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57)怎么办

(2014-05-22 15:09:22) 下一个


(157)

 

次日,任盈盈凌晨四点就醒了,因为时差,也是因为心里有事。

 

这么多年,任盈盈一直习惯于早晨醒来,先在床上躺一会儿,考虑一天要做的事情。

 

睡好了,任盈盈精神恢复过来,头脑十分清醒。

 

任盈盈回想起这两天发生的事,父母昨天晚上跟自己的谈话,觉得自己在回北京这件事上确实没有顾及到王富贵的感受,考虑的不周全

 

自己跟石涛已离婚,回来陪石涛,老公王富贵没有强烈反对其实已经做得很好了。换个男人,估计没这么简单......这也说明,自己没嫁错人

 

任盈盈给王富贵发了条短信。 

 

“老公,我爱你,谢谢你的包容,我很感激。我回来只想能见见涛哥,帮帮涛哥,从小到大,涛哥对我一直很好,他是我的生命里非常重要的一个人,希望你能理解。”

 

王富贵收到短信心里释然,这是任盈盈在变相道歉。任盈盈冷静下来,王富贵就不担心了他对任盈盈有信心。

 

当初王富贵被任盈盈吸引,最主要是因为任盈盈与人为善的个性......若是任盈盈听到石涛快死了的消息冷漠淡然,王富贵倒觉得有问题。

 

反之亦然,如果王富贵的前妻冯珊珊有麻烦,王富贵也会鼎力相助。比如王富贵上次帮冯珊珊搬家,虽然当时任盈盈有些不高兴,但王富贵还是去了,一日夫妻百日恩,没必要离婚一定要反目成仇。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任盈盈和王富贵都是有大爱的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所以他们能彼此吸引。

 

有爱情,有包容,所以任盈盈和王富贵结婚后才能和睦相处,交流方式也是开诚布公,求同存异,并未发生激烈的冲突。

 

毕竟,他们是苦恋了多年的情人,婚姻来之不易。而且都经历过一次失败婚姻,学会降低对婚姻的期望值,所以不刻意束缚对方。

 

夫妻俩约好尽量避免口舌之争,有问题书信沟通。不是说不能吵架,而是因为人在气头上往往口不择言,话说出来就如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容易伤感情。 

 

王富贵收到短信时正在上班,没打电话,随即回了一条短信。

 

“老婆,我也爱你,我能理解你此刻的心情,我相信你我会争取早点回北京接你们回来,请照顾好自己和我们的女儿。”

 

解决了家庭问题,任盈盈在网上搜索关于肝癌晚期的治疗办法。

 

从任盈盈收集的信息来看,“亲体肝移植”是能挽救石涛生命的唯一希望,因为肝脏是人体唯一能够再生的实质性器官一般在切除后3-6个月就可以长回原来大小。

 

     国内晚期肝癌不建议做手术是因为缺,再加上手术费用以及手术后长期免疫抑制剂的应用物及护理费用非常昂贵,不是普通人所能负担起。况且,即使做了手术,没人能保证延长患者生命的期限。

但是在西方发达国家,目前肝移植术后一年存活率超过90%,5年存活率在70~85%大批病人手术后生存超过10年、20年,并且多数能从事正常的社会生活及家庭生活,世界上肝移植后最长存活的时间已经超过30年。

 

 既然钱不是问题,哪怕有一线生机,任盈盈也想试试。任盈盈觉得美国那栋别墅本来就是石涛辛苦挣的,卖了为石涛治病也没什么,钱算什么?生命才是最宝贵的。

 

任盈盈给老朋友大卫发信,希望他能动用私人关系帮助联系到香港玛丽医院的肝移植专家范上达教授。

 

成人右叶活体肝移植,范上达教授早在1996年为解决成人器官短缺问题而设计的由于供体的安全性问题直到2000年以后,成人间活体肝移植(A-ALDLT)才在全世界广泛开展。所以,范教授是这一领域的权威。

 

石涛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适于长途旅行,请专家来北京做手术是唯一可行的办法。而范教授日理万机,光靠钱肯定是请不动的。大卫的家族在台湾和香港声名显赫,是任盈盈的关系网里最有可能请的动范教授的人。

 

当初任盈盈拒绝了大卫的求爱,但两个人并没有交恶,大卫仍把任盈盈作为自己的红颜知己,两个人始终都有联系。只不过任盈盈为了避嫌,自跟王富贵在一起就没再跟大卫见过面,只是在结婚时候以群发电子邮件的形式公布了自己的结婚照。

 

 大卫愿不愿意帮忙,任盈盈心里也没底,但为了石涛,她无论如何也要试一把。

 

任盈盈了一封信给石涛的妹妹石燕,石燕年轻健康,如果体检能顺利过关,是最有可能给石涛提供体的亲属

 

但是石燕这么年轻,是否愿意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捐出部分肝脏给哥哥?任盈盈把自己看到的有关活体肝移植的报道和科研文献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先发给石燕,让石燕对亲属间的肝移植有个全面了解,帮助她下决心。

 

今天任盈盈跟石涛的主治医生见面,探讨亲属间肝移植和在北京手术的可能性。

 

如果石涛的主治医生不支持活体肝移植的方案,任盈盈也不打算就此放弃。任盈盈会通过爸妈的关系,请几个专家一起对石涛的病例进行会诊。当年,王富贵的父亲得癌症也是任盈盈父母出面找专家,又多延长了五年寿命。

 

想清楚了自己该做什么,任盈盈起床洗漱吃早饭,恢复了昔日的冷静和干练。

 

这么多年的跌打拼搏,任盈盈知道遇到问题,无论多难,哭和伤心在所难免,却是最没用的。擦干眼泪,还是要想办法,千方百计地解决问题。只有自己尽了力,才听天由命......

