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143)极品AP

(2014-04-25 11:16:15) 下一个

(143)

 

蓝铃是个倔强泼辣的人,愿赌不服输,继续在征婚路上不屈不挠。

 

蓝铃说:“幸福,自己不努力不争取,难道等着天上掉馅饼吗?”

 

又一个周末,朋友给蓝铃介绍了个东北老乡,熟人介绍的总比网上认识的陌生男人要靠谱些,蓝铃欣喜万分,爱情的小火苗又开始噌噌噌地燃烧。

 

蓝铃把老乡的信打出来拿给冯珊珊炫耀。

 

“xx 大学AP,39岁,身高1.675米,寻身高1.65米以上,端庄/擅理家务/有智慧的知识女性。”

 

“呵呵,这家伙自己才1.675米,却要求未来的老婆1.65米以上,变态!”冯珊珊愤愤不平。要知,冯珊珊的身高只有1.55米。

 

“你不嫌弃这他个子矮吗?女人可比男人显高。”冯珊珊问蓝铃。

 

“不嫌弃,不嫌弃,这可是个AP,不常遇到的。我也想通了,外表又不能当饭吃,况且,浓缩就是精华,高个子的男人还死得早呢。”蓝铃回答。

 

“什么是AP,这么抢手?”冯珊珊不解地问。

 

“AP就是大学助理教授,AP当五年以后,到了第六年,学校部门组织最终评审,决定是否给你终身教授职称,通过之后,头衔会变成副教授那可就是金饭碗,除非犯大错不用担心失业。这王教授听说明年就变成副教授,是个抢手的香饽饽。”蓝铃两眼放光,像是捡到宝了。

 

“我听说美国有些当教授的中国人对自己手下的中国学生很苛刻,人品很差,不知这位王教授德行怎么样?你打听清楚了吗?”冯珊珊说。

 

“王教授应该不是这类人,听说王教授是村里唯一的大学生,还是省里当年的高考状元,应该很优秀。”蓝铃很兀定地说。

 

“啊?怎么还有考题?古文翻译五大题,英语翻译五大题......把‘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翻译成英文,还要求译文必须‘信达雅’。啧啧,这是招老婆还是招学生?什么系的教授这么拽?”冯珊珊看着纸上的考题,觉得太荒唐了。

 

“计算机系,年薪至少十几万,听说还有外快,每五年有带薪假一年,还经常可以到世界各地公费旅游呢。”蓝铃进入白日梦的痴迷状态,仿佛自己已经是王教授的太太。

 

“那这些题你真做啊?”冯珊珊觉得不可思议,平日里蓝铃对某些相亲男类似的做法总是嗤之以鼻。

 

上次有个老男人也发信出了几道题考蓝铃,其中一道题是“你认为什么是家庭幸福的源泉?

 

蓝铃回复:“把老婆伺候高兴了你就有幸福。Happy wife,happy life!不过因为这份考题,你已经没机会伺候我了......”

 

这次蓝铃居然肯屈尊做十道大题,就为了获得见面资格,看来AP的确有勾引人的资本。

 

“别担心,我可是文科出身,况且,百度上面都有答案,这些题难不倒本姑娘。听介绍人说,王教授很在乎另一半的智商,因为母亲的智商直接决定了孩子的智商,我可是美国名校硕士毕业,还是大有希望的。”蓝铃信心满满。

那天晚上,蓝铃忙了半夜,又找了几个英文中文都好的朋友再三润色,才将答案发给王教授。

 

第二天是周六,上午九点冯珊珊刚睡醒就听见蓝铃敲门。

 

蓝铃激动地说:“珊珊,我初试通过了,今天晚上教授约我去他家吃晚饭。”

 

“什么,今天晚上,这么快?”冯珊珊有些诧异。

 

这位教授还真是自视甚高,霸气的很,都不给人考虑的时间和商量的机会,怎么就断定蓝铃周六晚上没安排,眼巴巴地等着去见他呢?

 

“你别去,告诉他你已经约了别人。”冯珊珊给蓝铃支招。

 

“不行,这个见面机会可是我花了大半夜做了十道题才得来的,怎么能放弃呢?”蓝铃不同意。

 

“不是不见,只是让他明白你不是招手即来的主,端端架子,好不好?孙子兵法里的第十六计‘欲擒故纵’是怎么说的?”冯珊珊劝说。

 

“哦,我要是今晚不去,说不定别的女人就捷足先登了呢。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你还是快点起床,吃了早饭陪我去买衣服吧,我得好好打扮一下。”看蓝铃下了决心,冯珊珊也不再勉强。

 

“对不起,我明天有个考试,今天要复习功课,你一个人去吧。”冯珊珊说。

 

“那你晚上陪我?这个教授把约会地点选在他家,孤男寡女我有点不太放心。”蓝铃又说。

 

“我去不合适吧?他要对你做点什么,不刚好生米煮成熟饭,你刚好遂了心愿当教授太太?

