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32)烟花般灿烂爱情

(2014-04-06 13:48:40) 下一个

 

(132)

 

冯珊珊看着面前律师寄回来的离婚证书,有些恍惚,现在,她和王富贵是两个彻底不相干的人了。

 

几个月,她住在高级公寓里,享受着火热的爱情,过着光鲜亮丽的上等人生活,体验了所有少女时期曾憧憬的浪漫.....

 

但是今天她却感到如此凄凉失落。

 

冯珊珊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现在的自己,像一只断了线在空中飘舞的风筝,不知飞向哪,也不知未来能抓住什么,一切都是悬而未决,不踏实。

 

跟王富贵在一起的时候,冯珊珊没有这种感觉。虽然王富贵跟她之间缺乏滚烫的激情,但王富贵是冯珊珊的世界里替她撑起一方天地的那个人,天塌下来,由王富贵顶着,生活无忧无虑,实实在在。

 

因为,那时候她知道,无论她怎样任性胡闹,无理折腾,都会有一个像山一样的男人守护着她。然而现在,王富贵终于要从她的生命消失了……冯珊珊突然有点不舍。

 

有时候就是这么贱,当有人守着你呵护你的时候,你熟视无睹。而一旦这个人消失了,你就会发现自己失去的可贵。

 

如今冯珊珊终于体会到,跟白人帅哥亚当在一起的爱情生活,就像自己参加宴会穿得精致漂亮的高跟鞋,好看,不实在!

 

平常还没什么,不外乎是两个人一起吃喝玩乐,等到身体有个头疼脑热不舒服时,就体会到了差距。

 

亚当不会像王富贵守在床前细心呵护,也不会做稀粥和面条。若是冯珊珊生病时想吃热汤之类的东西,那只能吃罐装鸡汤面或方便面了,因为外卖的西式汤总是呈浓糊状,只会让生病的人更加没胃口。

 

冯珊珊突然觉得自己跟亚当之间的爱情有点像烟花,盛开时艳丽炫目,消散后不着痕迹。因为亚当既不打算和她结婚,也没打算和她生孩子,只想过快活自由的日子。

 

张兰生老二时,冯珊珊和亚当去探望。看着张兰怀里抱着的粉嘟嘟的小婴儿幸福满足的模样,冯珊珊的母爱也被唤醒了。

 

况且,每周给家里打电话,冯珊珊的母亲总是追问亚当有没有求婚,总是不厌其烦地提醒冯珊珊,女人生孩子要趁早,否则高龄产妇危险大,还老得快。

 

从张兰家回来的路上,冯珊珊终于没忍住,试探着对亚当说:“亲爱的,我们也生个漂亮的宝宝吧。”

 

 亚当开着车,半天没有吭声,脸上的表情却很严肃。冯珊珊索性豁出去逼婚:“宝贝,我们今年结婚好吗?我今年31岁,你已经38岁,再不要宝宝就来不及了。”

 

亚当转过头深深地看了冯珊珊一眼说:“Honey,我就告诉过你我不想结婚。你以为我在开玩笑吗?”亚当漂亮的蓝眼睛那一瞬冷冰冰的,冯珊珊的身体里渗出了些寒意。

 

“可是不结婚不生孩子,我们老了怎么办?谁照顾我们?”冯珊珊不甘心,心里有些难过。

 

“想那么远干嘛?没听说过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吗?我们现在过得挺好,我不想被婚姻束缚,我更不想要孩子,孩子是拖累。”亚当淡淡地说。

 

冯珊珊哑然,现在她和亚当是过得挺好,可是谁能告诉她这种日子还能过多久?若是亚当有一天离开她怎么办?现在不生孩子老了后悔了怎么办?

 

那日,冯珊珊第一次觉得自己当初离开王富贵跟亚当在一起有些欠考虑。那天晚上,冯珊珊赌气睡沙发,亚当并没有过来安慰冯珊珊。亚当当然知道冯珊珊是因为什么生气,却摆出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

 

第二天早上起来,冯珊珊冷着脸不理亚当。当天晚上,亚当对冯珊珊说:“Angel,我爱你,希望我们在一起很快乐。”

 

冯珊珊不解地问:“你爱我,为什么不跟我结婚?难道你不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吗?”

