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问题

随遇而安,随心而写。
个人资料
haoduowent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剧经典《回首又见他》

(2018-11-13 23:23:14) 下一个

二十多年前,曾经有一段时间,日剧很是受欢迎。相对说来,日剧的情节较为紧凑,故事叙述毫不拖沓,一般也就十来集,跟韩剧和国剧动辄七八十集相比,简直就是短篇小说和大部头长篇小说的区别。《东京爱情故事》、《GTO麻辣教师》、《101次求婚》、《悠长假期》、《同一屋檐下》、《白色巨塔》等等等等都十分经典,非常好看。

《东京爱情故事》男主角永尾完治的扮演者织田裕二,在九十年代可谓是日本当红炸子鸡,在《东京爱情故事》中出演三心二意不懂风情的永尾完治,这部剧在当年红透大半个中国,赤名莉香的扮演者铃木保奈美成了许多毛头小伙子的梦中情人。虽然过去了二十多年,许多人还是会谈论《东京爱情故事》,哼唱小田和正的《东京爱情故事》主题曲,实为经典中的经典。

今天我要说的是另一部织田裕二主演的日剧《回首又见他》,在剧中织田裕二化身为一位技艺精湛、冷血无情的外科医生司马江太郎。他的老师也是他目前所在医院的外科部长中川在一次手术中因为手颤抖症发作而造成病人动脉被刺破,手术失败,病人死亡。为了保住自己的名誉,中川让自己的学生司马为自己承担了责任,也让司马背上了病人杀手的骂名。

中川从此不进手术室,重大手术均由医术高超的司马操刀。手术室中的司马,刀功了得,一丝不苟,不断挑战自我。手术室外的司马,性格孤傲、少言寡语,接受红包,收受贿赂,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中川部长碍于自己的难言之隐,有时也不得不同意司马的一些超乎常理的要求。为了掣肘司马的骄横,也为自己找到一位合适的帮手,中川从美国请回了正直帅气的外科医生石川玄。由此,医院里上演了一幕幕针锋相对一黑一白的缠斗戏码,最终的结局令人嘘唏不已。

我觉得织田在这部剧里的表演要远远胜过他在《东京爱情故事》里的表演,眼神、表情、对话都很到位,也是一部难得的经典之作。《东京爱情故事》里的女配角长崎尚子的扮演者千堂秋穗(千堂あきほ)在这部剧里演司马的前女友麻醉科医生泽子,气质优雅,不亢不卑。

一直以来我都想重温这部经典日剧,搜了油管、优酷、百度视频、爱奇艺等等主要视频网站,看到的只是片段而已。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了一个网盘的链接,让我得以又看到了久违的这部剧。

先来几张图让大家复习一下:

《回首又见他》的主题曲是CHAGE & ASKA这个组合唱的激情四射的《YAH YAH YAH》,也是朗朗上口,甚是好听。

有喜欢的朋友可以到以下链接查找:

http://pan.baidu.com/s/1bnfGgcJ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