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56)不是你想的那样

(2014-05-22 00:03:21) 下一个

(156)

 

任盈盈跟母亲回到家已经是晚上8点,一进屋,任盈盈的父亲就说:“盈盈,你怎么不开手机?你丈夫打了好几个电话过来,都是问你回家了没有,快去给他回个电话。”

 

旧金山与北京有15个小时的时差,这意味着任盈盈走后的第一夜,王富贵基本上没怎么睡。

 

“我下飞机后忘了开机,现在是旧金山的凌晨5点,等我睡觉的时候再打吧。”任盈盈疲倦地说。

 

吃完饭后,洗了澡,换上干净的衣服任盈盈累得像一滩烂泥坐客厅里的沙发上不想动。

 

任盈盈的母亲看到女儿浮肿的腿和脚,赶紧拿了个枕头让她平躺在沙发上,又拿了两个沙发垫把腿脚垫高,埋怨道:“闺女,不是妈啰嗦,你怀着孩子,瞎跑回来折腾什么?万一出个什么事,后悔都来不及了,你怀上这个孩子多不容易。”

 

“老石家那老婆,今天看到你的大肚子眼珠子恨不得都掉了出来了,估计后悔的肠子都青了。若不是因为她当初一门心思想着抱孙子,胡搅合拆散了你们俩,石涛根本不会得癌症。好好的一个孩子,年纪轻轻就毁了.......”

 

“妈,您就别说了,这时候谁的心里都不好受,就别在伤口上撒盐了。”任盈盈累得要死,想起重病的石涛,心烦意乱,打断了妈妈的话。

 

任盈盈心里清楚婚姻破裂只是石涛得病的一个诱因,主要还是因为石涛海归后的生活方式。

 

石涛回国创业,上班要处理公司事务,下班要吃喝应酬,经常都是凌晨才回家

 

每天忙得连轴转,睡觉的时间都不够,哪里还有时间像在美国天天锻炼身体?

 

石涛回国半年的时间喝到肚里的酒比在美国十几年加起来的还要多,而且大多数都是高度的白酒。

 

任盈盈一开始还抱怨石涛堕落,慢慢也就接受了现实。中国的国情,商业谈判合作都是在酒桌上进行的,石涛身不由己。

 

男人不喝酒,交不到好朋友。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感情厚,喝不够;感情薄,喝不着;感情铁,喝出血。

 

喝酒太多,生活作息没规律,餐餐大鱼大肉,才半年的功夫,石涛的健康出了问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需要天天吃药。

 

石涛却总觉得自己年轻,还可以透支几年,等公司上了轨道做大了,就可以雇职业经理人管理,自己做太上皇退居二线逍遥自在的生活......

 

如今,石涛得了绝症,任盈盈有些自责。为人妻子,如果当年换种做法,石涛不应该会有今天。

 

当初,石涛小富一把野心空前膨胀,想回国干番大事业时,任盈盈其实想生孩子想过稳定的小日子那时候若任盈盈坚持不石涛海归,依她在石涛心目中的重要地位,石涛很可能会选择委曲求全......可惜,任盈盈选择夫唱妇随,尊重了石涛的人生选择

 

两人海归后,依任盈盈的本事,在北京也能找到工作。如果夫妻俩没有两地分居,任盈盈也可以就近照顾石涛的饮食起居,大大减少石涛在外出轨的可能性.....可惜,事业心重的任盈盈选择了上海的工作,因为头衔更高,待遇更好,未来升职机会更多。

 

韩登云告诉任盈盈,石涛离婚后除了没日没夜的工作就是喝酒,人消沉得厉害.....小红怀孕的事件发生后,如果任盈盈能冷处理一段时间,两个人一起化解危机,也许婚姻还有补救的机会,石涛就不会自暴自弃。 

......

 

当然,这些假设都是都是站在石涛的角度为石涛的利益考虑

 

若是站在任盈盈的角度,任盈盈跟石涛离婚是好事,与初恋情人团聚圆了人生爱情,再婚并怀上了梦寐以求的孩子,也算好上加好

 

否则,若是任盈盈忍气吞声地跟石涛凑合在一起,等到小红的孩子生出来,依任盈盈要强的个性,估计得病的该是任盈盈了......

