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83)定时炸弹

(2014-01-30 09:05:59) 下一个

(八十三)

有天晚上没生意做的胖刘打电话找王富贵聊天,王富贵还是没忍住,旁敲侧击地打听到林先生的行踪,胖刘说上半年林先生都呆在中国,上个月刚回来一趟,奇怪的是这次去中国没几天他居然又回来了。

凭直觉,王富贵认为林先生这次回来跟老张的老婆怀孕有关。王富贵打心眼里为老张鸣不平。

自从老婆怀孕的消息被证实后,老张越发地宠老婆,简直就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到嘴里怕化了。

孕妇胃口不好,饮食上要多花些心思。孕妇要多出去走动,孕妇心情好,也有助于肚子里的孩子的良好发育......老张一心一意地伺候老婆,下班都没心思也没精力干活了。

这段时间,每周王富贵都能从老张接点活,前前后后已经挣了5000多块。王富贵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从老张手里拿到的钱刚好支付美国的房租,北京的房租就可以罩住七七八八的生活杂项开支,不必再动用存款,精神压力小好多。

可是,每周都给王富贵付钱,老张自己有点撑不住了。这天,老张下班后来找王富贵,说是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商量,而且王富贵和老婆冯珊珊必须都在场。

老张说:“富贵,我请你做的活都不是公司里的活,而是私活。我跟四个哥们成立了一个电子商务网络服务公司,其中一个哥们在北 大光华管理学院读的本科,又在UC Berkley 读了MBA,现在主管XX公司的市场营销部门,其他三个和我一样都是搞技术出身,在硅谷工作了好多年。我们每个人分工不同,出资额不同,拥有公司的股份也 不一样。我们的想法就是把公司做个基本雏形,然后推销给大公司,所得收益大家根据所拥有的股份分配。”

“最初我出资四万美金,主要负责后端开发和测试部分,占公司20%的股份。我老婆来了以后我忙不过来,所以请你帮忙。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合作,我发现你上手很快,写的代码质量也不错,另外三个搞技术的看过你写的代码,评价很高。我想问问你有没有意向加入我们的公司。”

王富贵问:“加入你们公司有什么条件吗?”

老张说:“你知道我老婆快生孩子了,我忙里忙外,有点焦头烂额。如果你愿意的话,你给我两万美金,以后你和我共同搞后端开发和测试,我转让给你公司10%的股份。我已经问过其他股东了,只要我俩达成协议,他们都没意见。”

搞开发写代码王富贵求之不得,刚好是锻炼自己能力和积累经验的机会。只是这投资两万美金,似乎风险太大,万一打水漂就没了,毕竟他们银行里的现金存款只剩下四万多美金。

王富贵左思右想,心里像猫挠一样,拿不定主意。

王富贵抬头看老婆冯珊珊,冯珊珊看着王富贵,没有吭声。

老张看小两口不说话,接着说:“老弟,这可是好机会,机不可失呀。想想看,我们这几个都是硅谷精英,非等闲之辈,这个项目在 做之前都是经过多方论证和充分的市场调查,否则,我们怎么会愿意花钱和业余时间在上面?如果我们将来能将这个公司成功地卖出去,那可就是至少几百万美元 了,比你挣死工资可强多了......当然,做任何生意都会有风险,也许我们所有的付出将会打水漂。但是,风险和机遇并存,不冒险怎么有机会成功?”

王富贵和冯珊珊还是互相看着,眼神复杂,举棋不定。两万美金,两人一年的花费。

老张看两人迟迟不下决心,以退为进,又凑了一把火:“你要没兴趣,不要紧,我找别人去,硅谷这么多IT精英,我就不信没人愿 意拿两万美金买我的10%的股份......老弟呀,我觉得你是个实在人,才想跟你合作......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老张起身,摆出 一副要走的架势。

冯珊珊一看发话了:“老公,我不懂技术,没有发言权,你决定吧。”

王富贵踌躇再三说:“如果我决定入股,能签一个正式的法律文件吗?”