 

“咯咯咯,讨厌,你这死丫头,想哪去了,羞死人了。”蓝铃娇笑着作势要打冯珊珊,双眸却灼灼生辉,人一下子光彩照人.....

 

蓝铃哼着小曲走出了冯珊珊的房门,没几分钟,又回来了。

 

“不行,不行,我想清楚了,万一这教授得了手,又耍赖,那我岂不是被他白睡了?求求你,还是跟我去吧,两个人更安全。介绍人说,今天教授要考察我的厨艺。你知道,我一紧张就发挥不出正常厨艺水平,有你在,我也有个帮手。再说,红花也需要绿叶做陪衬嘛。”

 

蓝铃这话,冯珊珊不爱听。到底谁是红花谁是绿叶?若是从前,冯珊珊肯定忍不住要讽刺蓝铃两句,但现在的冯珊珊非同以往,懒得跟蓝铃计较。至于说到厨艺,两个人都是半斤八两,差不多。

 

只是这位AP剩男,果真牛哄哄的可以,第一次相亲居然把姑娘约在自己的家里,还美名其曰是考察厨艺。不知是真的考察厨艺还是有别的打算?想省钱还是骗人上床?

 

“陪我一起去,好不好?”蓝铃又问。

 

“好!”冯珊珊回答得很干脆,她很想看看这个AP剩男到底如何优秀,可以如此傲气自负。

 

再说,蓝铃这个朋友口无遮拦,人还是蛮爽性的,平常也很关照她,冯珊珊也不想朋友出意外。

......

下午六点,蓝铃开车带着冯珊珊来到x x大学附近的一栋公寓楼,两人带了一束鲜花和一瓶红酒来做客

 

按门铃前,蓝铃又仔细整理衣服和头发,人显得很紧张

 

蓝铃身上穿着一条今天新买的紫红色连身裙。冯珊珊觉得这条裙子过于贴身,越发显得蓝铃的屁股是屁股,胸是胸,小腿是小腿,有点波澜壮阔的味道。

 

但蓝铃说,这条长裙成功地勾勒出了她成熟女人的曲线。

 

蓝铃还特地在深V领露乳沟的地方挂了一条晶莹闪亮的铂金项链,项链坠是一个由红宝石和白金组合成的可爱的小兔子,很招眼

 

门开了,探出一个穿着很拘谨的小个子中年男人,皮笑肉不笑的王教授。

 

王教授带着金丝边眼镜,浅蓝衬衣,深蓝裤子,衬衣最顶端的扣子也系着。让冯珊珊觉得有点夸张,又不系领带,大热天的,在家里,至于这么正式吗?

 

不出所料,王教授的目光果然定格在蓝铃的小兔子上,这位仁兄的喉结不自觉地动了一下,咽了一下口水。呵呵,蓝铃的目的达到,冯珊珊暗暗偷笑。

 

实际上冯珊珊觉得自己有点冤枉王教授,实际上王教授的个头要比1.675米矮,他的眼睛高度刚好与蓝铃的胸部水平

 

王教授长相很普通,冯珊珊瞟了一眼,只觉得这教授什么都小,小鼻子小眼睛小脸,甚至连接过自己红酒瓶子的手看上去都不大。

 

教授看到门外站着两个年轻女子,有点出乎意料。蓝铃满脸笑容地拉着冯珊珊的胳膊解释道:“王教授,你好,这是我的室友珊珊,久仰你的大名,特来拜见。”

 

“什么呀,明明是你硬拉着我来到,倒成了我腆着脸要来”,冯珊珊暗自腹诽,脸上却不动声色,只是淡淡地笑着点点头。

 

王教授听这话似乎腰板又直了三分,脸上也多了些几分大人物的矜持之色

 

今天冯珊珊竭力做蓝铃的绿叶,只是随便穿了条白色休闲长裤和灰底小白花的短袖衬衣,头发也是简单地扎了个马尾,淡妆都没画

 