 

任盈盈到医院的时候还不到早上9点,看到任盈盈进屋,石涛的眼睛一亮

 

今天早晨石涛醒来,第一件事情是要求病房护工帮助他洗脸刮胡子刷牙,还专门让护工找了镜子,照来照去,头发就恨不得梳了5分钟.......一切收拾完毕,石涛像个等妈妈回家的孩子,眼巴巴地盯着门口,早饭都无心吃几口。

    从任盈盈一进屋,石涛的视线就一直在她身上,目光专注而温柔  


任盈盈今天穿了一件绿白相间的细纹短袖棉布连衣裙,腰部收高处点缀着一圈白色的小玫瑰花,白色的坡跟棉布鞋,清新雅致。

 

这条裙子就是王富贵临走的头一天从孕妇专卖店为任盈盈买的,任盈盈很喜欢。北京的夏天即使早晨也很闷热,这条苹果绿的裙子穿在身上顿时让人感觉凉爽了许多。

 

休息了一夜的任盈盈看上去比昨日要精神许多,也许是怀孕的缘故,才几个月没见,石涛觉得任盈盈少了昔日女强人的精明犀利,添了几分为人母的温婉柔顺,微卷的披肩发让她越发的女人味十足。

 

“盈盈,你越来越漂亮了。”石涛由衷地赞美道。 

 

任盈盈走到病床边,摸摸石涛的脸笑着:“涛哥,气色不错嘛,居然有精力拿我开涮?

 

石涛却趁势抓住任盈盈的手,迎上任盈盈的视线:“盈盈,我最大的心愿,是死在你的怀里,这样,去了天堂,我也不会觉得孤单。昨晚是我这半年睡得最踏实的一夜,谢谢你回来看完。

 

任盈盈红着眼圈说:“涛哥,千万不要放弃,会想方设法救你我待会就去找你的主治医生。”

 

石涛摇头:“不要瞒我,我知道我的时间不多了,否则,你怎么肯回来看我

 

任盈盈正欲辨解,有人敲病房门,石涛住的是高级单间病房,无非是医生/护士或是亲戚朋友。

 

来人是石涛的私人助理王磊,王磊对石涛说:“石总,您要的文件准备好了。”

 

石涛对任盈盈说:“盈盈,这份文件你看看,我和其他股东字,已经正式生效,正打算让律师联系你,没想到你回来了。”

 

石涛挥挥手,助理走了,病房里只剩下了石涛和任盈盈两人。

 

“什么文件?”任盈盈好奇地接过文件,顿时吃惊得瞪大眼睛。

    原来是一份股权赠予协议,石涛把自己拥有的北京xx生物公司的20%的股份全部无偿赠予任盈盈。

 

北京xx生物公司是石涛跟5个朋友合伙创办,石涛因为带回来了技术和资金,又负责公司在美上市,因此一个人拥有公司40%的股份,其他四个小股东各占15%。

 

和任盈盈离婚时石涛给了任盈盈公司20%的股份,现在又把自己剩下的20%赠予任盈盈,意味着任盈盈成了这家未来上市公司的最大股东。

 

“为什么?我们已经离婚了,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做?”任盈盈很吃惊

 

盈盈,这个公司就像我的孩子,把它托付给你,我信得过,我相信你有能力管理好这家公司,实现我的梦想。”石涛说。

 

“可是涛哥,我现在怀着宝宝,哪有精力?”任盈盈意欲推辞,这份责任和担子太重了,任盈盈不想接。

 

“盈盈,我妈太老,石燕只知道玩......我知道你是个有情有义的人,将来不会亏待我的家人。

    石涛看着任盈盈,一种绝望
无助的眼神,让任盈盈心碎。

如此重托,任盈盈该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所言极是,成长的环境决定了人生追求。我们大多数人,追求的是小富即安。但对有些事业家,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他们有更高的追求,更大的野心,更多的社会责任感。。。我有个朋友,当年高中毕业拿着200块钱背井离乡,现在富了以后造福乡邻,资助贫困学子,40多岁就白了头发,天天喊着累,说肩上的担子重,但是不能停下来,因为一大家子亲属,整个公司近千员工,都要靠他的企业生存。。。我敬重这样有担当的人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盈盈能干,善解人意,善良,她今天得到的是应得的。面对困局,不哭不气馁,想办法解决问题,女中豪杰。赞一个。跟盈盈,羽西,fanny比,姗姗真的是好命。前半辈子有好爹妈,宝贝呵护着。后半辈子有好老公。富贵,亚当,杜善都是对她以真心,也都是青年才俊。亚当是因为幼年的经历有婚姻恐惧症,落魄后自己去纽约也是不想拉着姗姗受苦。这点上这是东西文化不同导致的处理方式不同。啥人有啥命,作的人就有能作的福气。
石涛比富贵多的是一种领袖责任感。到死还想着自己手下几百号靠自己吃饭的员工。富贵能吃苦,但缺少那中放眼天下的使命感。出身决定的吧。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石涛有希望延续生命了!谢谢百合MM!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鼓励石涛做换肝手术,不要放弃,病人的意愿也起很大的作用。为石涛祈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