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58)活着

(2014-05-24 11:49:08) 下一个



(158)

 

“老公,涛哥把公司托付给我,这担子太重了,我有点不想接,你看呢?”任盈盈跟王富贵在网上视频。

 

“你当时怎么跟石涛说的?”王富贵问,乍一听这消息,他也有些承受不住了,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

 

老婆拿到40%的公司股份,这家公司将来如果顺利上市,那可真是一辈子不愁吃不愁喝的,再也不担心自己有一天失业让老婆孩子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问题。只是,哪有这么好的事?听上去像个陷阱

 

“我当时说我要跟你商量,涛哥有点失望,但他没逼我,只是说希望我能接受。”任盈盈回答。

 

“你们都离婚了,他为什么还白给你这么多股份,有什么附加条件吗?他不会是对旧情念念不忘,想用钱收买你的心吧?”王富贵想起上次去接任盈盈,亲耳听到石涛对任盈盈说的那些话,心里酸溜溜的。

 

“什么呀,你别把涛哥想得那么猥琐。当初创办这个公司时,我跟他一起做的公司规划,美国这边的融资渠道都是我帮他搭桥,跟每个投资方的谈判我也有参与。”

 

“国内那几个股东各有各的一摊事,入股这家公司也是出资不出力,主要都是打通国内的各个渠道。北京公司内部的事务都是涛哥一人把持,其他股东基本上一窍不通,更不要提美国这边了......现在涛哥病倒了,公司缺个主心骨。没个主事的人,如何能让投资者对公司有信心?所以涛哥才想把公司交给我,因为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当初创立这个公司的理念。况且,我有名校背景和在跨国公司工作多年的管理经验,当之无愧。

 

“只要肯出钱,还怕请不到人才,干嘛非要找你?”王富贵还是将信将疑。

 

“涛哥觉得他得了绝症,活不长了把公司交给我他放心。因为我不是贪财人,将来公司上市了,即使他不在了,我也不会亏待他的家人。放到别人手里,可就难说了。

 

任盈盈的这番解释,王富贵听着颇有几分道理,只是离了婚石涛如此信任前妻,王富贵的心里多少还是有点不舒服。

 

“他不是有个妹妹,为什么不把公司交给他妹妹?”王富贵问。

 

我也问过涛哥,涛哥说她妹妹一向娇生惯养,头脑简单,没有能力管理一家公司。涛哥也怕把公司托付给妹妹,万一她妹妹嫁给个不良人,不但家产落到旁人的手里,还有可能毁了他妹妹一生的幸福。”

 

“那,那你不想接的理由是什么?”王富贵问老婆,这可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换个人肯定迫不及待,任盈盈是个有智慧的女人,不想接一定有她不想接的理由。

 

“老公,你记得我上大学最喜欢看的小说是哪两本吗?”任盈盈问。

 

“《飘》和《女性亿万富翁之谜》。”王富贵怎么会忘记?当年这两部小说里的女主人公斯嘉丽和艾玛是任盈盈心目中的偶像,任盈盈非常欣赏们百折不挠的坚韧性格,任盈盈年轻时曾经梦想着像艾玛一样将来建立自己的商业帝国。

 

“老公,这些年我一直拼命挣钱,我累了。我不再有20岁的雄心勃勃,我马上40岁了,想换个活法,像张浩和柳飞飞一样,尽情享受家庭享受生活,我还想留点时间做点其他我喜欢做的事情,比如读书,写作,画画,养花种草......”

 

“我不是物质欲很强的人,既然现在我们的钱够用,我就不想把时间都耗在工作上。涛哥的摊子这么大,一旦接手,依我的个性,我肯定不遗余力,如果我很忙,哪里还有时间照顾孩子家庭?”

 

“还有,我也怕太辛苦,我累病了死得早我要陪着喜儿一起成长,我希望我能活到喜儿结婚生子的那一天。你懂我说的意思吗?”任盈盈问王富贵。

 

王富贵看着任盈盈殷切的目光,不好说不懂,只能点点头。其实王富贵有点不理解任盈盈,谁会嫌钱多?比如,现在他正为钱苦恼。

 

再有几个月女儿要生出来了,无论是请月子保姆还是任盈盈的母亲来美国伺候月子,公寓都是不能住了。可是,加州好学区像样点的房100多万美金,王富贵现在根本没钱付首期。

 

但是,无论如何,王富贵不想住任盈盈山上的那栋豪华别墅。

 

那栋房子有太多的任盈盈和石涛过去生活的记忆,你懂的,王富贵的大男人自尊心又开始作祟了,......况且,单凭王富贵一个人的工资收入,即使住进豪宅,也负担不起养豪宅的费用,还得依赖任盈盈。

 

靠老婆养家,王富贵觉得脸上无光。

 

跟老张合作的小公司,还没卖出去。王富贵这几个月的工资因为结婚和度蜜月,没攒下多少钱。本来蜜月回来王富贵打算跟任盈盈商量买房子的事,没想到石涛病重的消息传来,任盈盈急匆匆地回了北京。

 

王富贵跟大多数中国男人一样,如果老婆挣不来钱,会觉得自己一个人养家肩上的担子太重。如果老婆比自己挣的钱还多,又觉得老婆太能干,自己压力好大......

