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89)下辈子

(2014-02-07 10:43:30) 下一个

(八十九)

任盈盈崩溃了,跟上次和王富贵分手后一样,躺在床上不吃不喝,两眼失神地盯着天花板,一副傻了的模样。

才三天,任盈盈眼窝深陷,嘴唇爆皮,人瘦得似乎只剩下一把骨头。

任盈盈的妈妈急坏了,赶紧打电话给石涛。

一直没有勇气面对任盈盈的石涛接了电话急忙赶来,头发凌乱,衣冠不整,也是一副憔悴不堪的模样。

任盈盈看到石涛进屋,合上了双眸。

石涛看见任盈盈,心疼得掉出了眼泪。从小到大,任盈盈都是骄傲惯了,何时在人前有过如此惨烈的模样?石涛扑通一声跪倒在任盈盈的床前,握住了任盈盈瘦俏冰凉的小手:“盈盈,我对不起你,我不是人,你打我吧。”

任盈盈挣扎着试图把手抽出来,却没有力气,只好作罢,脸上却是一副极其厌倦憎恶的表情。
石涛不断地在任盈盈的耳边诉说着歉意,可是任盈盈只是哭,一直哭,眼泪 把枕头都打湿了一片。

也不知过了多久,任盈盈缓缓地把自己的右手从石涛的手里抽出来,没有责怨,没有怒骂,溢满泪的双眸怔怔地盯着石涛......

任盈盈的沉默令石涛的心狠狠揪紧,他嘶哑着说:“盈盈,你生我气也不能拿自己的身子开玩笑。饭还是要吃的,这样你才有力气收拾我呀。”

打小,就只有任盈盈收拾涛哥的份儿,而涛哥向来都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任盈盈没有做声,一动也不动。

这时,任盈盈的妈妈端来一碗汤,放在床头柜上,担忧地看了两人一眼,走出房门。
 
石涛随即端起碗,试了一下汤的热度,在任盈盈身边坐了下来,说“这汤是妈特意为你煮的,很有营养,喝一点吧。”说着,石涛舀起一勺,递向任盈盈的嘴边。

不料,任盈盈推开了勺子,汤洒在了雪白的床单上。

石涛沉着脸,把碗放在一边,起身,俯视着任盈盈苍白的脸说:“这件事是我做的不对,对不起!但事情已经发生了,我解释再多也没用......盈盈,不管你相信不相信,我都要告诉你,你是我这辈子最爱的女人。”

石涛顿了顿,接着说:“你知道吗?我被那女孩子诱惑,是因为她长得很像年轻时的你,只不过她对我热情似火,而你却对我总是冷冰冰的。请你告诉我,我做什么能够弥补我的错误,我会尽力去做。总之,请你原谅我!我改天再来,希望你保重自己。”   

    任盈盈嗤之以鼻,缓缓吐出:“你走吧,不用再来了。”声音微弱,却透着一股瘆人的寒气。

石涛变脸,转身阔步离开。

石涛关门的声响让任盈盈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任盈盈轻咬住嘴唇,竭力隐忍着心中的酸楚,眼泪还是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

翌日,一夜噩梦连连的石涛放不下任盈盈,清晨就来到任盈盈家。

任盈盈还未醒来,静静地躺在床上,眼皮红肿,眉心紧蹙,一副愁肠百结的悲伤模样。    石涛伸出手,无限爱怜地理顺任盈盈额头几根凌乱的发丝,轻轻抚摸着任盈盈秀丽苍白的脸,忍不住吻了吻她毫无血色的唇瓣。

“对不起,亲爱的,求你原谅我好吗?这么多年,你是我唯一爱着的女人。”石涛在任盈盈耳边柔声说,无限悔恨。

任盈盈的长睫毛抖了抖,人没有动,泪却又从眼角不断地涌了出来。

再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那个女孩子肚子里的孩子是不争的事实......

其实,这几天任盈盈躺在床上,不仅仅是生气与伤心。

从一开始的愤怒、绝望到现在的心如死灰,让任盈盈一直纠结的不是如何捍卫自己的石太太的地位,而是没有勇气面对一个事实:前半生只跟两个男人有感情瓜葛,为什么两个男人都背叛了自己?

任盈盈自问,从小到大无论学习还是工作,一直成绩卓然,外表、性情都不逊色于他人,待人接物也是真诚勤恳,结婚后更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在外打拼和操持家务里里外外都是一把好手,为什么还会落得如此悲惨的下场?

任盈盈原本想和石涛生个孩子,用孩子做婚姻的纽带,两人相伴到老........可惜,命运捉弄人,另一个女人抢占先机......看来,两人的夫妻缘分是走到头了。

心意已决,任盈盈睁开眼,看着石涛平静地说:“涛哥,我想明白了,恭喜你当爸爸了,我们分手吧!”

石涛神色大变,眸底掠过无法掩饰的伤痛,俯身用力抓紧任盈盈的肩膀大声说:“你休想,结婚时你答应要跟我过一辈子的,我不要孩子,我只要你,我要跟你纠缠一辈子!”