 

任盈盈躺在沙发上胡思乱想,家里的电话响了,又是王富贵。

 

“老婆,你怎么样?旅途还顺利吧?”王富贵问任盈盈

 

“还好,就是有点累,我刚吃完饭洗了澡。”任盈盈敷衍着,人还没从过去的思绪中回过神来

 

“胡闹,怎么这么晚才吃饭?让宝宝跟着你一起受罪我千叮咛万嘱咐要你好好照顾自己,要当妈的人了,还这么不小心......”王富贵不高兴地埋怨。

 

任盈盈走了,王富贵的心一直悬着,硬撑着上了一天班,吃不香,睡不着,一天一夜的煎熬,这时候的王富贵累得也快崩溃了,自然话里多了几分火药味。

 

任盈盈眉头紧皱,把话筒拿开远离自己的耳朵。累得头疼脑涨,她不想听王富贵呱噪。

 

“老婆,老婆,你在听我说吗?”王富贵自顾自说了一会儿,没听到任盈盈回应,有点奇怪。

 

“我在听,但是我很累,我要睡觉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任盈盈很疲倦,连着两天没睡好觉,身子乏得很,在医院里陪着石涛硬撑着,这会儿眼皮子都开始打架了。

 

“那,那你快去睡吧,记着,要吃好睡好,别亏待了女儿。别忘了给手机充电,你出门要带上手机,我今天急死了。”王富贵虽然舍不得还是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王富贵终于觉得可以踏实地睡一会儿,倒在床上上眼就打起呼噜,连着三天没睡好觉,谁受的了?

 

挂了电话,任盈盈正要起身到卧室里睡觉,饭后一直看报纸的父亲叫住了他。

 

“盈盈,你先别走,我跟你妈要跟你聊聊。”任盈盈的父亲说。

 

显然,刚才任盈盈的一举一动都没逃过父母的眼睛。

 

“你丈夫是不是对你回北京看石涛有意见?”任盈盈的父亲问。

 

“没,没有啊,他只是担心我怀着孩子,怕长途旅行不安全。”任盈盈回答。

 

“那就好,不过呢,即使他不高兴也很正常你毕竟跟石涛离婚了,现在是他的老婆,你要照顾到他的感受。”任盈盈的父亲松了口气。

 

“对呀,你已经离过一次,这次结婚人可是你自己挑的,还怀了孩子,就好好过日子,可别因为回来看石涛再出什么岔子如果离了两次婚还带个孩子,以后可就不好找了,你看北京的相亲会剩下来的老闺女一抓一大把......”任盈盈的母亲又开始唠叨了。

 

“妈,你别说了,我们俩感情挺好的。”任盈盈心里烦,这时候说这种话不是添乱吗?

 

“盈盈,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生命,我希望你能跟第二个丈夫过一辈子。你既然已经回来了,就在家里住一段时间,陪陪我们,但医院还是少去为妙,毕竟你跟石涛过去有那么一段,还是要避嫌,免得生出是非。”任盈盈的父亲语重心长地劝女儿。

 

“就是,就是,你们都离婚了,就不方便天天在一起。再说医院里有护士,护工,还有石涛的一堆朋友,你大着肚子,凑什么热闹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妈给你做些好吃的补补身子。”任盈盈的母亲帮腔。

 

“爸,妈,我回来就是为了陪涛哥,不去医院算什么?”任盈盈抗议。

 

“那你去医院又算什么?你们俩可是离婚了。你不要告诉我你后悔跟那个穷小子在一起了?现在你不能三心二意了,他可是你肚子里的孩子的爸爸。你如果再离一次,我们的脸都没处放了。”任盈盈的母亲生气地数落

 

“妈,你胡说什么呀,不是你想的那样,富贵对我很好,我很幸福,我嫁给他就是想跟他过一辈子。我回来看涛哥,是因为涛哥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一直陪在我身边......我们一起生活了十几年,即使没有爱情也有亲情,我回来照顾他,只是想回报他对我这么多年的好,真的没有别的意思。”任盈盈有些急了。

 

“好好好,你幸福就好。但是,盈盈,该说的还是要说清楚,免得你丈夫误会。你累了,快去睡吧!”任盈盈的父亲看娘俩要杠起来了,赶紧打圆场。

 