 

亚当回答:“如果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快乐的话,我当然希望我们能永远在一起。婚姻不过是一张纸,怎么能保证两个人永远在一起呢?我的父母曾经非常非常相爱,但是他们结婚后没几年就离婚了,我也被他们抛弃了。”

 

冯珊珊很伤心亚当用“如果”两个字,亚当是在暗示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不快乐,就不要在一起吗?他怎么会这么不负责任?我可是因为他放弃了自己的婚姻?

 

于是,冯珊珊生气地说:“不结婚我没有安全感,婚姻和孩子对我来说都是维系两人之间感情的纽带。”

 

谁知,亚当耸耸肩,很认真地对冯珊珊说:“Honey,看起来我们对生活的期望不同,很抱歉,我这辈子没打算结婚。我希望我们在一起 have fun(玩得开心),如果你真的很想结婚很想生孩子的话,也许你不应该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亚当的坦率让冯珊珊傻眼,现在该怎么办呢?就这么不结婚耗着?如果哪天亚当感觉不到快乐走人了,自己那时已经人老珠黄,又怎么办?

 

冯珊珊就开始跟亚当冷战,两个人还住在一处,但并不睡在一张床上。  

 

亚当一开始还努力缓解两人的关系,又送花又送礼物,但冯珊珊并不买仗。因为冯珊珊觉得一对男女相处如果没有婚姻承诺,爱情就只是个幌子,不过是玩弄肉体的借口罢了。

 

冯珊珊幻想着有一天亚当会妥协,会向自己求婚:“Baby,are you ready to be mine?”

 

不料,亚当在家里享受不到快乐,开始夜不归宿。亚当回来时身上总有陌生的香水味,有一次周六的早上,喝得醉醺醺的亚当回来,衬衣上居然留着鲜红的口红印。

 

亚当的背叛让冯珊珊抓狂,正考虑要不要跟亚当摊牌自己搬出去单独住时,亚当就出事了。

 

亚当因为工作上的失误让几个客户损失了一大笔钱,被公司开除了。

 

坏事传千里,丢掉工作的亚当发出去的求职信如石沉大海,没有公司愿意给他一份新工作。

 

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亚当颓废潦倒。

 

以前那个西装革履,风度倜傥的亚当不见了。不上班,亚当没心思打扮,整天穿着睡衣躺在沙发上吃着薯片喝着啤酒看电视,肚子饿了就打电话叫外卖,根本不愿意出门。

 

冯珊珊下班回家经常看到这样一副画面:电视开着,蓬头垢面,胡子拉碴的亚当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空酒瓶/可乐罐/薯片袋子和吃剩的外卖盒子凌乱地扔在地上。

 

亚当落魄,冯珊珊不忍心走了。

 

冯珊珊毫无怨言地清理干净屋子,做好晚饭,叫醒亚当,亚当却没胃口吃。亚当也没心情在晚饭后陪冯珊珊去海滩散步,亚当只想呆在屋子里看电视或玩电脑游戏。往往冯珊珊睡着的时候亚当还醒着,等冯珊珊起床上班的时候亚当却睡着了。

 

每天出门时看着蜷缩成一团睡在沙发上的亚当,冯珊珊的心头就沉甸甸的。虽然旧金山的天几乎天天阳光灿烂,冯珊珊的心情却沉郁得像寒冷的冬季。

 

冯珊珊试图鼓励亚当振作起来,只是亚当充耳不闻,按部就班地看着电视玩着游戏混日子。两个人再也没有亲密的肉体关系,因为亚当有时候几天也不跟冯珊珊说一句话,仿佛无视冯珊珊这个大活人的存在。

 

曾经激情四溢的恋人现在冷冰冰地住在同一屋檐下,这种日子让冯珊珊有窒息的感觉,她渴望亚当曾经温暖的怀抱,她无奈地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曾深深迷恋的男人一天天地堕落.....