冯珊珊自从上次在公司被Anthony的咸猪手摸了大腿后,现在外出一般不穿裙装,尤其今天是见一个陌生的男人。

 

但在王教授眼里,冯珊珊其实比蓝铃这朵红花更诱人。

 

进了屋,王教授的屋子看上去比她们两个女人住的地方还要干净许多,普通的两室一厅,简直是一尘不染。

 

王教授从鞋柜里拿了两双红色的女士拖鞋,冯珊珊有点嫌弃,心想不知这两双拖鞋被多少相亲的女人穿过。

 

冯珊珊索性说自己不喜欢穿拖鞋,直接穿着袜子就好。既然冯珊珊不穿,蓝铃也就不想穿了。可是王教授却坚持要女士们穿拖鞋,说是外面太脏了。冯珊珊这才反应过来王教授显然有洁癖,冯珊珊只好不着痕迹地碰碰蓝铃的胳膊,不情愿地穿上了拖鞋。

 

王教授进屋的第一件事是带着女士们参观自己的公寓。王教授自豪地说:“在这个地段,我一个人住这套两居室,每个月的房租就是3000美金。不过我不在乎,到了一定社会地位,当然要讲究生活品质。”

 

蓝铃娇声嗲语连连点头称是,王教授很满意蓝铃谦卑的姿态。

 

冯珊珊淡笑不语。这个王教授,显然没体验过什么是高品质的生活。以为客厅里铺块纯毛地毯,墙上挂两幅仿冒油画,橱柜里摆两瓶红酒,就可以高人一等......

 

王教授接下来向蓝铃炫耀书架上一排崭新的书籍,王教授在xx重要场合拿到的xx名人的签名......

 

冯珊珊觉得无聊,随手翻翻书桌上压在报纸下面的几本页边都翻烂了的旧书,居然看到《厚黑学》《推背图》《局长和他的几个情人》之类的市井杂书,估计是王教授回国出差时从街边地摊上买来的。

 

冯珊珊想起父亲的书房里那几面墙上的收藏书籍,不知比王教授所谓的书房里摆的这些貌似装点门面的几十本书厚重了多少倍。

 

冯珊珊在心里耻笑王教授,不过是个助理教授,就以为自己不得了了,敢如此轻贱女人。这些书,王教授直接拿回来放到书架上,可能翻都没翻过,否则不会如此崭新的可疑。

 

闲来无事,冯珊珊四处打量,这才注意到王教授在屋里也穿着一双内增高鞋,估计这男人的高度也就1.6米出头,难怪衬得蓝铃如此伟岸

 

其实男人个子矮不算什么,拿破仑/邓小平个子矮一样是伟人,冯珊珊父亲的个头也跟王教授差不多。

 

但是王教授如此自恋如此张狂如此装大尾巴狼,让冯珊珊很鄙视。

 

更奇怪的是王教授一个大男人,客厅里的沙发上居然放着一个白色的带着红领结的大玩具雄,有点意思

 

接下来,三人一起到厨房做饭。

 

王教授拿出冰箱里事先准备好的肉和菜,除了一只商店里买来的现成的烤鸡,灶台上还可怜巴巴地搁着一小盒猪肉,半碗虾,两颗土豆,一捆小油菜,还有一小盒蘑菇。

 

冯珊珊认为,王教授拿这点东西款待客人,真小器。

 

王教授似乎能读懂冯珊珊在想什么,慢条斯理地说:“我们现在谁也不缺吃,我刚从国内回来,山珍海味都吃腻了,倒觉得家常菜可口也更健康。”

 

“是,您说的是,我就爱吃家常菜。”蓝铃随声附和。本来这相亲就没自己什么事,冯珊珊懒得掺和,在一边剥着蒜,没吭声。

 

“我们来个肉炒土豆丝,过油虾,蘑菇菜心,外加烤鸡和红酒,就很丰盛吧?”王教授一只手插在腰里,另一只手指挥着蓝铃洗菜,俨然是个领导。

 

这几个家常菜蓝铃都会做,冯珊珊剥葱削土豆皮打下手

 

“你,你这肉丝切得太粗了,我来切。”王教授接过刀,蓝铃红着脸走到旁边洗虾。

 

王教授的肉丝果然切得很细,只有蓝铃的一半粗。只是,一小盒里脊肉,四薄片,差不多半斤肉,王教授却只切了两片,另外两片又被收起来放回冰箱里。

 

“这点肉够吃吗?”其实冯珊珊看着菜板上拳头大的一点肉丝,想说:“这点肉,还不够蓝铃一个人塞牙缝的。”