 

为了能赶在女儿出世前买房子,王富贵决定卖掉他跟冯珊珊结婚前在北京买的那套房子。

 

如果石涛的这家公司将来真的能成功上市,王富贵意识到这辈子他再也不用担心养家的问题了。而且,他还可以借助任盈盈手里的资金,有机会大展雄图,干一番自己的事业。

 

这个念头顿时让王富贵热血沸腾,山里出来的穷小子也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向世人证明他的能力不亚于其他人,比如任盈盈的前夫石涛,比如任盈盈的追求者大卫。王富贵认为,自己的本事不比这两个男人差,只是他们的命好,含着金汤匙出生罢了。

 

如果我有一千万想着怎么把它变成二千万,甚至更多......王富贵开始做白日梦了。 

 

“老婆,要不你就先接手,公司将来如果能上市,我和孩子也跟着你沾光,只有衣食无忧,不担心生计,才能追求你所谓的闲云野鹤的自由自在生活,而不是像我现在这样,为了养家糊口被迫做牛做马辛苦工作。”王富贵劝任盈盈。

 

“那可意味着我要长期呆在北京了,我现在怀着宝宝,真不想太辛苦。”任盈盈还是有些犹豫。

 

“这是我担心的,你大着肚子即使专车接送每天上班也太辛苦了。石涛不是有助理吗?你可以在家坐镇指挥,不用坐班。等公司理顺了,雇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帮你,你回美国远程操纵就行。将来公司上市,你就可以隐居幕后享福了。”王富贵还是觉得任盈盈不应该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那好吧,我听你的。老公,你帮忙给我的卖房代理打电话,我想尽快把那别墅卖掉,涛哥做肝移植手术,需要很大一笔钱,有备无患。这房子,当初是他花钱买的,离婚的时候本来应该分给他一半,但他没要。”任盈盈解释,怕王富贵多心。

 

“说到房子,我也正打算托韩登云把我北京的那套房子卖了,我们在美国买房子也需要钱。”既然任盈盈提到房子,王富贵刚好借此机会跟她商量。

 

“我们又不缺钱,为什么要急着卖北京的房子?”任盈盈不解。

 

“我们应该在女儿生出来之前买好房子,你做月子需要人伺候,现在的公寓这么小,我们肯定要搬家。”

 

“那是,你的没错。不过我们买房子的事先等等,我回美国一起看。先卖别墅,涛哥做手术马上需要大笔现金,耽误不得。等别墅了我们买房子的钱也应该不成问题,所以你不用急着卖你北京的房子。公司的事,我就听你的先接手,如果能把涛哥救下来,等他身体恢复了我就把股份转给他。反正将来如果公司能上市,我自己的20%的股份也够我们的子孙吃喝不愁了。如果涛哥手术失败等理顺了我就雇个团队管理,应该问题不大。”

 

说话间,任盈盈已拿定了主意。任盈盈无私地帮石涛,王富贵心里多少还是有些疙疙瘩瘩。

 

可是王富贵转念一石涛的公司发展壮大,对自己的小家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也就踏实了许多。唯一担心的是任盈盈的身体和肚子里的宝宝,王富贵人不在北京,只能请丈母娘多费心

 

------------------------------------------------

 

医院的院子里有一个小荷塘,正是荷花盛开时,湖里荷叶繁茂,绿油油的一片,粉嫩的的荷花摇曳其中娇艳绽放生机勃勃。

 

这两天石涛的精神似乎还不错,任盈盈因为要跟石涛谈活体换肝的事,所以一大早赶到医院,趁外面还凉爽,请护工推着石涛出来到院子里呼吸新鲜空气。

 

“涛哥,你看这荷花多漂亮,不比北大南门的荷塘差。”任盈盈说。

 

“好是好,可惜再过些日子,就败了。”石涛的语气里透着浓浓的哀伤。

 

这是自生病后,石涛第一次到户外。看着眼前的绿树花草,想到自己没多少日子能享受这美好的一切,石涛的情绪十分低落,双眸掠过一抹疼痛,隐忍着悲伤注视着面前看风景的任盈盈。