 

经常,冯珊珊半夜醒来独自躺在冰冷的被窝里默默流泪,心底的绝望啃噬着冯珊珊痛苦的纠结的心,冯珊珊几乎有一种按捺不住用头撞墙的冲动......爱有多深真的伤害就有多深。

 

所幸,这种痛苦的日子很快就结束了。

 

有天晚上,冯珊珊回到家,屋里一片黑暗的沉寂,冯珊珊以为亚当不在家。打开灯,冯珊珊却发现亚当坐在阳台上,手里拿着几张纸抱着头看着夜色发楞。

 

冯珊珊走近轻轻抚摸着亚当的肩头问:“亲爱的,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开灯?”

 

亚当抬起头发乱蓬蓬的头,红着眼睛看着冯珊珊。久不外出,亚当的脸色苍白得吓人,黑色的眼圈,毫无血色的嘴唇,黯淡的眸光,眼神迷惘得像个无助的婴儿......那个开朗迷人令人销魂的金发帅哥已荡然无存。

 

冯珊珊心疼地发现亚当的眼角和额头似乎一下子添了许多细纹,鬓角的几缕金发甚至变得灰白。

 

冯珊珊弯腰轻啄亚当的额头,又柔声问:“宝贝,到底怎么了?请告诉我,看我能不能帮你。

 

亚当突然毫无征兆地搂着冯珊珊的腰恸哭,半天才哽咽着说:“宝贝,我没钱交房租,我们要被赶出这个公寓了。”

 

冯珊珊说:“没关系,我们找个便宜的地方,我有工作,我可以养活你。”

 

亚当却摇摇头说:“不用了,我在旧金山没希望找到工作了。我要去别的地方,我必须再找一份工作,我已经欠了十几万美金的债务,如果不马上还掉一部分债的话我就破产了,那我这辈子就彻底完了。”

 

冯珊珊说:“啊?怎么会?你打算怎么办?”

 

亚当回答:“我妈住在纽约,我打算去跟她去住一段时间,大城市好找工作。亲爱的,对不起,你需要自己找个住的地方。”

......

冯珊珊这时候才知道,亚当是月光族,挣得多花的也多,每月工资都被挥霍得一干二净,亚当送她的宝马车居然是贷款买的。

 

冯珊珊震惊,亚当快四十岁了,工作了十几年,居然没什么资产,没什么存款,真的是“吃光抖净”。最让冯珊珊伤心的是,亚当的未来生活计划里并没有考虑冯珊珊何去何从,真的是轻轻地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冯珊珊卖了宝马车,把钱拿给亚当去还债。看着亚当因为感动泪光晶莹的蓝眼睛,冯珊珊却找不到当初心动的感觉,因为冯珊珊现在认识到,亚当不是自己能托付终身的爱人。

 

对于自己和亚当这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冯珊珊并不后悔。

 

因为亚当是让她笑得最开心的男人,亚当让她体会到什么是心动的爱情,亚当圆了她少女时期的浪漫美梦,亚当也让冯珊珊认识到需要找一个什么样的人相伴到老......

 

冯珊珊无奈,再次投奔刘美丽,可是刘美丽有了男朋友。冯珊珊只好到刘朝阳和张兰家暂时借住。

 

张兰对冯珊珊说:“傻姑娘,美国人从小生活条件优裕,养成了超前消费的习惯,习惯了挣一个花一个,很多人会透支信用卡上的钱。信用卡透支要交很重的利息,利滚利,没了收入还不起债务就会破产。大多数老美其实是驴粪蛋子外面光,兜里真有钱的美国人很少,而这些人一旦结婚,都是对家庭感情很认真负责的人......”

 

冯珊珊心中苦涩难当,还好,自己有份工作,自己能养活自己,不至于没饭吃。还好有前夫王富贵给的两万美金应急款,不至于走投无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珊珊会珍惜第二个老公的,如果能找到的话.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好的。很多女孩子老是想着找个老外,觉得金发碧眼好看,生个混血儿漂亮。其实文化背景不一样,相处起来真是不容易,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知道。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冯珊珊有此经历,会长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