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心的昨天~

(2013-08-20 17:31:35) 下一个

 昨天晚上接宝贝回家,一路上我一开头她就跟着我后面吟诵第二首唐诗了,小和尚念经的味道,背了好几遍,热情很高,还让我别出声自己背,今天早上又背了一遍。昨天本来想让她再背一首的,可看见她那么投入的打游戏兴致勃勃地告诉我“Mum I beated the champion!",然后自己又注册了一个什么游戏,不忍心败了她的兴致,就没有强迫她。打了整整一个晚上直到10点钟。
今天早上跟她订货,要学第三首,答应了。看我今天能不能做到?

至于她练琴,我也没有强迫过她,很少说她的不是,她的自尊心也很强,一直是鼓励,她开心的时候就去弹两下,动不动就给我看她能够弹得多快,其实好多地方都弹得不好,不过我也不说很多,只要她开心得像玩玩具一样的弹琴就行了。她不是我的工具,让她学琴,只不过是多了一种自我表现的方式而已;有时她不开心的时候也会过去弹两下—— 这一点最让我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