虚弱的任盈盈被激动的石涛晃动得咳嗽不止,似乎有点喘不过气来。石涛赶紧扶起任盈盈,把她揽在怀里,臂力环住她娇弱的身子,紧紧贴着自己,生怕一松手,任盈盈就不见了。

任盈盈却伸出手试图推开石涛的臂膀,虽然软弱无力,却让石涛很受伤。

石涛微微仰首努力克制着不让眼泪滑落,喉咙哽咽着说:“盈盈,我的确做了对不起你的事,但我从未后悔过爱上你.......你知道吗?如果有来生,我还是希望我爱的人只有你。”接着,石涛轻轻地把任盈盈放在床上,转身走了。

任盈盈闭上眼,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眼睛酸涩,欲哭无泪。

刚才屋里两人的对话呆在门外的任妈妈全听见了,这会儿走进来,忧心忡忡地看着女儿,试探着问:“盈盈,石涛不愿离婚,你为什么不给他一个机会?”。

任盈盈苦笑了一下说:“妈,涛哥的父母想抱孙子,那个女人又怀了他的孩子,我若霸着石太太的位子,不是让他为难吗?这么多年,涛哥为我做得够多了,是我不好,从来没真正爱过他,耽误了他半生的幸福......离婚成全他,就算是我对他所做的补偿吧。”

任妈妈难以置信的盯着自己的女儿,半天才吐出一句:“怎么会?你们不是一直过得挺好的吗?”

任盈盈摇摇头难过地说:“妈,那都是表面,其实我过得一点都不快乐......都是王富贵那个混蛋害的,让我没法再爱别人。”

任盈盈满眼泪花,无限悲戚地看着妈妈又说:“妈,你说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孽?为什么王富贵会背叛我,石涛也会背叛我?我不缺钱,我不缺房子,我唯独没有爱。作为女人,我真是太失败了。这些年来,我拼命赚钱麻木自己,我过得一点也不快乐,你说,我活着有什么意思?”

任妈妈骇然,急切地抓住女儿的手说:“盈盈啊,你可别想不开做出什么傻事,你若有个三长两短,我和你爸可怎么活?”

任盈盈只是绝望地摇摇头,不再言语,泪珠却又扑扑簌簌地滑落面颊。

任妈妈心疼地看着面如死灰的女儿,心里后悔得恨不得扇自己几个耳光。当初是自己硬逼着王富贵跟任盈盈分手,棒打鸳鸯,才葬送了女儿的幸福.如果女儿这次化解不了心头的疙瘩,万一自寻短见,恐怕自己连后悔的机会都没了。不行,我得把真相告诉女儿,她不是没人爱......

于是,任妈妈吞吞吐吐地说:“女儿啊,妈妈曾经做了一件对不起你的事,请你原谅。”

任盈盈听这话回过神来,瞪大眼睛看着任妈妈说:“妈,你在说什么呀?”

任妈妈迟迟艾艾地坦白:“其实,其实王富贵那孩子没有对不起你,是妈逼他跟你分手的,他为了救他爸被迫同意了......那孩子还真是有志气,妈给他爸治病的钱,他后来坚持都还给我,虽然我当时告诉他那笔钱不用还了。”

任盈盈吃惊地看着任妈妈:“妈,你不会是为了安慰我才编了这个瞎话骗我吧?”

任妈妈神色凝重地说:“盈盈,是妈对不起你们,我当时觉得王富贵家太穷了,你嫁给他会受苦。石涛家跟我们门当户对,知根知底,你和石涛又是从小玩到大......妈也是为你好,没想到却害了你,让你这么多年不开心。”

任盈盈看着妈妈自责的神情,终于相信她不是在说谎。那就意味着当年的王富贵并没有辜负自己。

难怪两人分手时王富贵一直低着头流泪,比自己还伤心......多年埋在心间的谜团终于被揭开,任盈盈一时悲喜交加,情绪激动异常。

“王富贵,你这个混蛋,你为什么要瞒着我?你为什么不让我来帮你?你可知道我这些年心里有多苦......”任盈盈在心里对王富贵又怨又恨又心疼......一时气血涌头,只说了一句:“妈呀,你可把女儿害惨了!”就晕了过去。
.......
任盈盈再醒过来时第一件事就是找自己的手机。手机好几天没用,早就没电了。

任妈妈帮女儿把手机充好电,任盈盈马上给王富贵发了一条微信:“你打算瞒我一辈子吗?你这个混蛋、混蛋、混蛋......你毁了我这辈子!”

王富贵收到任盈盈的微信,如释重负,“盈盈终于知道了真相”.....从前的辛酸苦辣统统涌上来心头,王富贵百感交集,哭哭笑笑......好半天王富贵的情绪才平静下来,回了一条微信给任盈盈:“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下辈子我一定补偿你!”

“下辈子?”王富贵呆看着手机屏幕上的三个字,泪不知不觉又溢满了眼眶......“盈盈,盈盈,我心爱的盈盈,我多么想再抱抱你,可惜这辈子没有机会了......”王富贵默默在心里念叨着,悲从中来,又哭得肝肠寸断。

收到微信后,任盈盈放声大哭,酣畅淋漓,把这么多年的委屈和悲伤痛痛快快地释放出来......

下辈子?一定要有的下辈子,有爱有希望的下辈子,一切从头再来......

然后,任盈盈起床吃饭,洗澡更衣,重新“活”了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wish they have a chance in the futu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