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97)错误的结合

(2014-02-18 21:39:26) 下一个

(九十七)

冯珊珊这些日子过得很郁闷,因为生活单调乏味,没有盼头。

一周有五天除了看书/上课/学英文还是看书上课学英文。周五晚上跟刘美丽和刘美丽的朋友外出吃饭看电影。

每周六早晨,刘美丽八点就到当地的老人院做义工。太早了,冯珊珊起不来,睡到10点多起来收拾屋子洗衣服。

周六的中午两人通常外出吃午饭外加逛街购物,一直晃到傍晚在外面吃晚饭才回来。然后各自上网跟国内的亲戚朋友视频聊天,再看会儿新闻八卦之类的又该上床睡觉了。

周日早晨冯珊珊和刘美丽一起去华人教会,算是一周最开心的时刻,可以穿上平常没机会穿的漂亮衣服,打扮得光鲜靓丽,跟不同的人聊天说笑,热闹得像在北京上班的生活......

只是,每周总会有人不厌其烦地问冯珊珊:“你老公呢?怎么一个人来教会?”声音里是探询,目光里还是探询......真烦人,冯珊珊心里讨厌,嘴上还得保持着招牌式的笑容敷衍道:“老公在家忙呢。”

其实,王富贵现在到底忙不忙,冯珊珊也不清楚。

自从两周前因为花钱的问题冯珊珊发了那个很伤王富贵自尊的短信后,王富贵就再没有给冯珊珊打过电话或发过短信。

以前,每天晚上7点左右吃过晚饭,王富贵总会打电话给冯珊珊,问问当天吃了什么/做了什么/心情怎么样。虽然每天的生活大致都差不多,虽然两个人不住在一起,但每天都有交流,表明夫妻关系正常......现在这种不闻不问的状态,自然说明夫妻关系亮了红灯。

第一个周冯珊珊忙着准备房地产原理的考试,脑子里想到王富贵,也都是一闪念而已,没有功夫细想。考完试后,有了闲暇,还没等冯珊珊觉得有什么不妥,刘美丽已经坐不住了。刘美丽问冯珊珊:“珊珊,你们小两口吵架了吗?怎么没见你老公打电话来?”

冯珊珊咬住下嘴唇失落地说:“可能他太忙了。”

刘美丽却说:“再忙,打个电话问候一声的时间应该是有的。你们闹矛盾是不是因为那个房地产投资讲座?”

冯珊珊没有吭声,等同默认。

“珊珊啊,说起那个房地产讲座,我们应该感谢你老公。要不是他当时及时制止我们,我们两个就傻呼呼地被人骗走了2400美金.....我回来给做地产经纪的朋友Lisa打过电话,她说光她就知道就有好几个人的钱都打水漂了.....我打电话时你当时不是也在场吗?怎么还会生气?”

冯珊珊小声解释:“没有啊,我们是因为其他事发生了一些争执。”有些话冯珊珊觉得不方便对刘美丽说。

冯珊珊也觉得自己发的那个短信话说得有点过分,王富贵的努力她也看在眼里.....可是,当时她在气头上,有点口不择言,现在后悔了,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也没法收回来了。

现在的这种生活冯珊珊觉得自己很憋屈,花点钱都被管着,以前在北京王富贵从来不管她花多少钱.....

冯珊珊也有自己的苦衷,跟刘美丽/唐羽西和Judy上街,每个人都不会计较几个小钱,看到喜欢的就买,吃饭都是轮流做东,自己怎么能精打细算丢了面子?

再说,以前两人吵架,从来都是王富贵让着宠着自己.....现在出门在外,身边没了父母,老公也不贴心把自己冷落在一边,到现在这种寄人篱下进退两难的日子,冯珊珊觉得自己也是一肚子的委屈......

实际上,冯珊珊有点后悔移民美国了,朋友太少,生活单调,吃得不好,挣钱也不容易......

刘美丽看冯珊珊不言语,只好说:“珊珊,我看你老公很个实在人,长得帅,脾气又好,也不是个好逸恶劳的人,你要珍惜,现在这样的好男人也不多了......

