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辣椒叶鸡蛋面饼

(2015-07-25 20:08:13) 下一个

周末了,来城里和亲们分享我家今天独特的私房菜,祝大家周末愉快!

八卦一下辣椒叶吧,它是当今高档时尚的新兴蔬菜,有驱寒、养血、健胃功效,味甘,鲜嫩,清香。和一般的青叶菜一样,可入汤,可凉拌,可素炒或炒肉菜。常吃能起到驱寒温胃、除湿健脾、增强食欲作用,尤其对虚寒性胃痛,有较好的食疗效果。因其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常吃还有补肝明目、减肥美容等保健作用。老妈前一阵说,她吃了辣椒叶就感觉胃不那么反酸。

菜园里种的辣椒本是为采摘做虎皮青椒的,秋去冬来它们没有消苗,小小的辣椒们冻得都不长个儿了,不过还是和绿油油的叶儿们在寒风中结伴摇娑。

要给春天播种做准备了,不得不把辣椒们请出菜园。可看看那嫩叶绿枝,真有些不舍。于是顺手摘下一些叶子,准备来个辣椒叶炒鸡蛋。

辣椒叶炒鸡蛋算个菜吧,那还得有米或面作主食。为了简单,面加在一起,那不就什么都全和了吗。哈哈,于是,这个既是菜又是主食的自创私房菜诞生了!绞尽脑汁想不出个适合的菜名,就叫辣椒叶鸡蛋面饼吧。






随风摇娑在园子里的辣椒叶


洗好备用的辣椒叶

 
切碎


加鸡蛋


加面粉和适量的水


搅好的炒辣椒叶鸡蛋面糊


下锅炒成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很馋人!好创意!自己种的辣椒新鲜美味,辣椒叶子也好嫩耶!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哈哈,清香美味辣椒叶。问候!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四川人吃饭不怕辣,辣椒叶入菜味道佳。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啊蔷薇' 的评论:前几年在我们这里的越南店看见有卖的,那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做这菜,呵呵。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家宴真能干,第一次听说把辣椒叶入菜呢,有机会我也试试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