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59)舍不得你

(2014-01-06 22:14:08) 下一个

(五十九)

陈远飞和吴刚同居了,对外宣称是两人合租。但两个人掩饰不住的恩爱在踢球的小圈子里也是公开的秘密,大家都心知肚明,没有人妄加指责他们的是非,毕竟这是在美国,毕竟都是成年人。

陈远飞觉得跟吴刚生活在一起的时候自己就像被泡在了蜜糖罐里,吴刚对他的好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陈远飞喜静,吴刚就推掉一些不必要的社交应酬。实在推不掉的,一定要提前借个电影回来,怕陈远飞寂寞。

陈远飞是江南人,喜欢吃海鲜,两个人在家里吃饭的时候餐桌上总会有鱼虾或蟹,虽然主厨吴刚至今仍受不了海鲜的腥,却把一些海鲜家常菜做得有模有样。

周末起床做早饭的永远是吴刚。

每当陈远飞赖床时,吴刚总是笑着说:“能睡是福,亲,你这么年轻,也有我一半的功劳......”陈远飞转身又美美地睡一觉。

吴刚总说:“平日在外带着面具讨生活已经够辛苦,若回到小家还要花心思算计对方,束缚彼此,岂不是活得太悲催?”

所以吴刚宠着陈远飞,纵使陈远飞使小性子耍脾气时也不跟他计较,一心一意地呵护着,把他当做手心里的宝。

吴刚和陈远飞的可贵之处就是两个人都简单知足,彼此珍惜,才懂得欣赏简单平常生活的真谛。

周末,两个人依偎着躺在沙发上看电影,或一齐在厨房里做几个家常菜,都是真真切切的温暖,安逸幸福的感觉。谁说,爱情一定要惊天动地?

两个人在一起的五年时间都是相亲相爱,甜甜蜜蜜,没有吵架的机会。

虽然两人年纪相仿,陈远飞总是充当那个被保护被宠爱的角色。相反,吴刚则充当一家之主的的角色,凡事挡在前面不让爱人分心,对陈远飞的要求百依百顺,象兄长,又象父亲......

按吴刚的话说就是:“找了这么长时间,才找到一个自己可心的人。人生苦短,哪舍得浪费时间吵架?”

直到吴刚的父母来美探亲,两人的幸福同居生活才被迫终止。

在他们刚交往的时候,吴刚就提到他的父母比较传统,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吴刚结婚早抱孙子。

吴刚总是对陈远飞说:“你放心吧,等我抗不过去了,我会找个女人假结婚。拖上一年半载,告诉他们生不出孩子也只能作罢。我这辈子只想好好爱你......

等到担心的事真发生了,就没有当初计划得那么简单。

因为假结婚,吴刚搬出去住,在富人区租了栋洋房,好让探亲的父母住得舒服些。超大的的主人卧房放着一张豪华大床,也避免了两位形婚的男女主角必须睡在同一张床上的尴尬。

丁爱兰的底细陈远飞是知道的。实际上,正是陈远飞鼓励吴刚和丁爱兰继续交往。陈远飞不是没有嫉妒之心。只是,世事难为,自古 忠孝不能两全,既然吴刚不得不娶个老婆讨父母欢心,丁爱兰与其他异性恋的女人相比,吴刚被夺去的风险会小很多。毕竟,她是个不喜欢男人的女人......

吴刚搬出去的那段日子陈远飞度日如年,虽然是在同一个城市同一家公司,天天还会见面。

明明只是短暂的假结婚,吴刚搬出去陈远飞就觉得自己的心被掏空了。

每晚,睡着了,却又迷迷糊糊醒来,一个人在幽暗的屋子里乱走,期望能抓到什么温暖定心的感觉,可以赶走满脑子的胡思乱想.......

现在陈远飞的肠子都悔青了,觉得自己很愚蠢,到手的东西就应该紧紧抓住不放珍惜才对。却为了证明自己的忠贞和大度,纵容他去试婚,将爱人拱手送给了别人。只是,谁料到形婚的男女有时候也会假戏成真?

