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55)白富美的悲惨身世

(2014-01-04 11:09:36) 下一个

(五十五)

喝了红酒的唐羽西脸色酡红,眼神迷离,卸去了平日里的冷傲,眉梢眼角间透着幽怨,别有一番惹人怜爱的模样。

“你知道吗?我很羡慕你。唐羽西冷不丁吐出一句。

“羡慕我?羡慕我什么?”冯珊珊很吃惊,有没有搞错?唐羽西姿色出众,又不差钱,一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架势,怎么会羡慕我这个普通人的日子?

“羡慕你有人疼,有人爱。”不知是不是错觉,冯珊珊觉得唐羽西说这话时眼里多了层雾气。

“Tiffany,喝多了吧?你这等富贵生活,天下不知有多少人眼红呢。”

“我妈也这么说。可我有什么好羡慕的,除了钱我什么都没有,我的好日子在我爸去世后就结束了。”唐羽西喃喃地说,声音有些哽噎。

这穷得只剩下钱的抱怨可不是人人都有底气说的,冯珊珊只好安慰道:“别再这么说,传到你妈的耳朵里会伤心的。人家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跟我妈就特亲。”

“我没你那么幸运。”唐羽西摇摇头,把手中的红酒一饮而尽,打开了话匣子。

“我妈跟我爸是高中同学,我爸又帅又有才,画的一手好画,大学毕业后,我爸做了中学老师,我妈在酒店上班。小两口结婚后跟我 奶奶住在一起,我奶奶抱怨我妈不干家务活,婆媳间有了矛盾。结果我妈在我一岁的时候跟个有钱人跑了。我三岁那年奶奶去世了,我爸独自带着我又当爹又当妈只 到他得病去世。”

“那叔叔算英年早逝吧?”冯珊珊问。

“是,我爸去世的时候才38岁,是胃癌。我爸觉得我妈离开他主要原因是嫌他穷。所以我妈走后他就开始帮人搞装修,白天上班,晚上还干活,日夜操劳,饥一顿饱一顿,还要照顾我,没几年人就垮了。”

“那叔叔为什么不再找个老婆料理家务,照顾生活呢?”

“也有阿姨追求过我爸,但我爸怕后妈会让我受委屈,所以一直没再婚。”唐羽西顿了顿说:“还有,我爸希望有一天我妈能回心转意。每次我爸喝了酒,就会看着他们的结婚照默默流泪。我爸临走的那天,还让我给我妈打电话,盼着能见我妈一面。”

“你妈去看你爸了吗?”

“没有,那个女人狠心地说她跟我爸没任何关系了,不想让她现在的老公误会。”

“可能你妈当时的确有她的难处。”冯珊珊宽解道。

“我永远不能忘记我爸走的那天下午外面下着大雨,我告诉我爸我妈不愿意来见他。爸爸躺在床上,再没有说一句话,用一种绝望的 眼神看着窗外灰色的天。我趴在爸爸对面的床上,盯着爸爸,忍着不出声,默默地流泪,后来我哭着睡着了。等我醒来,已经是晚上,爸爸没跟我告别就走了。我靠 着爸爸冰冷的身躯一夜未合眼......从那时起,我的阳光灿烂的少女时代就结束了。”

唐羽西说这番话时虽然语气淡淡的,身体去打了个冷颤,鼻息里似乎又窜进了一股医院消毒水的味道,眼里透着一副与其年龄不相称的悲凉。

“你爸去世你就搬到上海跟你妈住了?”

“没有。”唐羽西苦笑着说。我妈根本不知道我爸什么时候去世的,我也不愿意去找她。”

“爸爸给我留了生活费,我独自住了大半年,有事就求助街坊邻居。后来,我上学的路上被车撞了,伤了一条腿,生活不能自理。学校联系到我妈,她才回天津把我接到了上海。”

“算起来你妈也照顾了你好多年,你就原谅她吧。”

“哼,我妈照顾我?”唐羽西不屑地说:“我妈的老公有个女儿,年龄跟我差不多。这个贱人嫉妒我比她漂亮,学习比她好,每天都 找茬欺负我,我妈总是叫我忍气吞声。后来我的腿好了,就被我妈送到一家寄宿学校。周末其他同学都被接回家,整个宿舍楼,就我一个人孤伶伶地呆在宿舍。半夜 一个人害怕的时候,我就躲到被子里,把头蒙起来......学校放假回家,我妈总是忙着打麻将出去应酬,没功夫理我。我妈的家对我来说就是个能吃饭睡觉的 地方,没有人嘘寒问暖,根本没有家的感觉。”