老张看王富贵动心了,高兴地说:“那当然,不光你我之间有一个股权转让协议,其他股东也会签一个同意我俩股权转让的书面认 可。这些文件都是请专业律师起草,文字严谨,经得起推敲。如果你不放心,我们可以再做个公证。那两万美金你手头紧的话不需要一次性给我,我们可以签个分期 付款协议,慢慢给。”

如果之前没接触过这项目,王富贵绝不会冒险。但这个项目王富贵已经逐渐上手,都是热门东西,还是蛮有意思的,这段时间王富贵 越干越有劲。王富贵反复斟酌,觉得电子商务日益红火,如果做得好,把这个项目包装卖出去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老张如此仁至义尽,王富贵终于下决心试一把。

于是王富贵对冯珊珊说:“珊珊,那我们就跟着老张哥做做发财梦吧,人生难得一搏,反正我们还年轻,如果输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冯珊珊说:“好,我没意见。”

老张激动地说:“太好了,有你这样的人才加盟,我们的胜算更大。不过,你们可得有心理准备,接下来的活会越来越多,开弓没有回头箭!不可中途当逃兵。”

王富贵笑着说:“老张哥,请别担心,你不了解我,当逃兵可不是我的做事风格。”从小吃苦长大,王富贵身上有一种韧性,遇到困难,王富贵是那种越战越勇,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

从此,王富贵没有了收入,王富贵非常忙。王富贵每天只睡六个多小时,每周只买一次菜,每周末都煮两大份肉菜,然后天天早饭牛奶面包,午饭自带家里的三明治和水果,晚饭简单煮个面条或蒸锅米饭,再舀点冰箱里周末做好的肉就凑合一顿。

这种生活方式倒是省事省时间也省钱,但是没过几周,老婆冯珊珊就忍受不了。抱怨生活质量严重下降,抱怨王富贵潦草对付的饭像猪食,抱怨王富贵没时间陪自己......总之,冯珊珊后悔当初同意王富贵跟人合伙做生意,弄得没了收入,家不像家,日子过得很没意思。

可是,王富贵根本没时间顾及的感受。王富贵每天跟着老张一伙人忙得如同拉磨的驴,有空一头砸到在床上很快呼声震天,连多看老婆几眼的功夫都没有。

好在冯珊珊新交了几个朋友,否则两人的生活真像白开水,乏善可陈。

自从冯珊珊陪Judy去了一趟医院,两人就成了朋友。因为冯珊珊,刘美丽也认识了唐羽西和Judy,时不时地四个女人一起逛街吃饭,互相做伴。

每出去玩一趟,冯珊珊就会带回来些小道消息跟王富贵分享。

“有买家要买刘美丽的豪宅,刘美丽舍不得,都伤心得哭了。”

“别看老张穿得不起眼,原来是个隐形富豪,听说他结婚前把手里能卖的Google股票都卖掉,买了一所豪宅,他家的房子在富人区,比张兰家的房子更新、更大、更贵。”

“刘美丽贱卖家里的高档家俬,Judy买了好多,说是老张买了房子就添了一张床,其他家具都等着老婆来美国亲自挑选。”

“Judy是北漂一族,在北京呆了八年,曾是XX公司的销售经理,也是个女强人。”

“老张已经把育婴室都布置出来了,光买玩具就花了上千美金。”

“老张给Judy订了月嫂,居然还是两个月,说是Judy生孩子太辛苦,要多休养一个月。”、

“Judy真有福气,老张不让Judy做任何家务,每天晚上还给Judy端热水泡脚,做腿部按摩。”

......

冯珊珊经常回来说有关Judy的事情,让王富贵听着就心烦。

更让王富贵没想到的是,自己接下来会天天送Judy回家。

原来,Judy嫌呆在家里无聊,也来上语言学校。Judy虽然会开车,但老张听说孕妇容易打瞌睡,坚决不让Judy自己开车。结果就变成了老张送Judy上学,拜托王富贵送Judy回家。

语言学校的同学马克流着哈喇子羡慕王富贵天天送美人回家艳福真不浅。但马克不知王富贵是面情软不好意思拒绝老张。其实,每次看到美貌如花的Judy,王富贵都想起电影《画皮》,不知Judy的真面目会如何不堪?

老张对老婆可谓是呕心沥血......但王富贵有点替老张不值。王富贵一想起那晚自己无意中听到的老张老婆Judy和林先生的对话,心里就隐隐不安。

这两人之间的秘密俨然是个定时炸弹,谁会是引爆炸弹的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等孩子生出来向老林就一目了然了。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精彩!

---一点奋斗参与精神都没有!她有的是时间不学习做饭?!
抱怨生活质量严重下降,抱怨王富贵潦草对付的饭像猪食,抱怨...
engineeringdude 回复 悄悄话 顶!越写越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