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无望的树》

(2019-07-20 00:27:45) 下一个

无望的树

 

 

 

这贫瘠的大地

镌刻着千年沧桑的旧痕

像被榨尽乳汁的胸膛

不再挺拔、美丽与丰盈

我羞惭,为了存活

继续吮吸每一道皱纹

还那样贪婪地伸出

瘦骨粼粼的根去

不肯轻易遗弃

梦境中描摹的青春

 

我不想正视

草场龟裂已萎缩成沙漠

也愧于承认

黝黑的河水与蓝藻的湖

还有浩浩荡荡的长江

遭到粗暴的截肢与侵凌

只因为尚能吸食到

稀薄空气中那点养分

就竭力绽出枝上的青绿

好妆扮这年头的茂盛

 

其实被污尘蔽塞已久

上上下下,多少叶脉里的天真

初雪又酝酿出一场阴谋

骗取了冲动而来的欢欣

干涩已久的树籽儿

竟期待着还能够滋润

舒展开手脚的拘禁

却原来是严冬的偷袭

把家园冻结在冰点

把光明阻隔在半程

 

刹那间敞开了,夜的瞳仁

但只见斑驳白色掩饰污黑

更用封锁着的烛光

摇曳着仅存的一丝亲情

弥漫的雾瘴塞满空间

在哪里呢

山背后那些森林一样的弟兄

还有刚涌出的一汪清泉

我无助地站立

枝头最后的几片残叶

响应着周围岁月的寂静

 

哦,我的根,我的须

我的茎,我的叶

我的血肉,我的魂魄

都离不开这一方

古老而曾经富饶的土地

我是那样的衰竭

抵挡不住风雨的暴戾

我还是那样的无能

召唤不来一星星雨霖

可仍抬起不甘低下的头颅

伫望着遥远的地平线

早晚会出现的祥云

 

                       2008、2、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