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理发园艺

(2015-10-23 23:22:22) 下一个

朋友送的仙人球养了快三年了,每次替它清理或拔掉周围的草都会被它不客气地扎几下,扎得手指流血不用说了,有时还得疼几天。使用厚厚的帆布手套不行,换了皮手套还是不行。总想着是不是该给它理个发,把那些不修边幅的大小刺刺们修剪修剪。今天终于拿着剪刀动手了。刺很硬,还密密实实让剪枝的剪刀无从下手,于是换了做针线用的细长剪刀作为理发工具。也许这样的剪刀不是最适合的工具,不过倒是可以修理伸向四面八方的刺刺们了。终于剪完了,大拇指又被扎了一下,手背磨起了个泡,小指头被剪刀夹了几次变得乌青。这洋插队和当年的土插队还真有一比。不过,修理后的仙人球别有一番姿色。以前被那些刺包围起来,凹凸有序的排列被显现出来了,每一束刺根像一朵朵小花一样装点着球的外形。大自然赐予的一切,就是那么美,让人百看不厌。

也上几张今天参观我们区多肉展的几张照片和大家分享。


哈哈,多肉也阴阳




我家自由生长,不修边幅的仙人球


尝试园艺理发


美容啦


整整齐齐,大大方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呵呵,今天去给它周围拔草,没有扎我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太幽默啦,剧团脚得你修理得好哦!!!
点赞!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小店自修技术,见笑了。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哈哈,植物剪成动物了,多谢来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理发技术真不错!哈哈, 赞一个!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剪得有点象海胆。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没开过花,不知这个品种是否开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仙人球开花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