 

“怎么不够?我刀工好,肉丝切得细,现在不显多,等待会炒出来,可就看着多了,再说还有两个土豆呢,凑一盘菜没问题。”王教授辩解。“肉吃多了对身体不好。”王教授又补充了一句。

 

“够了,足够了,我们女孩子平常都不怎么吃肉,多吃菜减肥。”蓝铃竭力讨好王教授,却无意识地咽了咽唾沫。

 

冯珊珊无语了,估计蓝铃早饿了。蓝铃吃完早饭就去逛街买衣服,忙得连午饭都没顾上吃。以为晚上有丰盛的大餐款待,没想到就这点东西。平时,蓝铃一个人炒一份菜的肉也比这点肉多,何况今天是三个人。

 

“哎,小蓝,油不能放这么多,虾也不能整头仍到锅里,你要把虾从背部挑开,切一刀又不能切断,放在锅里一煎就很漂亮。然后摊在盘子上,大大的很漂亮。”

 

“这么麻烦,劈开和整个炒有什么区别吗?”蓝铃忍不住咕哝。

 

 “这你就不懂了,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讲究色香味俱全,劈开好看也入味。”

 

“也显得虾多。”冯珊珊不怀好意地补充了一句。刚才冯珊珊还琢磨着小半碗虾如何能炒一盘,现在终于知道了王教授的诀窍,忍不住说了出来。 

 

不知是不是错觉,冯珊珊觉得王教授脸红了。蓝铃看了冯珊珊一眼,冯珊珊自然明白室友暗示自己不要多事,冯珊珊吐吐舌头继续低头洗菜

 

菜上桌,已经快八点了,冯珊珊觉得自己都饿过劲了,蓝铃沉默不语估计也是饿得没力气说话了。

 

王教授拿出三个高脚杯和一瓶红葡萄酒,又开始吹嘘这瓶酒是xx葡萄酒庄的xx经理亲自登门拜会送给他的礼物,他跟xx经理在xx重大社交场合如何结下深厚友谊

 

两位女士太饿了,没精力矜持客套应付自顾自说的王教授,推说不会喝酒,拿起筷子就开吃。肚子里垫点东西脑子才能转,是不是?

 

不一会儿的工夫,桌上的菜盘子见底。

 

几杯红酒下肚,王教授又开始吹嘘他的IQ如何高,一流杂志发表了多少文章,每年申请到几百万美金的科研基金,回国受到政府高官接见......可能是红酒喝得太多了,王教授开始满嘴跑火车,把自己夸得天上有,地下无,优秀得无法更优秀了......

 

 如果王教授是个大帅哥,估计蓝铃可能还会流着口水,拖着腮帮子装天真地看着他。不过他的脸实在是太平淡了所以折腾累了吃饱了的蓝铃已有点昏昏欲睡,忘了自己今天来征服王教授的主要目的

 

王教授一边翘着兰花指说话,一边把红酒当啤酒喝,而眼睛不自觉地就掉进了蓝铃露出的乳沟里......冯珊珊被雷得外焦里嫩,索性低着头就当一只蚊子在耳边嗡嗡,紧紧盯着面前盘子里剩下的一点菜数数到底是肉丝多还是土豆丝多......

 

终于,王教授换了个话题,开始数落自己的前两任女友,尤其是那位被美国人拐走的前女友。王教授痛心疾首地对两位女士说:“你们说说看,这女人不爱我可以,怎么能不爱国呢?怎么能嫁给个洋人呢?”

 

“扑哧,”不好意思,冯珊珊实在是忍得辛苦,都要憋出内伤了,所以没忍住笑出声来。中国女人嫁了老外就是不爱国?这是什么混蛋逻辑?那女人要是跟着这个极品男人,才是脑子进水了

 

目光触及王教授阴沉的脸色微眯的眼睛,冯珊珊急忙解释:“不好意思,我觉得你这个比喻,太,太有智慧了。”蓝铃也被这个小插曲惊醒,刚才半睡状态的涣散眼神不见了

 

王教授接着说:“我以前找女友,都是看外貌,不漂亮的绝不将就,结果一个劈腿,另一个还是劈腿现在转变思路,越不好看的安全我觉得你们俩都很安全

    冯珊珊和蓝铃石化,两人对视一眼传递同样的信息:“安全?这家伙是说我难看

王教授继续滔滔不绝:“你们知道吗?我这次回去,北京xx 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李教授还想把他的女儿嫁给我呢,那姑娘来我住的五星级酒店求了我好几次,我都没答应。”

 

“咯咯咯”冯珊珊不厚道地笑了,像只刚下完蛋的母鸡,刚喝进嘴里的王教授用廉价冷冻浓缩果汁冲的饮料一不小心从嘴里喷出来。

 

不好意思,有几滴居然落到了王教授的脸上和蓝色衬衣上,金灿灿的。这果汁被几倍清水稀释后还有如此染色效果,肯定含人工色素,不是王教授所标榜的纯天然有机饮品......

