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百合书屋

人生感悟,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正文

富贵生活(65)前世注定

(2014-01-12 13:57:30) 下一个

(六十五)

原来那天清晨,陈远飞和唐羽西搭乘同一航班从拉斯维加斯返回旧金山,只不过两个失魂落魄的人,谁也没有注意到对方。

飞机到达旧金山后,陈远飞走出机场在街边等候出租车,身旁不远处一位年轻女孩突然倒地,陈远飞上前扶起,居然是面色惨白,有气无力的唐羽西。

陈远飞惊问:“是你?怎么了?要不要叫救护车。”

唐羽西也惊讶地看着陈远飞憔悴的模样,挤出一丝微笑说:“我没事,就是没睡好,没吃早饭,低血糖,有点头晕,请不要送我去医院,我讨厌医院。请送我回家吧,吃点东西休息一会儿就好了。”说完,唐羽西疲倦地合上眼。

要知,昨晚刘石头来房间胡闹后,受惊吓得唐羽西几乎一夜没睡,早晨赶飞机,滴水未进,本来体质偏瘦的她,坐飞机一折腾,现在虚弱得站也站不稳。

陈远飞为难了,按说他是没兴趣管女人的闲事,不论是丑女还是美女。可唐羽西与自己有几面之缘,还吃过人家掏钱的大餐,如今这女孩子孤零零地倒在街边,置之不理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幸好这时来了一辆出租车,陈远飞只好把唐羽西扶进车里,把两人的行李箱都放进后备箱,自己坐到副驾驶的位置。

车启动了,司机问去哪儿,这下难住了陈远飞。后座的唐羽西沉沉的睡去,叫了几声也不应,陈远飞只好放弃,告诉出租车司机自己的住址。

陈远飞心想,硅谷没多大,那天王富贵去接唐羽西,提到两家离得不远,应该离自己的住所开车没几分钟。

接下来从机场到家的路上,陈远飞三番五次地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终于决定下车先扶唐羽西到自己家吃点东西,休息一会儿,等唐羽西缓过劲来,再送她回去。反正自己昨夜酒喝得太多,又没顾上吃早饭,现在胃里不舒服,也想吃点热乎乎的粥。

出租车将两人送到陈远飞的住所,陈远飞扶着虚弱的唐羽西进屋,安置在客厅沙发上,麻利地到厨房里煮了些速溶麦片粥,煎了四个鸡蛋。唐羽西勉强喝了半碗热粥,煎蛋都没吃,就精神不济又趴在餐桌上睡着了。

陈远飞的住所是一套两室两卫的公寓。陈远飞和吴刚相爱后两人搬到这儿同居,对外宣称是合租,所以有两间卧室两张床。

吴刚在父母来美探亲之际搬出去另外租了别墅,原打算等父母回国就搬回来,所以吴刚的床一直都保留着,收拾得干干净净。

陈远飞看唐羽西昏昏沉沉,走路都困难,无奈之际,只好把唐羽西扶到吴刚的那张床上休息。

陈远飞草草垫饱了肚子,也一头砸倒在自己的床上,呼呼大睡。要知,他在拉斯维加斯的两天两夜伤心得寝食难安,也折腾得精疲力尽。

陈远飞一直睡到了晚上被饿醒。

陈远飞起床,迷迷糊糊地走到客厅,看到唐羽西的粉色行李箱,才清醒过来,想起了睡在另一间卧室床上的唐羽西。

奇怪的是唐羽西睡了一天,居然还没醒。

陈远飞走到吴刚的房里,摸了摸唐羽西的额头,才发觉她在发高烧,赶紧拿水找药,用温水洗毛巾敷唐羽西的前额......

唐羽西病得不轻,一会儿喊着热,一会儿喊着冷,几次坐起来哭喊着尖叫“不要!不要!”陈远飞不得不紧紧抓住唐羽西的双手,才能让她逐渐安静下来......

神志不清的唐羽西全然没有了前日所见的光彩照人的风采,苍白的小脸瘦得只有巴掌大,秀气的眉皱在一起,似乎遭遇了莫大的委屈,让人不由地心生怜惜。

陈远飞心想若是这姑娘没碰到自己,不知又会怎样?

生怕唐羽西有意外情况,陈远飞不敢回到自己的卧室床上休息,而是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坐在唐羽西床边的椅子上守着......熬了一夜,陈远飞感觉自己也要垮了。

第二天,唐羽西只有低烧,但人还是很虚弱,下床上厕所都需要扶着墙才能行走。陈远飞一夜半睡半醒,累得几乎虚脱。

早上起床陈远飞煮了一锅大米稀饭,两人却都没什么食欲,勉强喝了几口,又各自倒头大睡,睡得天昏地暗......只到吴刚从拉斯维加斯回来后敲门。

听到门铃,陈远飞起身开门,看到吴刚,阴着脸,堵在门口,没有让吴刚进屋的意思。

吴刚看着陈远飞头发凌乱、胡子拉碴的潦倒形象,心痛万分,眼前水雾一片,千言万语,一时不知从何说起。

不料陈远飞却冷声说:“你来做什么?请不要再打扰我,我也是有女人的人了。”陈远飞说完指指客厅里唐羽西粉红色的行李箱。

吴刚满脸诧异,苦涩地注视着眼前穿着睡衣睡裤的陈远飞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酷模样,再看看那粉红的明显是属于女人的行李箱......正在这时,睡得迷糊的唐羽西被门铃吵醒起床上厕所,衣冠不整地走出卧房门,弱不禁风,楚楚动人......