    其实,正是因为她不服输的性格,任盈盈才会在王富贵突然提出分手后纠结痛苦了十几年。如果任盈盈没有爱上王富贵,任盈盈跟石涛的结合本是一桩美满的婚姻。

     

十几年来,任盈盈总觉得王富贵才是她真正爱的男人,跟石涛不过是凑合在一起过日子。

 

等后来任盈盈和王富贵在一起,才意识到恋爱是一回事,婚姻是另一码事,平淡岁月会消耗掉很多激情石涛对自己的爱不亚于王富贵,而石涛这些年为爱情的默默付出是多么不容易......为此,任盈盈心怀愧疚。

    
    其实,如果父母没有干涉,任盈盈和王富贵当年真的结婚,他们的婚姻不见得一定比任盈盈和石涛的婚姻幸福多少。只不过,王富贵石涛抢先一步驻到任盈盈的心里,往往得不到的总认为是最好的......

 

如果你心里也有一个人让你时常牵挂放不下,即使不见面,不联系,生死抉择之际,你觉得曾经的伤害和背叛都不重要,只要那个人活着就好。

 

么,你就能理解任盈盈对石涛的爱,并非男女肉体之情,而是一种灵魂里的相依相伴......这样的感情一样值得珍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没事,没事,欢迎大家点评,求同存异。我写这部故事只是想表达我个人对人生爱情友情的感悟...每个人的生活经历不一样,自然会有不同的见解,我真的不介意。非常感谢朋友们对主人公的厚爱,一路写来,一起笑,一起哭,...这是我的第一部作品,水平有限,但是很高兴认识这么多朋友,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本月完成这部小说。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百合为了写作,付出了很多辛苦和牺牲。在此特表感谢!另外,我觉得百合的小说里传递的是爱心和包容等正能量,希望大家都能够体会到。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日记”,到这儿留言是为了和大家分享感受并且 支持作者的,如果不喜欢一个故事,可以选择不看或者不发言。留下主观的,很负面的评论就不太好了吧。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从我的经历和角度看来,盈盈做的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她是个真性情,有情有义的女人 !

顺便一提,在羊脂玉净瓶的博客里看到很多人喜欢你的富贵生活,特别是瓶儿很是推崇你驾驭长篇的能力:)支持你百合!
圣诞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强烈同意洋洋MM的看法,盈盈的做法太奇怪了.....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评论,我个人观察,感情这种事没有绝对的爱与不爱。好多夫妻,无论结合时是否有爱情,经过十几年的岁月,都会有亲情,即使离婚后也不可能做陌生人。比如,王富贵离婚时给冯珊珊钱,任盈盈想回北京挽救石涛...都是一种大爱,自责与宽恕,忘却与包容,都是人性美...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洋日记' 的评论 : 洋洋MM评得在理。许多女人处理丈夫出轨都是把气/恨出在小三身上。只有有智慧的人才看到是丈夫去找小三的,因为丈夫对妻子的爱已经变味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02' 的评论 : 没错,人总是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不会珍惜得到的。酿出许多苦恼来。希望盈盈这回珍惜与王富贵这段缘。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前几章里写王富贵前妻时也有脸谱化和不顺畅的地方,但这两章写的是真的不好。盈盈和石涛过不下去,主要并不是她不爱,而是生活的变故更强。
把由于不十分爱而带来的对婚姻的不满过度放大,就过于偏颇了,也更无法解释石涛那么爱盈盈却出轨,不要再说男人都是四条腿的理论。
如果一个女人被出轨了,当别的女人因为自己的男人大着肚子和家人一起吃饭,受了那种侮辱还不心碎,还只去骂小三,还认为原来的丈夫是有情有义的,还要在自己有身孕,连一点儿母性都没有的去照顾所谓的前夫哥哥这样的病人的最后岁月,让自己生活在不快乐的环境,那这个女人真是太极品了,和她的优秀身份相差太远。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盈盈和石涛是soulmate ,这是夫妻两个人的最高境界。只是盈盈跟富贵结婚后才悟到。人总是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总是后知后觉。会留下多少的Regr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