病后身体虚弱,盛夏时节仍穿着朴素的长衣长裤,草编的遮阳帽遮住了化疗脱发后光秃的头顶.......看到跟自己同龄的任盈盈如此时髦漂亮,刘雪梅顿时自卑得恨不得把自己藏起来。

好在任盈盈为人和善,眼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明明和刘雪梅第一次见面却毫不见外


    任盈盈跟刘雪梅
像老朋友一样起孩子,河南小吃和洛阳的风景名胜,老实巴交的刘雪梅不再拘谨,渐渐打开话匣子。

两个男人也说着闲话,没一会儿功夫欧阳晓峰就干掉了两瓶啤酒,王富贵却只喝了小半杯。

因为王富贵刚查出胃溃疡,不能喝酒,况且待会儿还要开车,不敢喝。

    刘雪梅和任盈盈一见如故,两人聊得热火朝天。

任盈盈起身厕所,刘雪梅不放心,陪在身边,王富贵和欧阳晓峰刚好找到机会说些体己话。

“晓峰,你的杂货店生意怎么样?”王富贵问,欧阳晓峰因为在美国了腰,回国干不了体力活,所以开了个日用品店。

“还不错,靠着居民区,收入不多但稳定,养家没问题。”欧阳晓峰一副很满足的模样

“你有绿卡,还打算回美国吗?”

“不回去了,老婆和儿子对美国没兴趣,我们只想一家人在一起,过几天开心日子。”


   “嫂子手术完身体恢复的情况如何?”

“情况不妙。”欧阳晓峰顿了顿说:“她的病刚发现时没有及时治疗,耽误了,北京的专家说已经出现肺转移,最乐观的估计能再活五年我很后悔我当时早点回国,现在说什么也晚了。”

    欧阳晓峰说得沉重,王富贵听着
,这两口子,这辈子活得可真不容易,难得团聚,在一起的时间却不多了。

“那嫂子知道吗?”

“不知道,让她过几天轻松日子,我骗她割掉肿瘤化疗结束没事了。你嫂子是个好女人,可惜老天爷瞎了眼,让我们的孩子一生下来就得了大病,我们这辈子的幸福就被葬送了。我现在只想珍惜跟她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希望在我的精心照料下,能多活几天。”

正说着痛苦揪心的事,欧阳晓峰的脸上却突然堆着笑,王富贵不用回头看也知道女人们回来了。

“雪梅,累不累,饭店的空调温度调的有点低,你冷不冷?我给你拿件外套”欧阳晓峰问刘雪梅,满眼的关爱,旁边站着的任盈盈比刘雪梅要漂亮许多,他的眼里却只有自己的女人。

“哇,晓峰真是模范老公,雪梅你好有福气。”任盈盈打趣。

刘雪梅红了脸,羞答答地说:“不用了,我哪里有这么娇气?”这一刻,刘雪梅苍白的脸上飞出两朵红云,眸子里闪着动人的光彩,夫妻恩爱,情真意切。

-----------------------------------------------------------

    告别了欧阳晓峰夫妇,王富贵和任盈盈拿到出租车时已经下午四点,走高速,傍晚时分王富贵就可以到嵩县县城见到老母亲和姐姐一家。

为了照顾任盈盈,王富贵租了辆车厢宽敞的SUV。任盈盈嫌副驾驶座太挤,索性一个人坐在后座。

    两人上路,窗外的绿树一棵棵被飞速地甩在身后,王富贵归心似箭。

    中原大地,平坦广阔,明净白云飘飘,阳光透过车窗,轻盈的洒落在他们身上,仿佛要把两个人定格在这个灿烂温暖的下午,让他们永远守候温暖幸福……

王富贵给任盈盈提及刘雪梅的病情,任盈盈就有点后悔。刚才上厕所时,她趁刘雪梅不注意,悄悄地在她的背包里放了一万块人民币。如果早知道,她会事先多准备些,跟刘雪梅相比,任盈盈觉得自己幸运

难怪刚才欧阳晓峰悉心照顾老婆,原来是知道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世间的夫妻,是不是只有意识到有一天失去另一半,才会得把彼此放在心尖上疼爱

难道真的等到失去后才要后悔?才后悔没有珍惜?

心潮澎湃,任盈盈对王富贵说:“老公,答应我,无论将来我们遇到何种困难,都共同面对,不要分开好不好?”

 

王富贵减缓车速,握住身后任盈盈伸出的手,充满爱意地说:“老婆,我爱你,我们绝对不会再分开,错过的十几年已是我们人生最大的遗憾。”

 

任盈盈含笑,在和熙温暖的阳光里渐渐沉睡。

 

“盈盈!”

 

迷迷糊糊中,任盈盈听到王富贵大叫了一声,睁开眼,就看到暮色中车灯刺眼,对面一辆货车直冲过来,王富贵紧急动方向盘,货车擦身而过,轿车的车头撞上旁的电线杆,哗啦一声,挡风玻璃全碎了,眼前黑暗一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富贵眼里姗姗母女的生命安全顶不上他妈想看大肚子的愿望

susuma 2014-06-21 04:57:40 回复 悄悄话 看不下去了,虽然我也是农村来的,却没法理解富贵!若是姗姗会跟他去吗?他们的柔情蜜意现在看了根本不动人,觉得好假!
Jennifer-yan 回复 悄悄话 我好恨他们两夫妇的母亲。悲剧都是她们造成的。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揪心啊,千万不要出大事,保佑盈盈母女和富贵平安!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预感到不好,希望作者还是让富贵过的好。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这般情形,富贵100%不应该带老婆回家探母。揪心。
Jimli 回复 悄悄话 看來故事已近尾聲。喜歡作者的文筆。這是少有的几部作品,讓我边讀边反醒人生。無論結果如何,富貴都會反醒自己。
susuma 回复 悄悄话 看不下去了,虽然我也是农村来的,却没法理解富贵!若是姗姗会跟他去吗?他们的柔情蜜意现在看了根本不动人,觉得好假!不如晓峰他们真实。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害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