这一幕让吴刚身体一震,霎时落泪,手扶着门框稳住身子,一语不发地转身快步步离去。

最黑暗的夜有最黯然的心,吴刚留下一个落寞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萧索颓然......

陈远飞注视着远去的吴刚,呼吸急促隐忍着心头的绞痛,明知吴刚误会了,却不想追上前安慰,却不想为自己辩白。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已经受过一次伤了,这次要吸取教训,不要藕断丝连......每一段感情,都是自己不得已而退出,像个受伤的兽躲起来舔伤口......下一次我要潇洒点,不要再给自己伤心的机会......陈远飞在心里告诫自己,毅然抹去了眼角滑落的泪。

爱情是把双刃剑,一时的宣泄虽然痛快淋漓,谁敢说伤到对方的时候自己毫发无损?相爱的双方互相折磨,到头来两败俱伤,不如就此放手,做一个绝决的了断!

只是,陈远飞在心里说服不了自己:全心全意地放弃,全心全意地寻找,全心全意地努力,再给自己后半生一个幸福的机会......

唐羽西从厕所出来,还没顾得上跟陈远飞说话,包里的手机响了。唐羽西急着去拿手机,往前跨一大步,不料身体太虚弱,差点摔倒在地,幸亏陈远飞眼疾手快,及时扶住了摇摇欲坠的唐羽西。

陈远飞把唐羽西扶到客厅里的沙发上坐下,拿来唐羽西的手提包,唐羽西拿出手机一看,是冯珊珊打来的电话。

唐羽西按下通话键,就听冯珊珊急切地说:“Tiffany,你在哪儿?你还好吗?我们从拉斯维加斯回来了,去你家敲门,好像屋里没人,窗帘拉着,灯也黑着。”

唐羽西弱声回答:“我生病了,在陈远飞家住了两天。”

冯珊珊一听:“啊?要不要紧?有没有去看医生。”

唐羽西回答:“多亏陈远飞照顾我,现在没事了。对不起,手机快没电了,等我身体恢复了再找你。”

冯珊珊说:“那好,你注意休息,保重身体,需要帮忙请给我们打电话。”

挂了电话,唐羽西心里暖暖的,总算还有人挂念着自己......

接电话的功夫,陈远飞已在客厅一侧的厨房里忙碌着,看唐羽西挂了电话,陈远飞说:“你饿了吧?我做了点鸡蛋面,一人吃一碗。”

当油爆葱的香味窜进鼻息里,唐羽西才感觉自己饥肠辘辘。唐羽西起身,没说话,扶着沙发走到厨房里,身子倚墙而立,默默地注视着身手麻利,正在做饭的陈远飞。

陈远飞把面下锅,转身看见唐羽西靠在墙上,赶紧上前扶住唐羽西的胳膊说:“你不能靠在这儿,墙太冷,快到餐桌旁边坐着。”

唐羽西顺从地让陈远飞搀扶着自己走到餐桌旁,身子坐在椅子上,软绵绵的,不得不靠在椅背上。

一会儿工夫,一碗香气扑鼻热气腾腾的鸡蛋葱花面上桌,唐羽西接过陈远飞递过来的筷子,顾不得斯文,吃了个碗底朝天。

太香了,这碗面似乎是父亲去世后吃得最畅快的一次,此时此刻的幸福美得不真实,像个梦......

肚子吃饱,唐羽西心满意足地立起身,含情脉脉地注视着眼前仍在吃面的陈远飞柔声说:“远飞哥,我这次多亏有你,多谢!”

这声亲昵的“远飞哥”让陈远飞身子一怔,他没有抬头,避免跟唐羽西目光接触,而是仍吃着面含糊地嘟哝了一句:“不客气,这没什么,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

幸亏不是别人,唐羽西心里美滋滋地想。

陈远飞吃完面起身收拾餐桌上的碗筷,唐羽西欲动却被其阻止:“不要动,你身体还弱,需要休息。”

唐羽西闻此言甜蜜地坐下,然后听见背对着自己在厨房里洗碗涮锅的陈远飞说:“你在我这儿再好好休息一天,明天我下班后就把你送回家。”

“家,我哪有家?”唐羽西酸楚地意识到......好一会儿,唐羽西才低沉地吐出一句:“好,谢谢你。”

吃了饭,有了力气,唐羽西简单地冲了个澡,换上干净的衣服,从拉斯维加斯带回来的污浊之气一扫而光......躺在床上,想着陈远飞就睡在隔壁,唐羽西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安宁惬意。

刚才,被吵醒的唐羽西没看到按门铃的来人是谁,不知道是吴刚,因为陈远飞堵在门口没让吴刚进屋,吴刚自始至终没有机会说话。

但是唐羽西真切地听到了那句:“我也是有女人的人了。”唐羽西猜陈远飞是拿自己做挡箭牌,拒绝另一位上门示爱的女人。

没关系,像陈远飞这么优秀的帅哥,没有女人追才是奇怪的事情。我现在不是他的女人,并不等于将来不是......

虽然这次拉斯维加斯之行遭遇了种种不快,但我没有后悔,因为老天爷安排我与陈远相遇,也许这是前世注定的姻缘?

唐羽西心里念叨着堕入甜蜜的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