唐羽西停下来,抬起头看着冯珊珊,眼睛红红地说:“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跟你们一起来拉斯维加斯了吧?我不是想占刘石头的便宜,拉斯维加斯我来过好多次了。我只是不喜欢一个人呆着,我喜欢到人多的地方凑热闹。”

正当冯珊珊开口问唐羽西为什么不找个男朋友来照顾自己,餐厅侍者端着餐盘走过来,原来是两碗松露野菇奶油汤。

冯珊珊非常喜欢这汤,顾不得斯文几下就把汤吞进肚子。拿起餐巾擦擦嘴说:“这汤口感丰富,香味浓郁,好喝,可惜量太少,要是能再来一碗就好了。”

唐羽西说:“很高心你喜欢,不过不建议你用汤灌饱肚子,待会还有鸭子和牛排,甜点和巧克力呢。”

冯珊珊意识到唐羽西这餐请客果然是诚心诚意,一定花了很多钱。于是很感动地拍拍唐羽西的胳膊说:“Tiffany,谢谢你的盛情款待,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唐羽西淡淡一笑说:“谢谢珊珊姐这么看得起我,你跟富贵哥都是好人,我也很高兴有你们这样的朋友。我长了这么大,没几个朋 友。在天津时有个邻居的女儿比我大六岁,小姐姐很照顾我,我爸去世后她父母也经常叫我到家里吃饭。可惜我妈很势利,嫌弃人家小市民,禁止我跟他们联系。一 开始我还偷偷摸摸地写信联系,后面就没有了音讯。在寄宿学校,我就是个现代版的灰姑娘,女生们嫉妒我,故意欺负我,而男生占不到便宜也跟着女生一起起哄。 好在我学习好,老师对我还算照顾。当然,他们也顾忌我继父的身份。”

“你继父很有名吗?”冯珊珊好奇地问。

“他是xxx。”唐羽西垂下眼帘说。

冯珊珊却大吃一惊,唐羽西的继父可是国内有名的民营企业家,也是上海某名声显赫的大家族的后代,难怪她不差钱。

冯珊珊好奇地问唐羽西:“你继父对你好吗?”

唐羽西沉吟了一下说:“无所谓好坏,他对我很客气,他在外应酬多,我一年也见不到他几回,家务事都由我妈负责打理。”

这时香煎鸭胸上桌,金黄的脆皮肉嫩又多汁,佐以厚实的五谷杂粮炒饭,份量精巧,味道浓郁。冯珊珊吃得一干二净。

唐羽西调侃冯珊珊:“很喜欢,是不是?要不要再来一份?”

冯珊珊说:“是很喜欢,可惜眼大肚子小,我要留点位置给牛排和巧克力。”

期待中的牛排来了,白色的盘底盛着五六小块血红色的牛肉,外加焗过的黄柿子椒丝和几根绿色菠菜杆,灯光下晶莹透亮。

这小牛肉是冯珊珊吃过得最嫩的牛肉,冯珊珊不知大厨浇了什么酱汁,貌似不起眼的普通配菜也香得一塌糊涂。吃完这道菜,冯珊珊心满意足。

待侍者清理完桌面,唐羽西微笑着对冯珊珊说:“喝点水清清口吧,我们喜欢的甜点要登场了。”

唐羽所说的甜点有水果冰沙,焦糖杏仁柠檬奶酪蛋糕,还有餐厅秘制的数十种做工精巧、口味各异的巧克力。

冯珊珊的目光触及侍者推来的巧克力车,不禁摸着自己的胃哀叹:“我现在终于知道什么叫饱肚子饿眼睛啦。”每一块巧克力都精美漂亮得让人馋涎欲滴,冯珊珊很想每种都尝尝,可惜胃里没地方了。

这餐饭,两个人边吃边聊花了两个多小时,倒也惬意。吃完这餐饭,冯珊珊和唐羽西成了朋友。

两人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1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