冯珊珊没有吭声,心里苦笑。比如饮水,冷暖自知。

 

王富贵这个老公,各方面的基础指标似乎都无可挑剔,可是结婚这几年,一直都是温吞吞的,没有激情。生活方式也像个老头子,除了工作和踢球,没其他爱好,也没多少朋友,连夫妻生活都是按部就班,很少有主动的时候,上一次还是两个多月前......想到这,冯珊珊心中燥热,一种无名之火在身体里乱窜.....我才30岁,我现在的生活跟守活寡有多大区别?

 

冯珊珊现在才意识到,这样的婚姻生活其实也不是自己想要的。

 

当初妈妈张罗了很多叔叔阿姨帮她挑丈夫,之所以选择王富贵,因为父母都认为这是对她最好的婚姻,最适合的婚姻她自己也觉得王富贵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是个能撑起门面的丈夫。

 

冯珊珊认为,因为王富贵和她之间从来没产生火辣辣的爱情,两个人的婚姻才像现在这样死水一潭。看来,先结婚后恋爱的事情真是个不靠谱的想法。

可当初人是自己选的,有苦也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没有回头之路。

冯珊珊好面子,不想跟外人讨论自己的婚姻,于是岔开话题问刘美丽:“刘姐,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你打算怎么过?”

刘美丽说:“我正要跟你商量这件事,我老公的父母在纽约,他们邀请我去家里和他们一起过节。”

冯珊珊羡慕地问:“你们每年都在一起过节吗?”

刘美丽说:“不是。通常我跟杰瑞过圣诞节都是满世界跑,然后才去陪两位老人家迎新年。我们结婚第一年去了欧洲,第二年去了非洲,第三年去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前年坐豪华游轮去了加勒比海,去年去了瑞士,今年杰瑞不在了,他父母希望我能陪他们一起过节,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冯珊珊说:“不要了,你们家里人团聚,我一个外人去不合适,我老公手头的活应该忙完了,我们应该也会出去玩玩,估计走不远,就是开车到周边城市转转。”

“对了,你们坐豪华游轮去加勒比海贵吗?”冯珊珊又问。

“不贵,我们是圣诞节去,要的是高级套房,什么都包括在内一个人一周才花了2000美金左右,你若是淡季去,每人花不了1000美金。”

“嗯,还真不贵!”冯珊珊嘴里应者,若有所思。

当天晚上,冯珊珊给王富贵发短信:“老公,你忙完了吗?什么时候接我回家过节。”

但是,冯珊珊不知道,王富贵这两周忙得没日没夜,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手机都忘了充电,根本没收到短信。

等到晚上11点王富贵也没有回短信,冯珊珊郁闷地睡着了。

当天晚上,冯珊珊梦见自己在豪华游轮的甲板上,面朝大海,看日出日落,看海鸟飞翔,看夜空繁星......

第二天早上,睡梦中的冯珊珊被唐羽西打电话吵醒。

电话里的唐羽西泣不成声地说:“冯姐,陈远飞走了,我需要找个住的地方,”

冯珊珊急问:“陈远飞去哪了?”

“他去夏威夷度假了。”

“夏威夷?妈的,真会享受!干脆,我们俩也去度假吧?”

“去哪儿?”

“坐豪华游轮去加勒比海吧,出去玩一趟,散散心!”

“好主意,我有朋友春天去过,我现在就给她打电话!订票的事我来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珊珊本质不坏,只不过从小被宠坏了。这是八十后的独生子女的通病。也许富贵还不是她的真爱。看来两个人己渐行渐远,分手是迟早的事情。真希望珊珊能快点长大。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快让这只笼中鸟飞走吧,不希望有这样的爱白日做梦,好逸恶劳的傻鸟儿与富贵伴今
生,富贵太可怜了,本有好好的工作,被移民,辛苦为家,却还被误解,没人心疼,
还要时时哄着这只傻鸟儿,唉,可怜的富贵,希望,google张 别让我们失望。
Tina02 回复 悄悄话 夫妻之间缺乏交流,就会有误解。珊珊会不会在游轮上有奇遇?
多谢这么晚还在写作更新一集。多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