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93)相爱到老

(2014-02-12 01:34:49) 下一个

(九十三)

吴刚的老婆丁爱兰的孩子保住了,但是医生嘱咐要卧床静养,才能保证胎儿的安全。

丁爱兰的前女友小雅为情自杀也也因救护人员及时赶到而得救。

可是,小雅的情绪还没稳定.....必须有人在身边看护,免得想不开又做出什么傻事。

王富贵一直呆在医院里守着小雅,只到唐羽西来医院送粥,王富贵才找到机会回家好好睡一觉。

王富贵躺在床上,累得头昏脑涨,却无法入睡,眼前总晃动着这两天发生的一幕幕。

小雅一个人住套两居室的公寓,估计像陈远飞一样,没有搬家,还是住在以前跟旧情人同居的地方。

王富贵和陈远飞那晚看见小雅时,她身穿白色的衬衣,黑色的西裤,居然系着一条黑色的领带,还画了妆,涂了很艳丽的口红,可能是泪把睫毛膏和金色的眼影混在了一起,小雅的眼圈周围黑成一圈,很鬼魅的模样。

小雅斜倚着沙发躺在地上,手机扔在身旁,眼睛迷离处于半昏迷状态。王富贵和陈远飞急忙上前想把她扶到沙发上,小雅却虚弱地拒绝:“不要救我,让我死,死了更解脱。”

陈远飞听这话身子僵住,手颤抖着没了力气。陈远飞想,我跟小雅是同样处境,小雅比我看得更明白,我现在岂不也是生不如死?

王富贵却不罢休:“胡说!你这么年轻,不能死,还有大把的好日子在后面......”

小雅听了,苦笑着眼泪就淌下来,人却渐渐地绵软,不再有动静。

王富贵和陈远飞吓得一人抓住一只胳膊拼命地大叫:“小雅,醒醒......”

还好,这时救护人员来了......

小雅一脱险,王富贵就找了个借口把陈远飞打发回家。陈远飞和小雅也算是同病相怜,王富贵担心陈远飞因小雅的自杀事件而浮想联翩。

第二天天早上,王富贵请护士用温水把小雅的脸擦洗得干干净净。躺在病床上的小雅,170左右的身高,匀称的身材,蓬松的短发,细长的眼睛,小巧的鼻子,圆嘟嘟的嘴唇,也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女孩子......

小雅人是醒过来了,却痴痴的,两眼涣散地盯着天花板,不吃不喝,谁也不理,活着跟死了一样。

王富贵非常能理解小雅现在的感受,小雅宁愿舍弃花样年华寻死,都是爱情惹的祸!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就中更有痴儿女......其实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王富贵想起自己在机场目送任盈盈去美国后,也有一段时间整天躺在床上像傻子一般,多亏身边的朋友劝解,自己才想明白又站了起来

王富贵觉得,解铃还须系铃人,小雅是为丁爱兰而死,也会为丁爱兰而生。午饭时间,唐羽西送来了红糖小米鸡蛋粥,王富贵嘱咐唐羽西守着小雅,自己去妇产科病房找丁爱兰。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王富贵看到因为吴刚和丁爱兰结婚,现在吴刚、丁爱兰和陈远飞都痛苦纠结,小雅寻死觅活,而唐羽西也是越陷越深......这两对明*里都装着彼此,为什么还要自酿苦酒呢?孩子不应该是个问题!

王富贵自己的爱情没修成正果,总盼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时代不同了,又不是没有别的选择,至于为一个未出世的孩子葬送几个人的幸福吗?

王富贵走进病房,吴刚正在喂丁爱兰稀粥,一问居然也是唐羽西送来的。王富贵想,唐羽西之前并不认识这俩女人,却能体谅到两位 病人身体虚弱,家里熬的粥比医院的美国饭不知要强多少倍,居然特意做了两份粥送过来。这唐羽西年纪不大,心思却缜密,真是位体贴懂事的姑娘,心中对唐羽西 的好感不禁增添了几分。

令王富贵郁闷地是今天早晨老婆冯珊珊打电话来只问了病人的情况,既没有关心王富贵吃什么,也没主动问自己是否应该来医院替换王富贵......

