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猫狗大战是常态

(2019-02-12 11:25:39) 下一个

猫狗大战是常态              

    
猫狗大战,猫总是赢,狗总是有怨气想报复,结果是屡战屡败。

50多年前,我大姑家有一只猫和一条大狗,每次相遇都进行一场决战。

狗依仗着自己的强壮的身躯总是主动发起攻击,弱小的猫把前爪向前申得很远并贴地,头也放低,下巴颏子贴地,脸面几乎就是和地面平行,后身子则立起,发出呜呜的威胁声音。

当狗冲过来时,猫突然后腿一蹬,呼地跳跃起来,飞向狗脸,锋利的前爪朝狗脸上一刷,狗脸上马上就淌出几道血来。狗更加狂怒,而猫早已钻到了箱子底下了。狗就在箱子的边上狂叫,猫却摇着尾巴神情怡然地暗喜。

每天都重复同样的故事,猫狗积怨益深。

猫得了便宜,可是狗却每次遭到了大姑的训斥,因为狗是攻击者,猫是防守着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松站' 的评论 :
美国几乎各大城市都有战争纪念碑,纪念塔,并且是在城市中心。
美国的强大是与军事强大分不开的,与战争分不开的。战争就要死人,对阵亡将士尊重是必要的,不然以后没人愿意上战场。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台湾的蓝营也很乱,基层希望韩国瑜上,但高层各怀鬼胎……昨日两岸坛,李毅先生的帖子,至少是给出一条建议,和平的希望,,绿营希望乱,但对老百姓怎么会是好事…………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完您与:其他坛友的回帖,我想起陈仪与汤恩伯,孙立人与蒋介石,史迪威与蒋介石、、昨天的新闻里,班农在指责美国大公司出卖了美国工人,造就了中国的独裁,我哥干了记者二十多年,爸爸到香港后在一个出版集团也工作了近十多年直到退休,现在他的身体不允许他去台湾替我爷爷奶奶扫墓,但依然每天关心台湾新闻,人在香港,而我们在多伦多,原来有位叔叔在多伦多,后来他们也回台湾工作了,属外交部…………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前辈,看到您的文章尤如看精彩的历史书籍,好久没有看到这样完整的文章系列了,昨天我还在与家里的老大聊天,讲到美国九十年代左右至今的雇佣h兵文化,后遗症有很多…………历史离我们并不遥远更不是书本上的东西而已,每天我在我们新家附近,都可以见到几十年前的邻居与他们的家人,每个人都带着多少故事,也就是英语说的,Everyman has his own story,,,我才早二天看到本市去年建成的一战二战军人纪念碑,在我儿子实习的图书馆面前的小广场,昨天下午才听到附近的城市市长在讲述纪念一战二战军人,,可就在同一个广场,我站在那里等公车,才十几天前,看到一辆写满了反政府标语的货车…………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松站' 的评论 :
看苏联对国共两党的援助。国民党部组织结构是跟苏联学的,共产党部组织结构是跟国民党学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2877/201409/24535.html

(1/2624 reads) 2014-10-01 15:52:16


苏联与东北革命根据地:2。辽沈战役与苏联

(0/642 reads) 2014-09-29 08:56:01


苏联与东北革命根据地: 1。苏联与东北革命根据地的形成

(3/2787 reads) 2014-09-25 15:32:57


苏联对华的军援:3。斯大林对新中国的援助

(0/994 reads) 2014-09-24 16:56:42


苏联对华的军援:2。苏联对国民党抗战时期的援助

(0/859 reads) 2014-09-24 16:52:48


苏联对华的军援:1。苏联早期对黄埔军校的援助

(3/3119 reads) 2014-09-24 16:48:38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旅顺军港是我们从小就不陌生的一个名字,因为我爸爸没有随父母赴台,我叔叔有,后来他也去了美国,一待就是几十年…、我们从小,我哥与我,从小看的从小人书到小说,到电影,广播,与五十年代的中苏友好的那一段离不开干系,而后来听不少赴台的前辈回忆再加上纪录片等史料,明白了其实苏联对国共都有影响一一…大约二年前,在连战的儿子与柯文哲对决,参迭台北市市长的时候,他的选举口号里,有用过"当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来打的口号~~而他的对手就用淮海战役11来酸他~~、尤记得当年国共在上海附近对峙,汤恩伯也用过"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比喻…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旅顺军港是世界上五大(天然良港)军港之一。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松站' 的评论 :
文革时期,海军大连工程学院(校)搬迁到武汉,即今日的海军武汉工程学院。

你是上海人还是武汉人?好像在香港台湾都住过?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您有篇讲旅顺军港,大连军港的主帖,在我的中国坛里见过,当时年近农历年,很想家,央视正好有讲"年味"的节目,我有姑婆婆一家在青岛几十年,早段七个人一行来过多市,多伦多,上次青岛大风雨,我们在微信上都看到,,早年我爷爷赴台,留下几位妹妹在国内,一别几十年;而我外公没有离开,武汉文革时小舅舅在武斗中中流弹,吃了很多苦、舅舅与弟弟们一辈当兵参军的不少,但叔叔一家在美已经五十多年了,、、,邻居里有位大连生的小姑娘,十几年前与我们家;的孩子天天一起上学,现在也在安大略省,,,,我哥在香港工作生活了三十多年,当记者也有二十多年了,,,,我想起您那篇朱元璋文章,里面的截图,是来自东森台的"关键时刻"一一一一而我中学也在一家亲台的中学念过二年,同班有位女同学,名字里就有个"璋",俗语说人生了女儿,"弄璋弄瓦","弄璋之喜",我就是在那个时候学到的、一一一一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松站'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你是比我早的网友,记得我开始在网上留言时,你就已经在论坛上了。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前辈,是白毛小狗,眼睛闪乎乎的那种,抱歉连发了二次错误的回复,也问您与家里人好……百万雄师过大江,那位坛友,令人想起了许多事,包括文革武汉武斗那会儿,一些家里的事情……、多谢文章,再谢……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您的文章,气势磅礴如一贯的风范-~昨天我妈妈给我们家老大看视频,也是金毛犬的一家,孩子爸爸很有同感,我们并没有去过您说的广东饮茶店,不过,给家里大家看,好像是自己也去过了一样,、-我们在昨天傍晚去附近的超市买点水果饼干,在店口就遇见一幅小狗等主人急不可待的景象,那白毛人狗很有灵性,以为我们会带它见正在店里的主人,一直朝我们看上下跳动着,雀跃无比~~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您的文章,气势磅礴如一贯的风范-~昨天我妈妈给我们家老大看视频,也是金毛犬的一家,孩子爸爸很有同感,我们并没有去过您说的广东饮茶店,不过,给家里大家看,好像是自己也去过了一样,、-我们在昨天傍晚去附近的超市买点水果饼干,在店口就遇见一幅小狗等主人急不可待的景象,那白毛人狗很有灵性,以为我们会带它见正在店里的主人,一直朝我们看上下跳动着,雀跃无比~~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松站' 的评论 :
狗很忠诚,喝刷锅水也不原意离开主人。

猫是谁家吃得好上谁家。猫几乎不跟主人走或散步。

大多数女人都认为自己是猫,认为男人是狗。
青松站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如此,但狗似乎是有很强的"地盘感",刚才天未黑与先生就在小区公园停留了一会儿,就多了那么二分钟,一位饲主带着狗儿要进来,它应该是附近人家的,,马上站在入口处对我们吠了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