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家庭妇女的后知后觉--观薄案有感

(2013-08-27 07:59:36) 下一个

为人自来迟钝,对周围事物的感知总是慢三拍;再加上素来无感政治,是个彻头彻底的无知群众,所以当满屏都是薄案薄案的时候,我还不为所动。直到昨天偶然点开薄熙来的自我申辩实录,才一发不可收拾,不能自拔的从头到尾的看了个遍。所以说,原创作品很重要哦,别人说的再邪乎都是凑热闹。咱也不能免俗,热闹该凑还要凑,当群众的再围观一把。头发不长,见识却短,说说一己之见。

 

1。政治自来朝云暮雨,变幻莫测。一时天堂,一时地狱。以前光看见人家登的高,哪知道今日跌的重。所以,老百姓过日子也不要得陇望蜀,这山望着那山高,知足常乐,珍惜眼前人,眼前景才好。

 

2。早就说过,治国的不一定能齐家。老薄同样栽在上面,而且摔得奇狠。后院起火,小风一吹,越烧越旺,后院,前院,脸面,仕途,命运,一切一切的全烧了个精光,片甲不留,最后只剩孤家寡人命一条。人精似的人物,当时哪怕只花半分心思在家庭上面,也不至于如此啊。

 

3。娶个笨女人也行,娶个聪明女人也好,最要不得的就是娶个自以为聪明的笨女人。要说娶个自以为聪明的笨女人也没啥,可千不该万不该还和她貌合神离,一家两制。老薄以为这是保存了颜面,其实这女人真是插入他心里的一把钢刀啊!女特工,谍中谍,有没有?!

 

4。女人,相夫教子才是正路。搞什么生意事业。搞来搞去,最后都是搞男女。有时间,有精力,搞事业,搞男女也罢了,可那些都是副业,切不可喧宾夺主。本末倒置,夺命杀!

 

5。最亲近的人伤你最深,这世上还有谁是最可信的人?夫妻反目,兄弟成仇。老薄当年踢折了他老爸的三根肋骨,今天遭老婆指控,与基友对付公堂。还有比这更大的讽刺么?问苍茫大地,谁人可信!还是信耶稣,信佛祖比较可靠。对了,还有就是信自己。

 

6。夫妻,子女,兄弟,针尖对麦芒你死我活的时候,谁都可以背叛谁,关键时刻,比较靠谱的还是亲爹妈了。都说女的疯了,还有说男的也疯了。可这再疯狂的男女,也只是互相咬,伤不到孩子一口。人心还是向下张的,可怜。

 

7。做人还是低调点好。天天秀生活,秀照片,秀恩爱,最终让人家扣了底牌,满盘皆输。不怕没有朋友,都是路人也没关系,就怕被敌人惦记着,你在明敌在暗,枪打出头鸟,中道儿早晚的事情。

 

8。张爱玲说过,生命是一袭华丽的袍,里面爬满了虱子。任你风光得意时候,多么口吐莲花,星光四射;一层一层的皮扒下来,最终还是不过一个情字,偷情私情烂情,人人平等。孟子曰,食色,性也。吃饱了撑的没事干了,红红黑黑全不要,还是绿色常青。形形色色的一通来,到最后却只落得吃饭的一副皮囊了。轮回啊,不用几世,一生就够了。

 

9。不是薄黑,也不是薄粉,纯路人一名。看一个男人是不是个真男人,众星捧月风光得意时不算,侃侃而谈指点江山时不算;且看他龙陷浅滩虎落平阳,孤独无助万夫所指的境地时,是不是还坚强清醒,不卑不亢,一身傲骨。我觉得老薄做到了。陈词申辩的逻辑性,严密性,娱乐性,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可惜没有视频,但也不难想象,口才一定比文采更棒。你指证我,OK,我就顺着你的指证往下说,推出一个不可能,不对,是推出一个荒谬之极。你说我逼走王立军,我对一个巴掌打出一个叛徒;你说亲爱老婆指证,我对老婆与他人如胶似漆。等等等等,一个比一个精彩。老薄以后不当政客,单作文人,也许中国又出一个诺贝尔奖。他大儿子在庭审后说,为他受到的痛苦感到难过,同时也为他的坚强感到骄傲。老薄,我也挺你,不为别的,就为你是个真男人。

 

