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给美国人看手相算命

(2016-03-15 08:59:33) 下一个

                                                          我给美国人看手相算命

 

20多年前的一天,星期一,算是来美国正式工作的新公司上班第一天。

早晨洒家一进公司的大门,迎面走来一位身高6英尺,比我小5-6岁的美国彪形大汉,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是用全身的力气使劲地握住我的手。我没有防备,处于下风,手疼得要命,只好装作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随他握。等他稍微一松懈,我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虎钳般的铁掌反攻,把他握得齿牙咧嘴,身子弯下去求饶,而我面带微笑,故作轻松状,似乎什么也没发生。

放开了他的手,他一边在揉被弄疼了的手一边对我说,听说新来了个中国人,从来没见过你这么大个子的中国人,就想试一试你有多大的劲。我瞄了一眼他的手掌,告诉他:“你结婚2次。”

他大吃一惊:“你怎么知道的?”

“看你的手相”,洒家回答说,然后拿起他的手,告诉他左手为命,右手为运。左手乃先天生来决定,是静止的,不可改变;右手为后天所致,在于个人的修行。

听了后,他似懂非懂。我给他举了个例子:

“比如你开车要到一个地方去必须经过一条路,这是事先计划好的,你必须去。在路上因某种原因有一个大坑,按着先天的计划,你会开到坑里去,即你的人生有一劫,这是命。但你很聪明绕开了大坑开过去了,这就是运,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也有人会掉到坑里去了。

听了后,他还是云里雾里,沉思了一会儿后他说道:“你等等”,

然后喊道:“白丝!快过来!”,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应声走过来。

“妈姆,这个新来的中国人会算命,让他给你看一看手相。”,他说。

“???”,跟自己的妈妈叫小名,这美国人也太那什么了吧?! 哪像我泱泱大国,讲究仁义礼智信的,讲究三纲五常,讲究孔孟之道的礼仪之邦。

老太太半信半疑地伸过手来,问洒家:“你看我现在的婚姻状况怎样?”

这太考验人了,是多么挑战的问题啊!真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看了她一眼,想从她那面部表情捕捉到一点什么有用的信息。

洒家当年读过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引论》和他的《梦的解析》,还读过基.瓦西列夫的《情爱论》,也粗读过十几本心理学的教材包括《婚姻心理学》和《爱情心理学》。脑子里在快速地回忆那些书都怎么讲的。

“你现在是一个人”,洒家懦懦地低声说道。

“哇塞!”,母子俩异口同声喊道,大嘴张开不能合上。

“那你看我今后会怎么样?”,白丝急切地问道。

“这。。。这个嘛,我只看过去,不预测将来,因为预测将来会给你心理暗示”

他将我领到了HR的办公室,然后又领到了Manager的办公室。

这个彪形大汉是个技术员,离婚后娶了个越南华裔为妻。他告诉我像他这样情况,一般中国人不会找他,但他的极其漂亮的华裔妻子找他,真是他的幸运。同时也告诉我,他父亲已去世多年,母亲白丝一个人生活。

2个星期后他和他的妻子请我到一个越南餐馆吃越南面,3.5刀一碗。看到了他的越南华裔的妻子。事后他问我:“怎么样?是不是我的妻子特别漂亮?”

“真漂亮!”,我用电子线路中的运算放大器把信号放大再反相后口是心非地答道。

“感谢你们,美国好汉!这是一个多么大公无私的品格!”,我心里暗暗地说。

 

十年后,我换到另外一个公司工作。

一天中午,一位在公司里工作了30多年的资深的工程师,60多岁的老太太和我们一起散步时诘问我:

“为什么中国强占西藏?西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我给她解释自从松赞干布开始,中央政府和西藏之间的关系,特别是自明朝以后的达赖,班禅和中央政府之间的关系。然后话锋一转:

“为什么美国强占德克萨斯共和国?”,按着她的逻辑,洒家反问她。

她无法回答。为了打破尴尬,我们就换了话题。

她问我:“听说嫁给美国人的中国女子长得都很不美?”

“美国人民是友好的人民,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在抗日战争中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我没有直接回答。

他的36岁未婚的儿子也在我们同一公司工作并且和我是一个组。他儿子隔壁的办公司是一位有2个女儿的比他大几岁的国女。因为是语言专业改干计算机的,她工作困难很大,他儿子每天都给予她很大的帮助,多少年来,一直如此。

几曾回首: 我给美国人看手相算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谢谢!庆祝过了。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3 million!祝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择壶杯摇' 的评论 :
谢谢·择兄阅读。
择壶杯摇 回复 悄悄话 幽默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是真实的故事。谢谢来访留言。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直接讨论中美政治的美国人不多,极个别的也有。
有一个美国同事就告诉我们国女同事: 台湾独立了!中国如敢动,美军就打你们。
我告诉她,若他再说,你可回应:你的年龄应该知道朝鲜战争,交过手了,如何?
Quarx 回复 悄悄话 挺深刻蛮幽默的, haha..., good writing!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老生足智,二十多年前,也碰到过老师谈论西藏,我也曾“冒犯了她”,甚至后来我被她穿过小鞋子,我在想这小鞋和文革相比而言,小菜一盘。。。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不带这么损人的哈。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是真实的纪录,没有议论和添油加醋。是她质问我为什么中国占领西藏的。我用我的历史知识跟她谈,因为她没有任何西藏的历史知识,她只能闭口。
后面我是用她的逻辑反问她,启发她,使她感觉到她问我的问题是否合适。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不介意的话,我就说点意见。文中谈论中美文化差异,政治(老实说,我和我的美国人至交,从不谈论这些话题)都无可厚非,挺深刻蛮幽默的。但是最后那段谈论跨国跨文化婚姻的,我不敢苟同。

我没有政治正确的意思,兄的说法不但带有偏见,还无故冒犯了一个人群。个人浅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