王富贵心怀不满,有些生气。冯珊珊即使不爱做饭没有送粥,也总该想到老公忙碌了一夜,不是铁打的机器,需要休息...... 唉,人比人,气死人!若是换了任盈盈做老婆,怎会如此差劲?当年王富贵生病,冷冻寒天,任盈盈专门坐车回家煮了鸽子汤,带回学校上宿舍台阶走得太急,踩在 冰面上滑到,汤撒完了只剩下鸽子。任盈盈还懊恼地哭了一场,第二天又回家做了一份拿到学校......这辈子自己是再没这福气了,王富贵想着心里就堵得 慌。

吴刚伺候丁爱兰吃完粥,自己到医院餐厅吃午饭。

丁爱兰的气色也很差,面色苍白,眼睛红肿,看到王富贵眼睛一亮,王富贵自然知道她的心思,不过是挂记小雅的安危。

“请不要担心,小雅醒过来了,医生说她没大碍,住院观察两天就可以出院。”王富贵轻声说。

丁爱兰毫不掩饰地长舒了一口气,没几分钟,眼圈却又红了。丁爱兰说:“出院她一个人住,再做傻事怎么办?”

王富贵一愣,这倒是个棘手的问题,之前没想过。

“小雅在美国有别的亲戚朋友吗?”王富贵满怀希望地问。

丁爱兰缓缓地摇摇头:“亲戚朋友都没有。小雅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得病去世。妈妈带着小雅改嫁。小雅的继父是个酒鬼,每次喝酒后 都会动手打家里人,有一次居然失手把小雅的妈妈打死了。继父被关进监狱后,小雅在舅舅家长大,没少受舅母的气,特殊的成长环境造就了小雅孤僻的性格。我们 两个人大学住同一宿舍,过了两学期才成了好朋友......大学毕业后我们一起考出来留学......你也知道我们身份特殊,来美国就是为了躲避别人的闲 言碎语,哪敢在这儿多交朋友。我们两个相依为命,吴刚和陈远飞我们也是通过网络才认识的。”

王富贵听着心疼,小雅姑娘命苦,把丁爱兰当做自己的整个世界......丁爱兰走了,自己的心也被挖空了......忍受不了过节时的孤苦伶仃,才会自寻短见。

只是,丁爱兰真的就能为绿卡和孩子做到如此绝决,对小雅不闻不问吗?要知,她们曾经可是相依为命了好多年......

于是王富贵直接了当地问丁爱兰:“你还爱小雅吗?你真的决心跟吴刚过一辈子吗?”

丁爱兰看着王富贵的眼睛说:“爱,当然爱!我跟小雅在一起相识相知快十年,这种爱,是经过时间考验永存在心间的感情。若不是为小雅,我也不会跟吴刚结婚。”

“哦?”王富贵奇怪了,这又是什么情况?

“明年我们两个人的工作签证就到期了,小雅所学的专业不好找工作,她又跟上司的关系不好,工作签证延期的可能性不大。小雅只 认我,靠形婚拿绿卡留下来根本没可能.....本来,我们都做好了明年一起回国的计划,找个没熟人的城市买套公寓安个家。没想到,小雅的继父年初被提前释 放出狱,专门跑到小雅舅舅家打听小雅的下落,那个恶棍说追到天涯海角也不让小雅这辈子有安生日子,因为小雅当年是检方的目击证人,小雅的舅舅劝小雅不要回 国......从那以后小雅就经常睡觉做噩梦,小时候的伤害记忆太深了......就因为小雅我才决定不回中国,跟吴刚做交易,我给他生孩子,他帮我办绿 卡。我的绿卡到手后就跟他离婚,带小雅去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地方登记结婚,永不分离。”

“那既然你们都说好了,却为什么还翻脸,又寻死觅活?”王富贵不解地问。

丁爱兰颔首低声说:“我没告诉小雅孩子的事,小雅认为我背叛了爱情, 就跟我断绝来往。我这几个月多次找她表白我的心意,可她拒绝见我,根本不给我解释的机会。你不知道,我妈有先天性心脏病,当年冒着生命危险生下我,我是家 里的独女,我爸妈也一直盼着我早日结婚生子。你想想,我妈的身体可受不了任何刺激,我怎么可能有胆量“出柜”?”

