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所知道的工农兵学员

(2017-12-13 06:09:43) 下一个

我所知道的工农兵学员


1。一个中学同学的父亲是科长,很老实没能量的科长。
同学的哥哥下乡不到2年就被推荐为76级工农兵学员,到沈阳农学院上学。他是靠完全自己的本事,特别会处事,也能干。带队师傅强力推荐,公社不反对。

毕业留校,2年多就提拔为处长。

2。我上学时和工农兵学员相遇2年,即1978年和1979年,79年时76级工农兵学员毕业离校。
所观察到的学员从外表气质上看,绝大多数不是工农子弟,可能是工农子弟被推荐到重点名牌大学的极少。

3。82年2月份毕业分配到部里工作。

竟然有30多个年轻人工作在那里,只比我大1岁到大5,6岁。我原想由于文革十年的耽误,部里应该全是我父辈一代的人。

他们三分之一是部级干部子女,三分之二是司局级干部子女。几乎都是重点名牌大学的工农兵学员,除了很少的几个是当小兵后转业的。

他们几乎都没下过乡,直接到部直属司局级工程施工单位工作,逃避插队,然后推荐或本部大学,或重点大学上大学的。

这些年轻人气质非凡,男的高大正气,女的漂亮,视野很宽,大气,情商很高,智商也很高,很有能力,是人中之杰。

 

工农子女若被推荐为工农兵学员,也是农林水师学院,毕业分配基层单位,或哪去哪回。

高干子女则是重点名牌大学中的热门专业。毕业分配到部省机关研究事业大单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华罗庚是极个别的情况。问题是,他们这些人都是华罗庚吗?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说一个人的degree, 一般指的是final degree,就像国内档案里,学位那档. 习那个,哈哈。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我是初中考大学的。
bjszh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念过初中,但有国外的学位,从来都被人尊称博士。有人总说习是初中生,完全无视人家后来的进取。学好要从小抓起,难道这些人连幼儿园都没上过吗?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上大学只是教给学习方法,打下基础。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老生常谈12 发表评论于 2017-12-13 12:57:23
回复 'lovNordstrom' 的评论 :
你是只讲学习科学文化的水平,并不是能力的水平。
----- 华罗庚也是初中毕业生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Nordstrom' 的评论 :
你是只讲学习科学文化的水平,并不是能力的水平。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最常见到的两个工农兵学员,习包子,蔡奇。想想大家称习包子为初中毕业生,就知道这种学员的实际水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