晚上七点多,一天没进食的陈远飞已饿得前心贴着后脊梁,吴刚终于回到客房,手里提着两袋装食物的餐盒。

吴刚进屋看到陈远飞,瞬间眼眸一亮,随即又黯淡下去,尴尬地扬了扬手中的袋子解释道:“我没找到汽车钥匙,我走着去了我们以前常去的那家中餐馆,这些都是你爱吃的食物。你若已经吃过晚饭,就留着当宵夜吧。”

吴刚所说的那家他们常去的中餐馆距离这家酒店开车也需要十几分钟,这么热的天,他居然走了大老远去买这些自己爱吃的东西,不是爱又是什么?

陈远飞的眼框又染红了,哽咽着说:“谢谢你,我正饿得要死。”

吴刚听陈远飞这么说赶紧将饭盒放到餐桌前,殷勤地打开饭盒,拿出筷子,又倒了一杯水,然后坐在陈远飞对面,看着他吃饭。

陈远飞明明觉得自己很饿,但只吃几口却没了食欲。也许是坐在面前的吴刚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所以难以下咽。

陈远飞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故作轻松地对吴刚说:“喂,外面帅哥多了去,我有什么好看的?”

吴刚没做声,仍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陈远飞,满眼的不舍。

陈远飞噤声,两人眼眸相对面前雾朦朦一片,分不清谁比谁更伤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当初是谁许下的诺言?

半响,陈远飞拭去面颊的泪痕,第一次在吴刚面前低声下气地求:“真的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

吴刚红着眼睛难过地摇摇头说:“我爸刚查出胃癌晚期,他希望能在走之前看到我的孩子。没有合法结婚手续,丁爱兰是不会生下这 个孩子的,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当单亲妈妈的。再说,我根本没指望着我这辈子能有自己的孩子,这孩子也算是老天爷赐给我的礼物......你知道,我喜欢孩 子!”吴刚顿了顿又说。

看着吴刚提到孩子脸上瞬间滑过的喜悦,陈远飞一时不知所措。如何能自私地剥夺他做父亲的权利?

只是,孩子出来了,他跟那个女人这辈子就有了牵绊,我只不过是他的那个曾经有过肉体亲密接触的第三者......

“那我们还会等退休后去乡下买个农场,种上成片的薰衣草和向日葵吗?”陈远飞泪眼婆娑地问。这是当初定情时的约定,如今话犹在耳,人已渐行渐远......

吴刚走过来,双手环抱住伤心的陈远飞,吻干他眼角的泪,轻轻地在耳畔说:“亲爱的,对不起!等孩子生出来她拿到绿卡,我就跟她离婚,永远跟你在一起。”

多么苍白无力的安慰,一年前的今天,不知会有现在的痛。一年后,谁能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世人大多是明理的,只是如何能跨过心头的那道坎?何况这份纠结的感情还牵扯到一个无辜的小生命。

罢了,不如抽身,长痛不如短痛,又不是第一次......

陈远飞默默地推开吴刚的怀抱,走出客房,找个地方买醉。

酒的确是个好东西,可以让你忘记所有的烦恼,忘记你爱的人离开了你,忘记即将到来的单身生活。梦醒时分,权且当一切都没发生过。

又在酒吧消磨到凌晨,陈远飞才回到客房,吴刚已经睡了,悲伤的脸庞蕴含着浓浓惆怅,同样是一身酒气。

陈远飞和衣躺在吴刚身边,想睡却睡不着,头痛欲裂,想想五年的情分今夜就断了,眼泪又像断线的珍珠不断从眼里滑落......

如果说昨夜的泪是他嘲弄自己的多情,心如乱麻,那么今夜的泪却是他心痛到极致绝望无助不知如何面对未来的恐惧。

沉睡中的吴刚忽然动了一下,喊了两声陈远飞的名字人却没有醒,眉心揪在一起,连梦里也不开心?

陈远飞拥吴刚入怀,在额头上轻轻一吻,靠着吴刚,昏沉沉地步入梦乡。

清晨,阳光洒进来,仿佛一切都豁然开朗。

陈远飞起床,悄悄地提着行李,没有跟吴刚告别,决定独自飞回三番。

同一架飞机也载着另一个落寞的人离开了拉斯维加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