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80年代我的北京轶事(五)巧事——此她非彼她

(2017-11-14 19:30:17) 下一个

80年代我的北京轶事(五)巧事——此她非彼她


上世纪80年初,中国北京

某年在国内,尊单位某前辈校友阿姨之命到某大学去见研究生毕业留校的大连籍某女。此女父母都是教授,阿姨受她的父母之托找到了我。

打开教师宿舍的门,一位身高1.71米的姑娘站在了眼前。我大吃一惊:此女如此苗条,引无数学长竟折腰。这一生当中只见过二位这种身材的人,另一位是十几年后在美国的公司里。进到屋里后,她请我坐在双层床的下床上,头得低着。她一边用电炉子在宿舍里煮面条一边说她结婚后坚决不做饭,还说她已经接到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很快就要出国了。

吃完面条,我肚子突然极疼,赶紧上厕所。完事了还很疼,只有赶紧走人。

第二天上班,阿姨问我怎么样?我说不知道啊!
阿姨气得说:“你小子,又是你不干了!”,接着说:“你是不是嫌弃人家怎么地了?她妈不也生了三个孩子?还都是研究生!”

十几年以后,美国

1998年某天,我们一帮人正准备出发去爬山,爬新英格兰最高的山--华盛顿山。暮然见到当年的那位女老师正在主动地跟刚认识的我的老朋友交谈,旁边还站着她的母亲--一位退休的老教授。世界真TMD太小了。她依然孑然一人。我的朋友虽然也是单身狗,但比她小三岁。我们都没有显示出惊讶和尴尬,也没有提起当初见面的事。谈到工作,她刚刚离开了工作了十年的公司,到对面的一家著名的大公司上班。而我昨天刚刚在她的新公司面试过,失败了。

在整个一天的爬山活动中,她都紧紧跟随我的朋友。

十二年以后,美国

2010年某天在某公司。女同事Dr. S谈话时提起了她的校友大连朋友。
“哎,等等,她怎么与我认识的那位同名?也是你们学校的,也是这一级的。”,“她多高?”
“1.70米多点” ,同事回答。
“是不是XX年出生的?”,我继续问道。
“是”,同事回答。
“她结婚了吗?”,我问道。
“孩子都十岁了”,同事回答。
那就该是她了,我推测。

四年以后,美国

2014年某天。我LP提起刚认识一位大连女人住在附近百万豪宅里,画画很好,在镇里图书馆办个人画展,她先生在国内做生意发了财。
又是她?

一天领儿子在附近散步,走到了豪宅小区。一家车库里开出来一辆车,开车的中国人跟我们打招呼。
我冒昧地问道:“您是”xx的先生?”
“是的,您认识她?”
“还不敢肯定,从朋友那儿听说的”

一年以后,美国

2015年某天,我LP说她先生和女合伙人发生了婚外情,所以买了百万豪宅给太太作为离婚的条件,并保证经济上支持她终生。她很无奈,说当初和他一起到德国时,他不让她工作。来到美国后不让她读书工作,德语用不上,现在英语也很不好。

“等一等,她是从德国转来的?”,我问道。

一年以后,美国

2016年某天,我LP说她先生又想和她复婚了,女合伙人又不想和他结婚了。
我LP拿来她的照片:“你看,1.71米的个头,身材还是那么苗条,长得挺好看的,文章写得很好”。

天哪!此她非彼她!是同名同龄同原籍,同校同级同身高,在美国都住在十英里内的同一个大社区里,不禁令人称奇。

事情缘起80年代北京,但是后面是在美国,可能文题不完全相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OZ' 的评论 :
是啊,无巧不成书,还是世界太小。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无巧不成文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