    什么事情如此搞笑?

 

冯珊珊就是在xx大学家属院里长大的,她家跟计算机系系主任李教授家住对门。李教授是有个女儿,不过才十八岁,而且是个脑瘫女青年,整天流着哈喇子,出门晒个太阳都需要保姆抱着,怎么可能跑到酒店里找敬爱的王教授呢

 

“我家就住在李教授家隔壁,我还不知道李教授的女儿有这本事。”刚才冯珊珊笑得无法自抑,这会儿终于能止住笑说句完整的话了。

 

王教授搞明白冯珊珊笑什么,尴尬地干笑两声,马上巧妙地转移话题:“你爸也是教授?”

 

“是,我爸是经济学教授。”

 

“冯xx你认识吗?”王教授问。

 

“是我爸。”冯珊珊干脆地说。

 

“哎呀,幸会幸会,能在美国遇到赫赫有名的冯大教授的千金,真是我王某的福气。”王教授涎着脸说,一副巴结讨好的模样,冯珊珊感叹某人翻脸真是比翻书还快。不过呢,无所谓!

 

“对不起,恐怕教授您没这福气。”冯珊珊站起身,拉起一旁坐着看呆了的蓝铃就走。

 

蓝铃现在也看清楚王教授是个垃圾人,麻利地起身跟着冯珊珊出门。蓝铃关门的声音极大,目瞪口呆的王教授受了惊身子不由自主地打了个颤......

 

这一次相亲经历对蓝铃的打击还是蛮大的。后来,蓝铃改变以往广种薄收的策略,在一个知名中国留学生网站上登了一篇征婚启示,除了介绍个人基本信息,蓝铃还特地强调自己是个稀有的货真价实的处女。

 

一石激起千层浪,蓝铃一天之内被上千热情的网民加为好友,征婚帖也上了论坛十大热门话题。

 

但是上百页的回帖出人意料,大家争论的焦点竟然是如何“验货”,以及种种防伪措施。

    总之,
各类高智商的老少国男们淋漓尽致地发挥了他们非凡的想象力,积极踊跃地将征婚演变成一场“处”与“非处”以及“真爱”与“伪爱”的论战闹剧,众网民嬉笑谩骂,好不热闹......论坛知名度因此帖暴增,成为广告商的新宠儿。蓝铃也被封为论坛新女神,获得广大网友孝敬的包子无数,加冕 为虚拟世界的包子女王。

    就此现象冯珊珊和蓝铃得出的结论是:没有最猥琐,只有更猥琐!

 

为杜绝某些疯狂粉丝,蓝铃要求男方先发照片,非诚勿扰。结果照片如雪片,冯珊珊和蓝铃熬夜筛选,身高/外表/学历/收入/绿卡,一样不能少,都必须符合标准。蓝铃姑娘看上的,才肯赐玉照。然后双方书信联系,电话联系,过关斩将,最后才有机会见女神一面。

 

终于,蓝铃与硅谷xx知名大公司IT工程师孟浩然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

 

只是,冯珊珊自己的日子仍是外甥打灯笼,照旧,没有找到跳槽的机会,所以不得不继续忍受Anthony和Mary的欺侮。

 

更糟的是,这一段时间冯珊珊总觉得有一辆车下班后老跟着自己,跟着自己回到公寓才肯离开,到底是谁呢?冯珊珊惶恐不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Tina说的对,陪人相亲是一个开眼界长见识的过程。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鱼儿。抱歉让你等更新。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珊珊陪着室友相亲,也算是览人无数了吧。对珊珊也非坏事,会更清楚自己要找什么样的伴侣度一生。
545f 回复 悄悄话 亲, 现实生活中,得多少极品原型啊,期待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猥亵男真形象,太搞笑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极品AP刻画得入木三分,看着看着都要喷笑了:)

百合,有没可能每次贴文的时候预告下次更新的时间?等更新等的脖子都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