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带你参观巴黎圣母院

(2019-04-16 06:34:53) 下一个

带你参观巴黎圣母院

 

ter Noster, qui es in cælis, sanctificétur nomen tuum. Advéniat regnum tuum, fiat volúntas tua sicut in cælo et in terra.Panem nostrum cotidiánum da nobis hódie, et dimítte nobis débita  nostra sicut et nos dimíttimus debitóribus nostris, et ne nos indúcas in tentatiónem, sed líbera nos a malo. Amen.

在天我等父者,我等愿尔名见圣,尔国临格,尔旨承行于地如于天焉.我等望尔今日与我,我日用粮.尔免我债,如我亦免负我债者.又不我许陷于诱感.乃救我于凶恶.亚孟.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天主教教堂,是古老巴黎的象征。它矗立在塞纳河畔,位于整个巴黎城的中心。它的地位、历史价值无与伦比,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该教堂以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虽然这是一幢宗教建筑,但它闪烁着法国人民的智慧,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还是不由自主地想起圆明园。
在第二次鸦片战争时期的1860年10月18日,英法联军(英军14000多人,法军6000多人)入侵北京,大肆抢劫后,火烧了圆明园。

圆明园是富饶的清朝以朝廷之力,集全国工匠,集全国之力,建设的,汇集了全国之瑰宝,无数文物。因为晚于圣母院500年,艺术成就不低于圣母院,又由于清朝是领土辽阔,人民众多的世界第一大国,而圣母院只是宗教民间之力建设,而非国家政府建设,所以规模远远不可比圆明园。

圆明园是英法联军掠夺后为毁灭证据而烧毁。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小辈' 的评论 :
但是中国更早的北魏开始的壁画,石刻的规模和艺术可是远远超过欧洲。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小辈' 的评论 :
1。此教堂始建于中国南宋时代。金国已经占领从东北至长江以北地区,面积超过南宋,人口与南宋相当。南宋苟且偷生,偏安一隅。而后受蒙古入侵,进行了长达45年的保卫战争。

南宋不大有可能建设一个180年的工程。

2。由于中国封建王朝的更迭和皇帝接替,难以规划一个持续近200年的建设项目。长城除外。

3。南宋时期中国建筑工程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艺术细节上都落后于欧洲。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起哄,跟着悲伤。
无名小小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建筑实在是太复杂了,雕刻艺术美轮美奂,巧夺天工,叹为观止,依我所见,其精美程度远超中国的古建筑。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喜欢就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确实很美,800年的建筑物这么美,不容易。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美轮美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