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归来》

(2019-03-09 21:41:28) 下一个

归    来

         2007年3月11日18点33分澳航飞机在浦东机场降落……

 

         

我归来

紫色山坡悬挂着重重冰雾

田野撂荒

曾经的欢快溪流

像熔岩一般滞稠不畅

黑红的雪花

漫天飞舞

候鸟们飞向远方

找不到春天的脚步

蔚蓝的天宇和海波

撇下了阳光与梦想

 

哪里去找月色流淌

声声琴弦

伴着柳絮的轻扬

曼歌和笑语

尽诉多少舒畅

那燃烧过的荆棘灰烬

记录过火凤凰的跃生

恍惚敲响了太阳神钟

惊起一片彩虹飞扬

而今,凄清、空寂、萧条

冷漠再度布满灰色土壤

 

热情绘制的蓝图

风已吹破,冻雨点点滴滴

将碎片掩埋进遗忘

别期待有奇迹的种籽

诱引着邪恶的萌芽

有多少醉人的迷迭香

用语言的面纱

遮盖这一切吧

也用涂蜜的谎话

道路在早晨醒来时消失

任雪白圣衣将欲念包装打箱

 

我归来

我终将离去

这多年守护过的乐土

我寻觅,寻觅到了什么

冰凌下的冬眠可算收场

我徘徊在这无生命的沙漠

严寒充溢着心脏

可我不会停止耕耘

在即将远遊的明天或远方

只为着深深的眷恋

卡斯塔里亚——

我一个人的家乡

 

                                2007、3、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