 

任盈盈今天穿了一条纯棉白色连衣裙,白色平底凉鞋,头发高高梳起扎成一个马尾,脸,白净透亮,人,干净清爽

 

“涛哥,我跟你的主治医生已经谈过了,他说你现在的情况,存在进行活体肝移植的可能性。医生今天就会给燕子做一系列的体检,大卫已经答应尽快帮忙找关系联系香港的范教授。等范教授的行程定,你就可以马上做手术。你答应我不可以放弃,你忘了我们在美国种南瓜的故事了吗?”任盈盈觉察到石涛的消沉,试图鼓励他振作起来。      

    刚买别墅的那年,任盈盈在后院的角落里种了一颗南瓜苗。

 

有一天,任盈盈拔草的时候不小心踩在南瓜秧上,结果根部几乎全部折断,只剩下一点皮连着。任盈盈懊恼地想把南瓜苗连根拨起不要了,却被石涛挡住。石涛说反正地空着,留着试试看。

 

石涛铲了几锹土,将南瓜秧受伤处盖了起来,还经常浇水,结果那棵南瓜苗不但没有死,还在秋天结了十几个红艳艳的日本小南瓜。

 

那棵断裂再生的南瓜苗很励志,让任盈盈和石涛体会到任何时候身处困境,哪怕有一丝希望也不应该放弃......不放弃就意味着还可能有机会......

 

“涛哥,我答应你暂时接手管理公司,但并没说要一辈子啊。等你做完手术后身体恢复了,我就把公司还给你。我要回美国生儿育女,过份逍遥自在的农民日子,将来我孩子上大学的费用,我养老的费用,还要仰仗我那20%的公司股份,所以你必须努力活下去,很多人需要你。涛哥,你要振作起来,我对你有信心。”任盈盈看着石涛,双眸清亮动人,充满了期盼。

 

石涛凝视着任盈盈,这段时间,她到处奔波为石涛求医治病,娇小的身躯里似乎蕴藏着无穷无尽的能量,没想到,两个人离婚了,在他危难之际她成了他的主心骨......

 

“盈盈,我曾经做了对不起你的事,难道你不恨我吗?”石涛愧疚地看着任盈盈,十分感激任盈盈不计前嫌,不远万里地回北京千方百计地挽救自己的生命。

 

任盈盈双眸一红看着石涛浓眉下深邃的黑眸哽咽着说:“涛哥,我真的好舍不得你,从小到大,你一直都在帮我,关怀,包容我我无法忘记你这些年对我的好。当我得知你得了癌症有可能会死时,我恨不得马上飞到你身边,那两天两夜,每一分钟,对我都是一种煎熬。经历了这些煎熬,发现,无论何种背叛和伤害在宝贵的生命面不值一提只要你活着就好!

 

人生总是这样,得到,失去,再得到…… 曾经恨过你,我也曾经因为你的背叛而伤心绝望可是回美国后我遇到了我现在的丈夫他是我的初恋,我重新找回了失落的爱情……跟他在一起,我体会到宽恕别人也是解脱自己,退一步真的是海阔天空……我意识到我们分手全怪你我也有做不好的地方……

 

等你手术做完后恢复差不多我就回美国,未来治疗路会很辛苦很漫长,可是我希望能咬牙挺过去虽然我们经常见面,但我会想念你,想念我的家人那样想念你……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关心爱护我的哥哥,我要你活着,希望你幸福

 

这是一个鸟语花香的清晨,空气里飘散着泥土的清新晨光撒在任盈盈的身上,微风掠过黑发飞扬盈盈含笑的面容在阳光下如花儿般娇艳,和她身体里孕育的小生命,都让石涛感受到了无限的勃勃生机。  

 

石涛抬头仰望天空,看飞翔的鸟看漂浮的云,活着如此的美好,感动和甜蜜慢慢地充斥心间一滴泪悄悄地滑落腮边......

 

尽管任盈盈把爱情给了别的男人,可是这个世界上的爱有很多种,能得到爱,就已经很幸运,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石涛振作起来,一定要挺过这一关!和生命比起来,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了。有时觉得 命运挺捉弄人的,石涛盈盈本来是完美的一对,青梅竹马门当户对,优秀有共同的理想。但是因为富贵先到了一步,几个人的命运全部改写,不胜唏嘘...

文中对富贵心态的描写很到位。富贵和盈盈之间差距不小,还有漫长的路要走才能真正过得和谐幸福。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对主人公的厚爱!:)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百合MM给石涛一个生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