“这些日子小雅躲着不见我,我也很痛苦,以为她找到新欢慢慢把我忘了。没想到她居然钻了牛角尖,自寻短见。”丁爱兰扁着嘴难过地说,眼泪溢出了眼眶。

王富贵不由地感叹有时候面对爱情真的无能为力......如果一个人在你心里占据的空间太多,分手再不见面也没可能全然抹掉......心空了就是空了,终究你会发现用任何东西也填充不了......

“你刚才说的‘出柜’是什么意思?”王富贵看丁爱兰伤心,有意岔开话题。

“出柜是由英文“come out of the closet”直接翻译得来的,是指同性恋者或者双性恋者公开承认自己的性取向。”丁爱兰解释。

“我看吴刚对你很体贴,你跟吴刚在一起幸福吗?”王富贵又问。

“信不信由你,我跟吴刚在一起的这些日子里,虽然我们睡在一张床上,除了那次算好日期造人以外,再没有发生过性关系。我们的心里都装着另外一个人,又怎么可能幸福?”

“经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忍不住对吴刚讲起与小雅在一起的种种往事,想着她对我的好,忘不掉和她在一起的感觉..... 吴刚总是在旁边默默地听着,有时甚至会流泪。我相信吴刚的泪不是为我和小雅,而是为陈远飞。可是你也知道,陈远飞也跟吴刚分了手,已经跟刚才来送粥的那个 漂亮姑娘同居了。”

丁爱兰说这些话时涩涩的,很无奈的模样,让王富贵难免心酸。可王富贵认为,这次小雅自杀未必是件坏事,可以让当事人及时刹车,选择其他生活方式,毕竟还有回旋的余地。

王富贵说:“你有没有想过,小雅自杀是因为她还爱着你,否则不会给你打告别电话......你也说吴刚心里还有陈远 飞......我看陈远飞心里也有吴刚......人生苦短,为什么不努力让自己活得幸福些?孩子的事一开始也许难以接受,但一旦孩子出来,小雅爱你,怎 么可能不爱你的孩子?陈远飞爱吴刚,怎么可能不爱吴刚的孩子?多两个人爱这个孩子,难道不好吗?家里人离得那么远,又不是天天在一起,你们四人可以坐在一 起商量个解决办法,干嘛大家都受煎熬呢?

丁爱兰听这话眼前一亮,爱惜的抚摸着自己的腹部......随即又发愁地说:“可是,小雅若不肯原谅我怎么办?”

王富贵笑笑说:“我认为,经过这几个月分手的煎熬,小雅只会更爱你,你是她的唯一。只要你足够诚心,小雅会解开心结的。再说,你跟吴刚形婚的初衷也是因为她。小雅今天醒过来不吃不喝,我估计只有你才能给她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气。”

丁爱兰一听这话立即想起身下床去看小雅,王富贵吓了一跳,赶紧阻拦:“哎,医生说你现在不能随意走动,你可以写封信我帮你带给小雅。”

十分钟后,王富贵带着丁爱兰的短信回到小雅的病房。

王富贵进屋时,小雅仍是盯着天花板发呆。但当王富贵提到丁爱兰的名字,小雅盯着王富贵手里的纸流出了眼泪,王富贵和唐羽西扶着小雅坐起身,小雅看完信后双手捂着脸放声大哭。

信纸飘落在地板上,唐羽西俯身捡起,瞥了一眼,也跟着落泪。

“小雅,请你不要离开我,也不能离开这个世界……我活着,是因为还能和你看到同一个太阳…..你曾经答应我,让我死在你前面......让我们继续相爱,一起到老,好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谁会是羽西可以携手一生的他呢?
engineeringdude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异性相恋,能到丁/雅,吴/陈这样的也不多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