10。最后老薄说“我得知此事在劫难逃,所以我内心有软弱的时候。我现在深陷牢狱之灾,百感交集,也只剩余生。” 看得我不仅唏嘘,也劝老薄一句,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天堂地狱只在心间。人可以被剥夺一切自由,但是内心的自由确是无人可及,能禁锢它的只有你自己,能放弃它的也只有你自己。祝薄熙来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xicat' 的评论 :
呵呵,见笑了。欢迎多提意见:)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两路口' 的评论 :
谢谢支持,看来咱俩是妇女所见略同喽:)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澳洲小乳猪' 的评论 :
谢谢你,拜读不敢当,以后常来玩。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tALawyer2' 的评论 :
呵呵,对,其实家庭和事业对女人都很重要。我要说的是不该为事业而放弃家庭,家庭应该是核心,是事业的源泉和动力。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哈哈,就知道姐姐会有此评述:)姐姐爱憎分明,嫉恶如仇,定然恨薄入骨,估计另外其他几位常来的姐妹也会有此想法。小白兔墙头草了,呵呵。

另,谢谢夸奖照片。

xixicat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家庭妇女的见识。只见家务事,不见天下
两路口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也是把所有的庭审记录全读了,当时和你的想法一模一样,不知是检方有意与否,谷的证词是指控薄的关键,她不但证实自己拿了钱拿了房子,而且还要追加指控薄知情,当时觉得这个女人很有点不可理喻。后来看了很多文章,似乎她周围的人都说她近几年行为怪异,精神也不太正常,加上她亲自操药杀人,看起来真是有病不正常得样子,一切都好解释了,祝这对夫妻好运吧。
澳洲小乳猪 回复 悄悄话 冰点小白兔,真的是冰雪聪明!
在澳洲的一中文报纸拜读你的这篇博文。你的见解真的说到了我的心坎上了。这几天我都有跟朋友谈论薄熙来的庭上的风度举止,言行。一度被他迷倒!
更加难得的是这个今日的阶下之囚,最后还会感谢山东人的厚度!
“王”也罢,“寇”也罢。任人去说吧!
NotALawyer2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相夫教子才是正路? Too narrow minded. Women have more choices. These tradition result 1.3 child/women low rate in developed Asian countries because men are too traditional to support women and more and more women like both career and family just like men!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小白兔这回可真是妇人之仁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已经够深重,如果薄熙来当国家领导人,中国真是国无宁人了。

喜欢小白兔和两个小小白兔的照片。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nightkiller' 的评论 :
有争议的英雄人物自古不少,个人觉得薄熙来有功有过。
knightkill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支持你!本来不讨厌薄熙来,从他唱红之日起,就开始讨厌这个为达个人目的,不择手段的阴险小人了。 薄熙来的遭遇,多少令人同情,譬如他还是能做点实事的。但此人绝对的官迷心窍,且是个封建余孽。自己生身母亲被逼死于文革,还能歌颂毛贼,必属奸佞小人,和刘源等人一样。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你的观点就是我的观点' 的评论 :
哈哈,喜欢你的ID
你的观点就是我的观点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观点就是我的观点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字老先生' 的评论 :
先生水平太高了,我都迷糊了。这是把我比狗熊了么 :))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绿草MM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这个MM说话好正义,看来是个眼里不揉沙子的。:)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哎呀,都说过了,不是黑也不是粉,对他的历史和过去都不是很清楚。:) 但就一点,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他从政这么多年应该也不是一无是处吧。从前不该把他推得过高,今天也不该把他踩得过低。曹操是忠是奸尚且不论,枭雄二字肯定是当得起的。
白字老先生 回复 悄悄话 良女后觉西王痛,隔窗慧心劝狗熊,宜将乘勇追穷寇,不可妇仁学霸王。
白字老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难得碰到有此等见识的女士,佩服!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赶巧俺也是慢三拍无政感家妇。
薄的表现,猜他对于对手还抱有被宽容对待的希望,绅士地挣扎,祝他lucky.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脱罪,把老婆说成这样:吸毒,神经病,偷情,还是真男人吗?

身陷牢笼还坚强不屈的有的是,以前江洋大盗上法场的时候,人家都要吼一嗓子:“头上掉块疤算什么,老子二十年后还是条好汉!”

十分僵化同学:请不要把女性一网打尽,男性里的薄粉更多。此人唱红打黑之处,我等就对他深恶痛绝。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统一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女性对待政治人物的看法果然和男性不同。其实薄老哥进监狱一点不冤枉,这回只是给他挑点轻罪。博主可以去城头的万家灯火、润涛严、蒲汇塘渔夫等等的博客看看,老薄真真的罪太多,剔除和政治相关的所有罪,他的邪恶枪毙一万次或者判上10万年终身监禁也不过。他这人对家人无情无义,对别人肯定更是如此。突然又想起一位女性有人的言论,“中国这么大怎么办,就是要独裁!独裁才能维持同意!”,碰上这样神一样的逻辑,简直就是无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