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猜想》与《你对我说》

(2018-12-09 20:52:13) 下一个

猜  想

 

 

像含羞的睡莲

在微风中小憩

思绪静止了

情感的涟漪也平息

梦幻却飘飘欲飞

 

呵,你会在哪里停栖

在孤立的小树

或冬眠的田野

还是萧瑟的小溪

 

该无从追觅

那飘忽的足迹

如云际一隙天光

寒夜一颗星粒

林丛栖鸟的叹息

 

                  1988

 

 

 

你对我说

 

 

为什么你对我说

你褪色的童年

应该是忘忧的笑容

无端使童心破缺

从此你不再憧憬

憧憬高高的地平线

──从此不

只寻觅梦幻的绿岛

静静让心灵栖息

 

为什么你对我说

你失落的依恋

分明你吞咽着热泪

可容我问

多少是甘甜、多少是苦涩

绵延长久的对视

因了怯弱才隔绝

偏偏又在心底

留着陈旧的荆棘

 

多少年后你会不会

同样对别人说

说起今晚的相聚

犹如两艘海轮

偶然在一个港湾停泊

说起菩提木的板壁

瓶中半枯的雏菊

说起昏黄灯光下

淡淡的迷茫与忧郁……

 

                                         198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